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内存监控悬浮窗,Android多线程实现方式及并发与同步,附小技巧

开头

Android开发,假如开始没有任何的开发经验的话,
千万不要着急,不要想着在短时间内就把一个语言学习好,
因为你之前没有任何的学习经验,
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有耐心地学习完JAVA的基础知识,
然后才开始踏上Android开发之旅。

若之前做过JAVA开发经验的,这类同学可以在Android上迅速上手,但是同样的是不可忽略Android的一些基础知识,只有把基础掌握好了,才能在后期取得大的进步。

二、字节一面

一面是在上午9点多接到抖音的面试电话的,接到电话时相当非常兴奋、非常紧张的,毕竟是第一次这样的面试。

有些问题已经记不清了,下面列出了一面问到的问题:

一面主要问了计算机基础:

1.自我介绍+闲聊

2.tcp/ip相关,tcp/ip模型几层?

3.tcp和udp相关,端口号位于哪一层?如果tcp和udp访问同一个端口号会怎么样?

4.http相关,http哪些操作是幂等的

5.https相关,对称非对称加密?具体操作?为什么数据传输时用对称加密?

然后是代码题:

1.从有序数组中选出两数之和等于target,返回索引,口述,一开始说用暴力遍历,优化之后对两个索引做二分,再优化对两个索引代表的数之和做二分

2.手撕LRU 我用了hashmap和linkedlist 面试官看我撕完提了一点优化意见,冗余代码合并,建议用环形

最后问了一下设计模式,然后又是闲聊(为什么选安卓)

反问面试官的问题:

1.评价一下我的这次面试表现!
2.一面都是基础知识,没怎么问安卓相关的(面试官说后面会问的)
3.有机会下次面试吗?

一面总结:

一面大概面了50多分钟,从面试官口中得知他是一个老员工,比我大不了多少,总体上还是聊得蛮投机的。最后的三个问题是我问面试官的,在回答我是否还有机会下次面试的时候说:竞争很激烈,不过机会还是有的。

可以看出一面的问题不是很难,但是要得到面试官比较高的评价,还是需要一定的表达能力和对技术比较本质的认识的,如果在回答问题的时候能够做一些适当的扩展,自然会让面试官对你有不一样的评价。我回答问题的遵循一定的步骤:先回答问题本质,在回答具体细节,最后做一些平时编程中的扩展。这样,会让面试官觉得你确实是在这个技术上面下过功夫的。


三、字节二面

等了将近一周,终于再次接到字节面试电话,那叫一个激动啊,二面的面试官是一个部门主管,上来就直接问问题,开门见山没有一点拖泥带水。

二面面试过程中的问题:

1.自我介绍

2.项目介绍

3.设计一个可重入锁

4.双亲委派机制

5.多态底层实现(字节码

6.retrofit注解底层实现

7.quic协议底层实现

8.文件中间处理,怎么保证高可用

9.http2.0多路复用的底层实现

10.http2.0缺点

11.安卓内存不足考虑因素

12.加载图片时优化

13.硬盘分区分块,分大块还是小块

14.平时怎么学习

15.职业规划

反问面试官的问题:

1.评价一下我的面试表现
2.有机会下次面试吗?
3.您觉得我有哪些方面还需要提高?

二面总结:

二面面试官问的问题都比较直接,答案也是知道就知道,不知道就不知道。这些问题一部分是基础,一部分是根据你的专业技能的来提问的。

面完后面试官对我的评价是:中规中矩,有机会下次面试。虽说是中规中矩,但听到面试官说有机会下次面试就感觉这次面试应该过了。


四、阿里三面(总监面试)

又在焦灼中等待了一周,接到了三面通知。

下面是三面遇到的问题:

1.简单自我介绍之后,围绕曾经做过的项目问问题,譬如:

2.学过编译原理吗?emmmm,哭了,为什么问我这个

3.你这上面写你可以熟练使用spring进行开发,讲讲怎么用spring吧。啊这,我好像没写我熟练使用spring进行开发啊,面试官无中生有啊!!!

4.一堆数据库相关的问题

5.讲讲了解的设计模式,手写双校验实现的单例

6.设计一个购物车,里面的商品有不同的打折策略,计算出总价格,写出来代码

7.算法题,字符串数组子集

三面总结:

本以为三面是交叉面,没想到是字节的总监面试。由于具体的技术问题在前两轮面试中已经问过了,所以三面后不会有具体的技术问题,总结来看,对自己做过的项目一定要深入,包括使用使用到的技术原理、为什么要使用这些技术。

针对项目,面试官关注的无非以下几点:

  • 项目中某个比较重要的点是如何实现的(需要深入技术的原理)
  • 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有哪些),你怎么解决的?
  • 如果需要扩展某个功能,如何降低系统的耦合度
  • 如果针对某个功能进行优化,你会怎么设计和优化

对于写在简历上面的项目,自己对照上面四个问题进行思考,才会在面试中游刃有余。因为任何在简历中作假的行为,面试官只要详细问你就露馅了。在听到面试官说有机会下次面试的时候,心中自然是非常高兴的。


五、字节四面(总监面)

四面安排在第二天下午四点多,这次面试感觉相对放松,没有什么高深的技术问题,感觉就像和朋友聊天的感觉,真的很感谢这位面试官。

下面是面试中的问到的问题:

  • 简单自我介绍
  • 介绍下你最有挑战的项目
  • 项目使用了什么架构,技术难度在哪里
  • 你目前的研究方向是什么

四面总结:

虽然这面比较轻松,也没有什么具体的技术问题,但对项目仍然是面试官关注的,后面了解到总监面除了看你的基础,主要看你的潜力(就是有没有培养的价值),这个东西看起来挺虚的,但是从你平时的学习中仍然是可以看得出来的。所以,作为一名开发人员,平时对技术的研究也是很重要的。在听到面试官说让我好好等HR通知的时候可开心了。

更多Android高级工程师进阶学习资料

进阶学习视频

附上:我们之前因为秋招收集的二十套一二线互联网公司Android面试真题(含BAT、小米、华为、美团、滴滴)和我自己整理Android复习笔记(包含Android基础知识点、Android扩展知识点、Android源码解析、设计模式汇总、Gradle知识点、常见算法题汇总。)

知识点、Android扩展知识点、Android源码解析、设计模式汇总、Gradle知识点、常见算法题汇总。)

[外链图片转存中…(img-snOu5Gy8-1620895147593)]

  • 点击这里自行免费下载

    里面包含不同方向的自学编程路线、面试题集合/面经、及系列技术文章等,资源持续更新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