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中 __init__的通俗解释是什么?

163 篇文章 13 订阅
95 篇文章 5 订阅

__init__是Python中的一个特殊方法,用于在创建对象时初始化对象的属性。通俗来讲,它就像是一个构造函数,当我们创建一个类的实例时,__init__方法会被自动调用,用于初始化对象的属性。 举个例子,如果我们定义了一个名为Person的类,那么在创建一个Person对象时,会自动调用__init__方法来为这个对象初始化属性。

比如:

1.类别人员

class Person:
    def __init__(self, name, age):
        self.name = name
        self.age = age
p1 = Person('Tom', 18)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创建了一个名为p1的Person对象,并传入了名字和年龄作为参数。在创建对象时,Python会自动调用__init__方法,并将对象自身(self)以及传入的参数name和age作为参数传递给__init__方法。__init__方法中的代码会将传入的参数分别赋值给对象的name和age属性,从而完成对象属性的初始化。

2. 汽车类中的__init__方法

class Car:
    def __init__(self, make, model, year):
        self.make = make
        self.model = model
        self.year = year
        self.odometer_reading = 0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定义了一个Car类,它有三个属性:make、model和year,分别表示汽车的品牌、型号和生产年份。在__init__方法中,我们将传入的这三个参数分别赋值给了对象的三个属性,并将odometer_reading属性初始化为0。

3. 学生类中的__init__方法

class Student:
    def __init__(self, name, age, grade):
        self.name = name
        self.age = age
        self.grade = grade
        self.courses = []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定义了一个Student类,它有三个属性:name、age和grade,分别表示学生的姓名、年龄和年级。在__init__方法中,我们将传入的这三个参数分别赋值给了对象的三个属性,并将courses属性初始化为空列表。这个属性用于存储学生所选的课程。

4. 动物类中的__init__方法

class Animal:
    def __init__(self, species, name, age):
        self.species = species
        self.name = name
        self.age = age
        self.health = 100
        self.hunger = 0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定义了一个Animal类,它有四个属性:species、name、age和health,分别表示动物的种类、名字、年龄和健康值。在__init__方法中,我们将传入的species、name和age参数分别赋值给了对象的三个属性,并将health属性初始化为100,表示动物的初始健康值。同时,我们还将hunger属性初始化为0,表示动物当前的饥饿值。

python人工智能基础

3天玩转机器学习:3天快速入门python机器学习
NLP自然语言处理技术:Python人工智能20个小时玩转NLP自然语言处理【黑马程序员】
AI-OpenCV图像处理:人工智能教程_10小时学会图像处理OpenCV入门教程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