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常用命令手册

Redis 命令大致可分为以下几种:
服务端(server)命令
客户端(client)命令
键命令(key)
数据类型命令
功能应用命令

这本《Redis 常用命令手册》介绍了 Redis 中经常使用的命令,包括键命令和数据类型命令,其中数据类型命令包括 String、List、Hash、Set 以及 Sorted Set。
键(Key)命令
我们知道 Redis 是 key-value 型数据库,使用 key 对 value 进行存储,因此,键(Key)命令是 Redis 中经常使用的一类命令。常用的键命令如下所示:image.png
Hash 命令
Hash(哈希散列)是 Redis 基本数据类型之一,它以字符串映射表的形式来进行存储。Hash 特别适合用于存储对象。常用的命令如下所示:image.png
String 命令
Strings(字符串)结构是 Redis 的基本数据类型之一,我们可以通过相关字符串命令对其进行操作,比如设置、检索、删除等等。字符串类型有诸多的应用场景,比如微博粉丝的关注与取消等。

下面介绍了 Redis 中常营的字符串命令:image.png
List 命令
List 是 Redis 中最常用数据类型之一。Redis 提供了诸多用于操作列表类型的命令,通过这些命令你可以实现将一个元素添加到列表的头部,或者尾部等诸多操作。

List 常用的命令如下所示:image.png
Set 命令
Redis set 数据类型由键值对组成,这些键值对具有无序、唯一的性质,这与 Python 的 set 相似。当集合中最后一个元素被移除之后,该数据结构也会被自动删除,内存也同样会被收回。

由于 set 集合可以实现去重,因此它有很多适用场景,比如用户抽奖活动,使用 set 集合可以保证同一用户不被第二次选中。

Redis set 常用的命令如下所示:image.png
Zset 命令
zset 是 Redis 提供的最具特色的数据类型之一,首先它是一个 set,这保证了内部 value 值的唯一性,其次它给每个 value 添加了一个 score(分值)属性,通过对分值的排序实现了有序化。比如用 zset 结构来存储学生的成绩,value 值代表学生的 ID,score 则是的考试成绩。我们可以对成绩按分数进行排序从而得到学生的的名次。

下面列出了 zset 的常用命令,如下所示:image.png

  • 0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