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微服务的链路追踪

目前业界比较流行的链路追踪系统如:Twitter的Zipkin,阿里的鹰眼,美团的Mtrace,大众点评的cat等,大部分都是基于google发表的Dapper。Dapper阐述了分布式系统,特别是微服务架构中链路追踪的概念、数据表示、埋点、传递、收集、存储与展示等技术细节。1. Sleuth1.1 概述Spring Cloud Sleuth 为Spring Cloud提供了分布式根据的解决方案。Spring Cloud Sleuth采用的是Google的开源项目Dapper的专业术语。.

2021-09-29 10:57:50 525

原创 网关高可用

单点是系统高可用的大敌,单点往往是系统高可用最大的风险和敌人,应该尽量在系统设计的过程中避免单点。方法论上,高可用保证的原则是“集群化”,或者 叫“冗余”:只有一个单点,挂了服务会受影响;如果有冗余备份,挂了还有其他backup能够顶上。(1) 准备多个GateWay工程server: port: 8080 #服务端口-------------------------------------------server: port: 8081 #服务端口------------..

2021-09-28 12:24:44 400

原创 SpringCloud之GateWay网关

Spring Cloud Gateway 作为 Spring Cloud 生态系中的网关,目标是替代 Netflix ZUUL,其不仅提供统一的路由方式,并且基于 Filter 链的方式提供了网关基本的功能,例如:安全,监控/埋点,和限流等。它是基 于Nttey的响应式开发模式组件 RPS(request per second) Spring Cloud Gateway Requests/sec: 32213.38 Zuul 1.X Requests/sec: 20800..

2021-09-28 11:34:42 540

原创 SpringCloud之Zuul网关

不同的微服务一般会有不同的网络地址,客户端在访问这些微服务时必须记住几十甚至几百个地址,这对于客户端方来说太复杂也难以维护如果让客户端直接与各个微服务通讯,可能会有很多问题:客户端会请求多个不同的服务,需要维护不同的请求地址,增加开发难度 在某些场景下存在跨域请求的问题 加大身份认证的难度,每个微服务需要独立认证因此,我们需要一个微服务网关,介于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的中间层,所有的外部请求都会先经过微服务网关。客户端只需要与网关交互,只知道一个网关地址即可,优点:易于监控 易于认..

2021-09-27 17:42:32 238

原创 Sentinel入门

1.Sentinel简介随着微服务的流行,服务和服务之间的稳定性变得越来越重要。Sentinel 以流量为切入点,从流量控制、熔断降级、系统负载保护等多个维度保护服务的稳定性。Sentinel 具有以下特征:丰富的应用场景:Sentinel 承接了阿里巴巴近 10 年的双十一大促流量的核心场景,例如秒杀(即 突发流量控制在系统容量可以承受的范围)、消息削峰填谷、集群流量控制、实时熔断下游不可用应用等。 完备的实时监控:Sentinel 同时提供实时的监控功能。您可以在控制台中看到接入.

2021-09-26 09:21:43 96

原创 服务熔断Hystrix高级

1.Hystrix的监控平台Hystrix还提供了近乎实时的监控,HystrixCommand和 HystrixObservableCommand在执行时,会生成执行结果和运行指标。比如每秒的请求数量,成功数量等。这些状态会暴露在Actuator提供的/health端点中。只需为项目添加 spring-boot-actuator 依赖,重启项目,访问http://localhost:9001/actuator/hystrix.stream ,即可看到实时的监控数据。注: 访问该链接:http:..

2021-09-23 17:52:02 109

原创 服务熔断Hystrix入门

1.微服务架构的高并发问题在微服务架构中,我们将业务拆分成一个个的服务,服务与服务之间可以相互调用,由于网络原因或者自身的原因,服务并不能保证服务的100%可用,如果单个服务出现问题,调用这个服务就会出现网络延迟,此时若有大量的网络涌入,会形成任务累计,导致服务瘫痪。 在SpringBoot程序中,默认使用内置tomcat作为web服务器。单tomcat支持最大的并发请求是有限的,如果某一接口阻塞,待执行的任务积压越来越多,那么势必会影响其他接口的调用。1.1 线程池的形式实现服务隔离..

2021-09-23 14:48:53 205

原创 Feign入门

1

2021-09-23 09:32:02 214

原创 Spring Cloud之服务注册和负载均衡

1.服务注册Eureka基础1.1微服务的注册中心注册中心可以说是微服务架构中的”通讯录“,它记录了服务和服务地址的映射关系。在分布式架构中, 服务会注册到这里,当服务需要调用其它服务时,就这里找到服务的地址,进行调用。1.2注册中心的主要作用注册中心一般包含如下几个功能:1. 服务发现: (1)、服务注册/反注册:保存服务提供者和服务调用者的信息 。(2)、服务订阅/取消订阅:服务调用者订阅服务提供者的信息,最...

2021-09-18 17:04:39 398

原创 系统架构演变

1. 单体应用架构Web应用程序发展的早期,大部分web工程(包含前端页面,web层代码,service层代码,dao层代码)是将所有的功能模块,打包到一起并放在一个web容器中运行。优点: 所有的功能集成在一个项目工程中,项目架构简单,前期开发成本低,周期短,小型项目的首选。 缺点: 全部功能集成在一个工程中,对于大型项目不易开发、扩展及维护。 系统性能扩展只能通过扩展集群结点,成本高、有瓶颈。 技术栈受限。2. 垂直应用架构当访问量...

2021-09-18 10:58:26 83

原创 如何增强一个类中的方法

1. 继承的方式:class Man{ public void run(){ System.out.println(“跑…”);}}class SuperMan extends Man{ public void run(){ System.out.println(“飞…”);}}注:继承这种增强是最简单,但是是有使用条件的:必须能够控制这个类的构造2. 装饰者模式:一般情况下:针对接口而言,如果接口的方法太多,不想重写实现其中的所有方法(或者从外.

2021-05-24 12:27:28 205

原创 Ajax搜索框动态显示案例

1.需求在输入框输入关键字,下拉框中异步显示与该关键字相关的名称效果为:2.代码实现1.导入数据库脚本2.jsp代码<%@ page 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UTF-8" language="java"%><html><head><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sc..

2021-05-17 20:49:29 297

原创 Ajax跨域问题

1.跨域介绍跨域它是不同的域名(服务器)之间的相互的资源的访问,因为受到浏览器的同源策略保护不能正常访问。什么是同源策略?同源策略/SOP(Same origin policy)是一种约定,由Netscape公司1995年引入浏览器,它是浏览器最核心也最基本的安全功能,如果缺少了同源策略,浏览器很容易受到XSS、CSFR等攻击。所谓同源是指"协议+域名+端口"三者相同,即便两个不同的域名指向同一个ip地址,也非同源。Ajax跨域问题1.问题:如果使用项目2中的页面访问项目1的资

2021-05-17 20:29:33 85

原创 数据库中的索引

索引概述索引(index)是帮助MySQL高效获取数据的数据结构。这些数据结构以某种方式引用数据,这样就可以在这些数据结构上实现高级查找算法。左边是数据表,一共有两列七条记录,最左边的是物理地址Col1,右边的是数据Col2,为了加快Col2的查找,可以维护一个右边所示的二叉查找树,每个节点分别包含索引键值和一个指向物理地址的指针,这样就可以运用二叉查找快速获取到相应数据。一般来说索引本身也很大,不可能全部存储在内存中,因此索引往往以索引文件的形式存储在磁盘上。索引是数据库中用来提.

2021-05-15 13:57:19 432

原创 Linux 系统安装MySQL

下载Linux 安装包https://dev.mysql.com/downloads/mysql/5.7.html#downloads安装MySQL1). 卸载 centos 中预安装的 mysql rpm -qa | grep -i mysql rpm -e mysql-libs-5.1.71-1.el6.x86_64 --nodeps 2). 上传 mysql 的安装包 alt + p -------> put...

2021-05-15 12:59:33 66

原创 腾讯云服务器的项目部署

Tomcat命令动态WEB资源目录结构website(根目录) /------静态页面(HTML、CSS、JS、图片) /------JSP页面 /------WEB-INF /-----web.xml (必须的) /-----classes (可选的) ...

2021-05-15 02:02:12 584

原创 web文件下载的问题

什么是文件下载将服务器上的一个文件,通过流写入到客户端上,既客户下载文件为什么学习文件下载很多应用包含有文件下载的功能:音乐的下载、应用的下载等。文件下载的方式1.使用超链接的方式实现文件的下载 <a href=”文件的路径”>超链接</a>注意:超链接的方式,如果浏览器不能识别这种格式的文件,提示下载,如果支持该格式的文件,直接打开(如:文件)。2.通过手动编写代码的方式实现文件的下载主要任务是:设置两个头和一个流Con

2021-05-14 23:08:15 151

原创 web浏览器文件上传的问题

web浏览器文件上传的问题:文件上传的技术1. JSPSmartUpload(应用在JSP上的文件上传和下载的组件)2.FileUpload(应用在Java环境上的文件上传的功能)3. Struts2(提供文件上传的功能)什么是文件上传将本地的文件通过流写入到服务器的过程文件上传的要素表单的提交的方式需要是POST表单中需要有<input type=”file”>元素,需要有name属性和值。表单form的属性enctype=”multipart/f..

2021-05-14 22:34:42 222 1

consul下载包(Linux、Windows)

consul下载包(Linux、Windows)

2021-09-18

product.sql

sql数据库资源

2021-05-17

commons-fileupload-1.2.1.jar和commons-io-1.4.jar

fileupload用于上传文件的jar包

2021-05-1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