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陷阱:无符号整型size_t类型转换导致数值与预期不符。

预期结果是s.size()-len*words.size()=-1,所以不会进入for循环,但结果却是进入for循环。使用visual studio 2019单步调试,结果如下图,发现 s.size() - len * words.size()=18446744073709551615,数值类型为unsigned _int64。原因:s.size()与words.size()均为size_t是无符号整型,所以-1会默认转换成18446744073709551615,导致进入for循环,与预期结果不一致。

2023-12-19 20:59:07 400 1

原创 解决Build error: C++ compiler produced errors. See the Build Log for further details.

解决使用MATLAB coder生成基于C++的 .exe时报错:The make command returned an error of 2 Error(s) encountered while building "Image"?Build error: C++ compiler produced errors. See the Build Log for further details.,查看错误提示,显示NMAKE : fatal error U1073: 不知道如何生成“

2023-11-19 10:09:00 273 1

原创 基于MATLAB2022a,将matlab code转换成基于C++ 的exe程序

MATLAB生成.EXE

2023-11-19 09:55:19 152 1

原创 解决:error LNK2038: 检测到“RuntimeLibrary”的不匹配项: 值“MT_StaticRelease”不匹配值“MD_DynamicRelease”(main.obj 中)

visual studio2019、调试

2023-11-18 21:02:22 874 1

原创 基于MATLAB2022a,将matlab code转换成C++ code并使用visual studio2019进行编译

本文介绍如何将MATLAB代码转换成C++代码,步骤详细,每一步都有截图,易于理解

2023-11-18 10:21:11 1819 2

原创 C++笔试题:怎么分析\abc,a、b、c均为数字的情况下\abc是否为转义字符?

以\ddd为例:\ddd为八进制转义字符,最大为\377(因为八进制转义字符占八个二进制的字符常量)。尽管3个八进制数最大为777,对应二进制数为1 1111 1111但因为超过八个字符,\ddd最大的二进制数为1111 1111转换成八进制就是\377。根据如下转义字符表,\t、\045(\ddd),所以字符的len5,size=6(字符默认以’\0‘结尾,所以size=len+1).如果是\931则是字符'9','8','7',因为第一个数字已经超过7,明显不可能是转义字符,\不成立。

2023-09-28 22:47:41 31

原创 c++笔试题:运算符优先级

将 EAX 寄存器的值与变量 a 的值相乘,结果保存在 EAX 寄存器中(所以EAX的值为16)(ECX + EAX * 8) 并把结果放在 EDX 寄存器中。将变量 a 的值加载到 ECX 寄存器中(a仍旧为4)将寄存器中的值存到a中,所以啊= 4+128=132。将变量 a 的值加载到 EAX 寄存器中。

2023-09-25 20:44:20 71 1

原创 C++笔试题,指针与引用的区别

对于ptr+1的地址值是a的地址值+4(int 4个字节),&a+1的地址值是a的地址值+20。解析:首先a是一个int型数组,所以变量a是指向数组a的指针,则*(a+1)=2;,则ptr指针则是指向a数组的末尾的指针,所以*(ptr-1)=5。当引用+1时,加的是整个变量的大小,所以会指向int数组的末尾。两句红色的地方是关键,第一句红色是引用,,第二局红色是指针。当指针变量+1时,地址值加的是指针变量的大小。&a+1则是指向int数组的末尾的地址。因为ptr指针是指向数字2的指针。这个程序的输出是2,

2023-09-22 23:00:59 30

原创 基类指针指向派生类对象时,通过指针调用成员函数的规则

语句3.将基类指针,指向派生类对象。语句4.定义了一个派生类指针pa2..定义了一个派生类B的对象b;定义了一个基类A的指针pa,问题,如下代码的输出。

2023-09-20 20:36:48 161

原创 leetcode14. 最长公共前缀

例如strs = {"aaacc","aaa","aaba" },在遍历"aaa"时,mp开始为{0-a,1-a,2-a,3-a,4-a},当遍历到strs[1][2]时mp[j] == strs[i][j]仍旧相等,此时需要把3-a,4-a删除,因为最长的前缀是"aaa"if (mp[j] == strs[i][j])//str[i]中第j个元素与mp中key=j的键值对相等的情况。if (strs[i].size() == 0)//如果有string对象strs[i] == "",直接返回。

2023-08-25 22:58:55 27 1

原创 leetcode2. 两数相加(C++)

这道题目,思路很简单。

2023-08-13 16:59:46 41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