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Telnet配置

一、AR1仅能访问视图。二、跨设备telnet。

2023-04-01 15:14:43 66

原创 单臂路由配置全过程

SW1:int g0/0/2p l ap d v 10int g0/0/3p l ap d v 20int g0/0/1qdis vlanAR1:

2023-03-28 18:30:23 99

原创 VLAN配置全过程

SW1:syvlan 10qvlan 20dis vlanint g0/0/1dis thdis vlanint g0/0/2p l ap d v 20dis vlan (接上个实验)SW2:int g0/0/2p l ap d v 10int g0/0/3p l ap d v 20SW1:int g0/0/3p l tSW2:int g0/0/1p l tSW1:dis vlanint g0/0/1int g0/0/2。

2023-03-28 14:45:16 132

原创 VLAN简介(基础)

在这种情况下出现了VLAN技术,这种技术可以把一个LAN划分成多个逻辑的VLAN,每个VLAN是一个广播域,VLAN内的主机间通信就和在一个LAN内一样,而VLAN间则不能直接互通,这样,广播报文就被限制在一个VLAN内。只剥离缺省Vlan的报文,即tagged与端口的PVID进行比较,若相等,则剥离 Vlan信息(即:去除Vlan ID),不带tagged发送报文。增强局域网的安全性:不同VLAN内的报文在传输时是相互隔离的,即一个VLAN内的用户不能和其它VLAN内的用户直接通信。

2023-03-28 10:48:58 1254

原创 OSPF配置全过程

ospf enable 10 area 0 //接口下宣告,前提:必须保证全局开启了ospf协议,建立了改进程,创建了区域0。network 12.1.1.1 0.0.0.255 // 区域下宣告,可以宣告该接口处于的网段,也可以宣告该接口的地址。r1/dis router id //设备上第一个up的接口是默认的route id。或 network 0.0.0.0 0.0.0.0 //把该设备的所有接口全部宣告到区域0。network //宣告。或 int g0/0/0。

2023-03-27 21:01:10 1627

原创 OSPF简介(基础)

每一个路由器都会维护一个路由表,路由表中每一项是自己到其他路由器的距离,距离即为跳数,每经过一个路由器跳数加1,RIP规定一个路由最多保存15个路由器,所以距离(metric)只能在0-16之内,16表示无限长既不可达,所以RIP只适合使用于小型网络中,大型网络多使用OSPF。它们之间每隔30s就会交换一次,然后根据接收的路由表来判断是否要更新自己的路由表,若180s没有接收到交换信息,那么就判定这个相邻路由器不可达,并在路由表中将距离置为16。在实际中已经很少使用,其最大优点就是简单。

2023-03-27 16:57:24 494

原创 EBGP配置全过程

(接口地址配置和环回地址配置已省略)

2023-03-27 12:39:40 252

原创 BGP配置全过程

-------------------------------------------------------IBGP和EBGP路由之间相互学习。--------------------------------------------------------选定RR,同步BGP路由表。--------------------------------------------------------BGP邻居建立。

2023-03-25 20:55:58 389 1

原创 BGP简介(基础)

BGP(border gateway protocol)动态路由协议BGP 按照运行方式分为 EBGP(External/Exterior BGP)和 IBGP(Internal/Interior BGP)1、EBGP:运行于不同 AS 之间的 BGP 称为 EBGP。为了防止 AS 间产生环路,当 BGP 设备接收 EBGP 对等体发送的路由时,会将带有本地 AS 号的路由丢弃。2、IBGP运行于同一 AS 内部的 BGP 称为 IBGP。

2023-03-25 17:35:42 1245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