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front无法连接到数据库,文末有彩蛋

NO1:说说zookeeper是什么?

ZooKeeper是一个分布式的,开放源码的分布式应用程序协调服务,是Google的Chubby一个开源的实现(Chubby是不开源的),它是集群的管理者,监视着集群中各个节点的状态根据节点提交的反馈进行下一步合理操作。最终,将简单易用的接口和性能高效、功能稳定的系统提供给用户 。

Zookeeper一个最常用的使用场景就是用于担任服务生产者和服务消费者的注册中心,服务生产者将自己提供的服务注册到Zookeeper中心,服务的消费者在进行服务调用的时候先到Zookeeper中查找服务,获取到服务生产者的详细信息之后,再去调用服务生产者的内容与数据,简单示例图如下:

Zookeeper面试常见的11个连环炮

NO2:了解Zookeeper的系统架构吗?

ZooKeeper 的架构图中我们需要了解和掌握的主要有:

(1)ZooKeeper分为服务器端(Server) 和客户端(Client),客户端可以连接到整个 ZooKeeper服务的任意服务器上(除非 leaderServes 参数被显式设置, leader 不允许接受客户端连接)。

(2)客户端使用并维护一个 TCP 连接,通过这个连接发送请求、接受响应、获取观察的事件以及发送信息。如果这个 TCP 连接中断,客户端将自动尝试连接到另外的 ZooKeeper服务器。客户端第一次连接到 ZooKeeper服务时,可以接受这个连接的 ZooKeeper服务器会为这个客户端建立一个会话。当这个客户端连接到另外的服务器时,这个会话会被新的服务器重新建立。

(3)上图中每一个Server代表一个安装Z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您好!对于DataX无法连接MySQL数据库的问题,可以尝试以下几个步骤进行排查和解决: 1. 确保MySQL数据库服务已启动:检查MySQL数据库是否已正确安装并运行。可以使用命令行或者可视化工具(如Navicat)连接数据库,确认数据库服务正常运行。 2. 检查MySQL数据库连接配置:在DataX的任务配置文件中,确保MySQL数据库连接信息(IP地址、端口号、用户名、密码等)正确无误。可以尝试使用相同的连接信息在其他MySQL客户端工具中进行连接测试,以确保连接信息正确。 3. 检查网络连接和权限:确保DataX所在的机器可以访问到MySQL数据库的网络地址,并且具有连接数据库的权限。可以尝试使用telnet命令测试机器与MySQL数据库的网络连通性,以及检查是否存在防火墙或网络策略限制。 4. 检查MySQL数据库的配置:检查MySQL数据库是否允许远程连接,以及是否开启了对应的端口号。可以查看MySQL的配置文件(my.cnf)中相关的配置项,例如bind-address和skip-networking等。 5. 检查DataX的依赖库:DataX需要依赖MySQL的驱动库,确保该驱动库已正确安装并在DataX的配置文件中进行了配置。可以尝试重新安装或升级驱动库,或者检查配置文件中的驱动库路径是否正确。 如果以上步骤检查后仍无法解决问题,建议查看DataX的日志文件,其中可能会有更详细的错误信息。根据具体的错误信息进行排查和解决。另外,如果可能,请提供更详细的错误信息以便更准确地帮助您解决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