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curating的博客

Oracle Kylin Dameng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达梦数据库修改dbname

达梦数据库和oracle数据库类似,dbname存放于控制文件中。修改dbname的动作即为重建控制文件。

2024-03-06 10:24:31 335

原创 达梦数据库主备一键切换脚本(避免明文密码方案)

达梦主备数据库的切换,使用dmmonitor还是很方便的。但每次需要login,输入口令密码,使用shell脚本来使用该工具,却不太容易。达梦数据库使用sql脚本做切换,要确定主库和备库,还有各种状态,比较麻烦。使用密码文件,实现免密达梦数据库主备一键切换脚本。

2023-07-11 11:12:32 551

原创 安装达梦 8.1.2.192,mybatis-3.4.2.jar文件 高危漏洞 CVE-2020-26945 涉及图形界面工具和DEM

安装达梦 8.1.192,mybatis-3.4.2.jar文件 高危漏洞 CVE-2020-26945 测试mybatis-3.5.13.jar替换可用

2023-06-30 20:05:38 886

原创 Kylin v10sp3 运行 Haskell 9.2.8

Kylin v10 环境安装ghc 9.2.8步骤 和 libgmp.so 告警解决。

2023-06-22 12:15:43 224

原创 插件connection_control 引发 Mysql hang (SHOW PROCESSLIST出现大量 unauthenticated user进程)详尽测试

Mysql 5.7.41(2023-1-17发布)及小于该补丁版本,启用 connection_control,设置最小延时等待 为1分钟,针对该库的探测包,会导致 数据库SHOW PROCESSLIST出现大量 unauthenticated user进程,数据库HANG。Mysql 5.7.42(2023-4-18发布)的补丁版本可以解决该问题。

2023-04-24 12:15:50 871 1

原创 Kylin 10 安装达梦数据库 图形界面乱码 最小修正解决(一个字体文件)

Kylin 10 安装达梦数据库 图形界面乱码 最小修正解决(一个字体文件)Kylin 10 无xclock ,xterm替代 查看以安装汉字字体

2023-03-24 10:09:38 914

原创 在Kylin10 编译Erlang 25.2.3

在Kylin10 编译Erlang 25.2.3。

2023-02-27 16:45:53 682

原创 DBA运维DeepHole(深坑)系列 (0002) ---进机房

服务器的**物理安全检查表**,虽说与数据库维护人员不直接相关,但是会改变和引导你思考问题的角度。

2022-12-18 20:36:10 127

原创 达梦数据库计算错误分析 (参数CALC_AS_DECIMAL=1修正)

在Oracle数据库中,隐式转换帮我们处理了类似1/9=0的问题,默认显示为小数结果,DM数据库需要设置参数CALC_AS_DECIMAL=1修正该问题。

2022-12-12 21:59:57 804

原创 DevC++ 6.3 程序输出中文乱码问题 秒解 不需要更改OS任何配置

最新版的DevC++ 6.3 编译后程序输出的中文为乱码,不需要更改OS任何配置,秒解该难题。

2022-12-07 19:17:48 11971 8

原创 C语言通过数组计算阶乘输出大数(40000位) 例如10000!结果长度 35660位整数。

在C语言中,阶乘结果使用 unsigned long long 定义,最大可以到20!,从21!开始溢出,无法计算。可以通过数组计算阶乘,输出大数(40000位) 例如10000!结果长度 length=35660位整数。

2022-11-25 15:51:07 517

原创 Windows 下使用 UUENCODE / UUDECODE 复制粘贴实现与Linux/Unix 服务器传递二进制文件

Windows 下使用 UUENCODE / UUDECODE 复制粘贴实现与Linux/Unix 服务器二进制文件传递 当你的Linux/Unix服务器只能手工输入命令的方式与服务器交流;或者只能以vncviewer登陆,可以复制粘贴文本到服务器。如此状态下如何解决二进制文件传递,是个问题。uuencode和uudecode可以实现该需求。

2022-11-24 14:52:08 567

原创 MD5生成与校验(Linux/UNIX/Windows)

MD5生成与校验(Linux/UNIX/Windows) 数据库迁移过 expdp 巨型文,ftp速度大于sftp 错误校验。

2022-11-17 11:52:48 5558

原创 闪电博尔特100枪1000环夺冠,超人100枪10环垫底出局 后续 外包程序员领罚喊冤。

编写程序要考虑需求和外部因素以及特定因素。闰年。

2022-11-12 00:46:11 817

原创 闪电博尔特100枪1000环夺冠,超人100枪10环垫底出局 程序中少了个大于号 覆盖结果

程序中少了个大于号 覆盖结果 :闪电博尔特100枪1000环夺冠,超人100枪10环垫底出局.留痕太重要了.追加方式记录,覆盖方式记录.

2022-11-09 23:53:36 147

原创 VirtualBox下虚拟机Oracle 19C RAC与达梦8 DSC同机共存系列之达梦8 DSC推送安装

在使用国产数据库DM8的过程中,学习、测试、部署的过程,对于熟悉Oracle 19c RAC的架构的工程师,搭建一套共存的环境, 使用相同的2个节点,使用绑定共享磁盘,都使用ASM ,都使用集群架构。借鉴Oracle学习Dameng,同环境性能测试,部署测试,对比差异(两种ASM、两种数据库)等比异机更准确有效。

2022-11-01 11:42:17 621

原创 Virtualbox安装Kylin 10后调整屏幕分辨率无法选中保存按钮

Virtualbox虚拟机安装Kylin 10后默认分辨率非800*600,使用起来极为不便,可以通过应用窗口置顶解决。

2022-10-29 19:15:35 1472

国产数据库DM8在kylin 10部署共享存储集群(DMASM),对标熟悉的Oracle 19c RAC

在使用国产数据库DM8的过程中,学习、测试、部署的过程,对于熟悉Oracle 19c RAC的架构的工程师,搭建一套共存的环境,会便利许多。 借鉴Oracle学习Dameng,同环境性能测试,部署测试等比异机更准确有效。

2023-03-26

Graphics using Dev-C++

To use graphic function in C/C++ while using Dev-C++ IDE we have to follow these steps. Copy header files files in Dev-C++ header files directory. Copy lib file in lib directory. Start Dev-C++ IDE. Press Ctrl + H (Project -> Project Options from menu) Select Parameters Tab. Paste the follwoing instructions in Linker Textarea. -lbgi -lgdi32 -lcomdlg32 -luuid -loleaut32 -lole32

2023-03-25

MX-2610N driver for Linux, version 1.4 22.10.2021

夏普 MX-2610N linux 驱动: PS/PPD driver for Linux, version 1.4, production run date 09/07/2015, English language 22.10.2021

2023-03-06

商业数学软件MATLAB Mobile-4.1.3-24.apk

商业数学软件MATLAB Mobile ,在手机上使用matlab,注册matlab账号即可,不需要license即可使用。

2023-02-09

SAS 9.4 M7 2023 Lic new update to OCT

SAS 9.4 M7 2023 License new update to OCT open sas paste from sas9.x_lic.txt and run .

2022-12-24

数据库服务器安全风险评估检查表

许多最具破坏性的安全违例都是使用相当简单的方法进行的,且通常就是雇员干的。虽然高技术的安全保护是很令人感兴趣的,也是重要的,但不怎么好的解决方案也可以抵制许多攻击。如果你遵循了这个附录的流程,我们认为你可以防止百份之九十九的黑客攻击你的数据库。防止余下的百分之一的对数据库的攻击是非常困难的,那需要比遵循清单更专业的技术。

2022-12-18

oracle数据库自定义split函数和调用具体实现

Oracle 自定义函数需求 有个字段,工号JOB_NUMBER ='10202804/10133066/10131810',数据库里是编号,所有想写个函数,将JOB_NUMBER 传递进去,然后返回 '张三/李四/王五',如果王五不存在则返回昵称拼接code '张三/李四/10131810'

2022-12-06

Matlab 极坐标作四幅子图

Matlab 极坐标作四幅子图 创建一个范围为0到2pi之间的角度矢量,用polar画出一下函数图形,polar的输入参数分别是角度和半径。用函数subplot在图形窗口画出以下四幅子图,并为每个子图创建标题和横纵坐标描述。 (a)r=〖sin〗^2 (θ)+cos⁡(θ) (b)r=cos⁡(θ) (c)r= e^3θ (d)r=sinh⁡(θ)

2022-12-04

C语言计算阶乘,输出大数(40000位)

通过数组计算阶乘,输出大数(40000位)。 例如10000! 输出 10000 2846259680917054518906413212119868890148051...... 0000000000000000 length=35660

2022-11-25

达梦8 Kylin10SP2 下unixODBC 2.3.0 源码包

# tar -xzvf unixODBC-2.3.0.tar.gz # ./configure # make && make install # odbcinst -j unixODBC 2.3.0 DRIVERS............: /usr/local/etc/odbcinst.ini SYSTEM DATA SOURCES: /usr/local/etc/odbc.ini # vi /usr/local/etc/odbc.ini [dm8] Description = DM ODBC DSND Driver = DM8 ODBC DRIVER SERVER = localhost UID = SYSDBA PWD = Dameng123 TCP_PORT =5238 # vi /usr/local/etc/odbcinst.ini [DM8 ODBC DRIVER] Description = ODBC DRIVER FOR DM8 DRIVER = /dm8/bin/libdodbc.so

2022-11-24

CommandSCE.ocx

certutil -hashfile CommandSCE.ocx MD5 MD5 的 CommandSCE.ocx 哈希: f4c18796583ff0ebdb55f6c934bbfece CertUtil: -hashfile 命令成功完成。

2022-11-23

uudecode for windows (UU解码文件)C语言源码

uudecode for windows (UU解码文件)C语言源码,可编译为独立可执行EXE文件。 用于解开uuencode编码文件。

2022-11-23

uuencode for windows (UU编码文件)C语言源码

uuencode for windows (UU编码文件)C语言源码,可编译为独立可执行EXE文件。 用于生成文件的uudecode编码文件。

2022-11-23

uudecode for windows (UU解码文件)

C语言编译而来,独立可执行EXE文件,32k 大小。 用于解开uuencode编码文件。 certutil -hashfile UUDECODE.EXE MD5 MD5 的 UUDECODE.EXE 哈希: 08d72c308931e560047aec428540c9f5 CertUtil: -hashfile 命令成功完成。

2022-11-23

uuencode for windows (UU编码文件)

C语言编译而来,独立可执行EXE文件,24k 大小。 用于生成文件的uudecode编码文件。 certutil -hashfile UUENCODE.EXE MD5 MD5 的 UUENCODE.EXE 哈希: e6835c6460808a0bcbae297fafed5419 CertUtil: -hashfile 命令成功完成。

2022-11-2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