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文件IO: 从入门到精通(二)

文件I/O是操作系统中的一个基本组件。它允许我们从文件中读取数据并将数据写入到文件中。在这篇博客中,我们将详细了解一些文件I/O的概念以及如何在C程序中使用文件I/O。文件I/O的概念 文件I/O是指读取和写入文件的操作。在操作系统中,我们通常使用标准I/O库来进行文件I/O操作。标准I/O库提供了一些函数和宏,使我们能够打开、读取、写入和关闭文件。在文件I/O中,我们使用文件描述符来代表打开的文件。文件描述符是一个整数,它指示了操作系统内核中的文件表中打开文件的位置。

2023-09-12 03:00:00 68

原创 文件IO: 从入门到精通(一)

C语言提供了一套强大而灵活的文件IO库,允许你在程序中读取和写入文件。文件IO是许多应用程序的关键组成部分,包括文本处理、配置文件读写、数据存储等等。两种文件操作方式:既可以使用由操作系统直接提供的系统调用函数接口,也可以使用标准C库提供的库函数调用。在系统调用和C库中,都有一组函数专门用于文件操作的:比如打开文件、关闭文件、读写文件。如果是系统调用----文件IO(系统IO);如果是库函数调用---标准IO。本文将介绍C语言中标准文件IO(库函数调用)的基本概念和操作,并附带代码示例。

2023-09-10 03:00:00 65 1

原创 排序算法之选择排序与冒泡排序详解

排序算法是计算机科学中的一个重要主题,它是解决许多实际问题的关键。在计算机科学中,排序算法是一种将数据集合中的元素按照一定的顺序排列的算法。排序算法通常用于解决排序问题,例如对学生成绩进行排序,或对电商网站的商品进行排序。本文将介绍两种常见的排序算法:选择排序和冒泡排序。选择排序和冒泡排序是两种常见的排序算法。选择排序适用于数据集合较小的情况,时间复杂度为 O(n*n);冒泡排序也适用于数据集合较小的情况,时间复杂度为 O(n*n)。在实际应用中,我们需要根据数据集合的大小和特点来选择合适的排序算法。

2023-09-04 02:30:00 92 1

原创 查找算法之直接查找与折半查找详解

查找算法是计算机科学中的一个重要主题,它是解决许多实际问题的关键。在计算机科学中,查找算法是一种用于在数据集合中查找特定值的算法。查找算法通常用于解决搜索问题,例如在数据库中查找记录,或在文本中查找单词。本文将介绍两种常见的查找算法:直接查找和折半查找。直接查找和折半查找是两种常见的查找算法。直接查找适用于数据集合较小或无序的情况,时间复杂度为 O(n);折半查找适用于数据集合较大或有序的情况,时间复杂度为 O(log2​n)。在实际应用中,我们需要根据数据集合的大小和有序性来选择合适的查找算法。

2023-09-03 15:34:09 319

原创 数据结构之栈详解

栈(Stack)是一种基本的数据结构,它是一种后进先出(LIFO)的数据结构,它允许在一端插入和删除元素。栈的应用非常广泛,例如在编程语言中用于存储函数调用和返回地址,以及在操作系统中用于管理进程的内存分配等。

2023-08-27 15:15:00 59

原创 数据结构之队列详解

队列(Queue)是一种基本的数据结构,它是一种先进先出(FIFO)的数据结构,它允许在一端插入元素,在另一端删除元素。队列的应用非常广泛,例如在操作系统中用于管理进程的调度,以及在网络中用于实现数据包的传输等。队列是一种非常有用的数据结构,它可以用于许多不同的应用程序。队列可以使用数组或链表来实现,每种实现方式都有其优点和缺点。在实现队列的过程中,需要注意队列是否为空或已满,以及内存分配和释放等问题。

2023-08-27 11:52:44 67

原创 数据结构之链表详解

链表是一种常见的数据结构,它可以用来存储一组数据,并支持快速的插入和删除操作。相比于数组,链表的大小可以动态地增加或减小,因此在某些场景下更加灵活和高效。本文将详细介绍链表的定义、基本操作和应用场景,希望能够帮助读者深入理解链表的原理和实现。链表是一种线性数据结构,它由一系列节点组成,每个节点包含一个数据元素和一个指向下一个节点的指针。链表中的节点可以在内存中任意位置,因此它们不必按照顺序连续存储。链表的头节点是第一个节点,尾节点是最后一个节点,它们分别由指向第一个节点和最后一个节点的指针来表示。

2023-08-20 16:00:00 2958 1

原创 数据结构之顺序表详解

顺序表是一种线性表的实现方式,它使用一块连续的内存空间存储元素,并通过下标来访问和操作元素。连续存储:顺序表使用数组来存储元素,数组中的元素在内存中是连续存储的。随机访问:由于元素在内存中连续存储,可以通过下标直接访问任意位置的元素,具有快速的随机访问能力。插入和删除的复杂度较高:在顺序表中插入和删除元素时,需要移动其他元素以保持顺序,因此插入和删除的时间复杂度较高。固定长度:顺序表的长度是固定的,需要预先分配足够的内存空间来存储元素。

2023-08-13 03:00:00 745 1

原创 C语言基础进阶——指针详解

在C语言中,可以使用星号(*)来定义和声明指针变量。数据类型 *指针变量名;这里,数据类型是指针所指向的变量的类型,指针变量名是你给指针变量起的名称。int *ptr;// 声明一个指向整数的指针变量ptr请注意,星号(*)在声明指针变量时放在数据类型前面。结构体指针是指向结构体变量的指针,可以通过指针来访问和修改结构体的成员。定义结构体指针时,需要使用结构体类型名称和运算符。示例代码:int age;// 将指针指向结构体变量// 通过指针访问结构体成员。

2023-08-09 19:53:04 362

原创 C语言基础

C语言是一种强大而灵活的编程语言,掌握了C语言的基础知识可以为学习其他编程语言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数据类型、变量、运算符、控制流程、数组、指针、函数和文件操作等内容,我们可以编写出功能完善、高效可靠的程序。

2023-08-05 19:38:39 133 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