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最新Java大厂面试笔试题分享!聪明人已经收藏了!

一、前言

最近公司项目准备开始重构,框架选定为 Spring Boot ,本篇主要记录了在 IDEA 中搭建 Spring Boot Maven 多模块项目的过程。
这篇文章可以说是完全的一篇实战项目干货,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继续看下去

一面

正式批(别看了都是正式批,提前批就没让我面!)一面。面试时间 08-18,19:53 - 21:08,全程1个小时15分钟。涉及内容:项目、网络、数据库、算法题

1. 自我介绍

2. 项目中的有挑战的点(问了大概有五六个问题)

3. 问了下本科啥专业的,学过哪些课程(主要是为了下面面试问题的内容,我说了操作系统和计算机网络学的时间久了,结果就挑着问hhh,佛了)

4. 你知道 DNS 协议嘛?描述一下从输入域名到显示的过程(从 DNS 解析到 HTTP 链接建立到内容返回浏览器渲染)

5. 你刚提到了递归查询和迭代查询,具体说一说什么样子的?(上面说到 DNS 获取域名对应的 ip 过程分为两个过程,即递归和迭代)

6. 本地域名服务器向根服务器查询的是什么?(这边没答好,我说的是下一级的域名服务器的 IP 地址,经过引导理解了,是要从输入的域名检验跟服务器中对应的域名服务器的 IP 地址)

7. TCP 的三次握手,详细描述一下,最好包括他的一些状态(说到了 SYN、ACK 以及确认序号和起始序号,但是面试官说第二次握手的时候不需要 SYN 的标志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