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7)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远程连接服务器

例子:在VMware上安装了Linux,正确配置了IP,Xshell可以连接到Linux,为什么安装了之后配置了IP就可以连接?答案:Linux之后,会帮我们预装一个软件:SSH软件(远程连接的软件)安装了SSH的Linux,就是一个远程连接服务器,可以通过SSH协议连接到Linux,如果没有这个软件或者服务没有开启是连接不上的远程连接服务器概念:使用图形或者文字的方式来远程登录服务器。文字方式:SSH(加密传输),telnet(明文传输)图形的方式:VNC。

2023-08-07 19:06:23 251

原创 chrony时间服务器

2、从标准时间服务器去同步时间:要金国计算的,计算当前服务器和标准时间服务器之气那的时钟振荡频率擦会议,金国极端调整标准时间服务器一致,如果振荡频率抑制了时间偏差就会慢一些(步进的同步)当我们配置local stratum 10 设置 即使第一台机器不能从阿里云同步时间,那么第一台机器系统时间为时钟源,然后第二台机器去同步第一台机器的时候,同步他的系统时间。总结:电脑来说,如果没有网络同步时间的情况,我们的电脑的时间肯定会发生偏差(快或者慢)所以提供一个网络时间同步的概念:从网络去同步时间。

2023-08-07 10:25:51 170

原创 网络服务--例行性工作(at、cron)

at at命令操作 练习cron:循环执行的例行功能 命令 特殊符号 使用场景:。

2023-08-06 10:03:48 134

原创 rhce--环境准备

网络:配置成静态IP,配置dns软件安装:配置yum源:配置本地的或者网络的关闭防火墙:主要原因是:Linux的不同服务使用的IP可能是相同的,但是端口不相同,防火墙会拦截我们的流量,客户端就不能接入了systemctl命令禁用selinux:安全问题:他会阻止我们一些进程来访问资源。(有文件,目录,端口)

2023-08-04 14:04:15 95

原创 web部署,shell,ansible自动化部署

(1)什么是远程连接服务器远程连接服务器通过文字或图形接口方式来远程登录系统,让你在远程终端前登录linux主机以取得可操作主机接口(shell),而登录后的操作感觉就像是坐在系统前面一样。(2)远程连接服务器的功能分享主机的运算能力(3)远程连接服务器的类型(以登录的连接界面来分类)文字接口明文传输:Telnet、RSH等,目前非常少用加密传输:SSH为主,已经取代明文传输图形接口:XDMCP、VNC、XRDP等(4)文字接口连接服务器。

2023-07-30 21:52:37 321

原创 三剑客--sed

sed streamEditor(流编辑器)的缩写,用来处理文件1.由于sed把每一行都存在临时缓冲区中,对这个副本进行编辑,所以不会直接修改原文件2. sed住哟啊用来自动编辑一个或多个文件;简化对文件的反复操作,对文件进行过滤和转换操作sed常见的语法格式有两种,一种是命令行模式,另一种是脚本模式。

2023-07-30 20:47:08 31

原创 正则表达式

用于查找过程中匹配指定字符支持的程序:find vim grep sed awk。

2023-07-29 22:15:41 27

原创 Linux用户组管理

-配置多个用户--配置多个用户组--用户可以加入多个用户组中。

2023-07-29 15:29:26 24

原创 shell函数

开发人员可以通过自定义开发函数,实现代码复用。

2023-07-29 09:20:59 22

原创 流程控制语句--while

结束本次循环,进入下一次循环。

2023-07-28 13:51:26 31

原创 流程控制语句--select

select in 循环用来增强交互性,它可以显示出带编号的菜单,用户输入不同的编号就可以选择不同的菜单,并执行不同的功能,select in是shell 独有的一种循环,非常适合终端(terminal)其他语言没有语法do命令done注意:select是无限循环(死循环),输入控制,或者输入的值无效都不会结束循环只有遇到break语句,或者按下Ctrl+D组合键才能结束循环执行命令过程中:终端会输出 #?代表可以输入选择的菜单号。

2023-07-28 11:37:46 24

原创 流程控制--for

语法do命令1命令2……donevar 是循环变量item1 item2 ...... itemN 是循环的范围。

2023-07-28 11:03:14 27

原创 流程控制语句--until

条件返回值为1(false),则继续执行循环语句,否则跳出循环。

2023-07-28 09:48:01 28

原创 流程控制语句--case

每一匹配模式必须以右括号结束。取值可以为变量或者常数。匹配值发现取值符合某一模式后,期间所有命令直到;(类似其他语言break)结束该模式。一旦模式匹配则执行完匹配模式相应命令后不在继续其他模式。如果无一匹配模式,则使用星号* 捕获该值,在执行后面命令(类似默认置)case、in和esac 都是shell关键字,easc就是case的反写代表结束case。*) // * 正则表达式进行任意字符的匹配。简单的正则表达式支持如下通配符。

2023-07-28 09:10:47 27

原创 流程控制语句--if else语句

多行写法语法if 条件then命令fi可以将if语句放如一行语法if 条件;then 命令;fi。

2023-07-27 21:18:56 21

原创 条件测试语句

shell中不是用true或者false来进行判断的用户可以使用测试语句来测试指定的条件的真或假。当指定条件为真时整个条件测试语句返回值为0;反之,则为非0[[ ]] 和 [ ]和test:进行字符串比较使用 >,<,=,>=,<=整数比较使用-eq(=), -ne(!(( )) 和>,<,=,>=,<=, ==在shell的条件测试语句中:等于可以使用一个=, 也可以使用==尽量不要进行字符串比较test如果整数比较:-gt, -lt……test如果字符串比较:\>, \<……

2023-07-27 20:28:37 39

原创 shell-数学运算和字符串变量操作

注意:原先访问一个变量的时候:$变量名或者${变量名}(()):用于整数运算,使用变量时$可以省略,访问(())计算的结果:echo $((1+1))let:用于整数运算,可以执行一个或多个算数表达式,其中的变量名也不用$符号如何获取let执行的结果:let data=1+1,data2=2+2;注意:因为在Linux中<和>有特殊用途(重定向),所以使用要谨慎,可能会报错expr:用于整数的运算格式:运算符左右两侧各一个空格。

2023-07-26 21:31:54 55

原创 shell变量

shell中定义的变量,不需要指定类型,也可以指定类型(比较薄弱)data=$temp;双引号和单引号的区别:当负值时如果中间带有空格优选双引号[root@localhost shell_code]# data=`pwd` //反引号:放的是命令,获取命令的执行结果[root@localhost shell_code]# data2=$(pwd) //和反引号作用相同,为了预防在某些场景中反引号有其他含义。

2023-07-26 18:57:47 17 1

原创 shell书写规范、执行方式、退出码

shell中不建议使用驼峰命名法推荐使用下划线链接字母小写。

2023-07-25 21:13:05 38

原创 【无标题】

4.备份MySQL数据库为带删除表的格式,能够让该备份覆盖已有数据库而不需要手动删除原有数据库。6.备份MySQL数据库某个(些)表。7.同时备份多个MySQL数据库(其他数据库素材自行准备)13.在另外的数据库服务器上还原xtrabackup 备份。2.为student表和score表增加记录。数据库备份,数据库为school,素材如下。12.使用xtrabackup 备份数据库。14.使用mydumper备份数据库。5.直接将MySQL数据库压缩备份。9.备份服务器上所有数据库。

2023-07-25 16:39:44 21

原创 进程管理。

被包含在进程当中,是进程中的实际运作单位一条线程指的是进程中一个单一顺序的控制流,一个进程可以并发多个线程,每条线程并行执行不同的任务。·进程和程序不是一一对应的关系,相同的程序运行在不同的数据集上就是不同的进程。·进程还具有并发性和并行性,二程序却是封闭的。进程:进程是已经启动的可执行程序的运行示例。-e:显示所有的进程,包括没有控制终端的进程。查看当前的状态,静态的,当前的快照。pgrep -l :查看进程id。-x:显示没有控制终端的进程。-f:做一个更完整的输出。-a:显示所有用户进程。

2023-07-25 14:56:32 15

原创 Linux软件包管理

rpm:软件管理的一份命令:安装,升级,卸载,查看-i install 安装 -v:verbose:详细信息 -h:hash 哈希算法rpm -ivh 软件包。

2023-07-25 14:55:52 31

原创 一步小心使用rm -rf /etc/yum.repos.d/CentOS-Base.repo 删除了base.repo文件

一步小心使用rm -rf /etc/yum.repos.d/CentOS-Base.repo 删除了base.repo文件,导致使用yum安装时报错。导致安装时经常缺失依赖包无法下载。

2023-07-24 20:24:32 393

原创 数据库备份--GTID

GTID(Global Transaction ID),全局事务标识符。

2023-07-22 16:30:44 74 1

原创 数据库备份与恢复--mysqldump+binlog增量备份

修改配置文件[mysqld]server_id=31122 --注意此处server_id要独立,建议使用IP地址后几位重启mysqld:systemctl restart mysqld。

2023-07-21 00:01:47 238 1

原创 数据备份与恢复--mydumper备份数据库

下载之后本地安装 yum localinstall 所下载的版本。

2023-07-20 21:10:52 341

原创 nosql

作业一:string list hash结构中,每个至少完成5个命令,包含插入 修改 删除 查询,list 和hash还需要增加遍历的操作命令。(1) 设置一个hash表,order表里包括的键值信息有:id:1,customer_name:张三。(3)将name列表的尾部元素移除到number列表的头部。(2) 创建一个hash表,表里的键值批量插入。(3) 获取order对应的map的所有key。(4) 获取order对应的map的键值数量。(2)将列表city里的头部的元素移除。

2023-07-17 17:34:02 68 1

原创 【无标题】

一、备份与还原 /***************************样例表***************************//***************************样例表***************************/6、进入数据库使用source命令还原第二题导出的book表。1、使用mysqldump命令备份数据库中的所有表。4、使用mysqldump备份服务器中的所有数据库。5、使用mysql命令还原第二题导出的book表。

2023-07-14 00:10:28 19 1

原创 【无标题】

name VARCHAR(50) 否 否 是 否 否。glass VARCHAR(50) 否 否 是 否 否。2、创建一个存储过程avg_sai,有3个参数,分别是deptno,job,接收平均工资,1、创建一个可以统计表格内记录条数的存储函数 ,函数名为count_sch()字段名 数据类型 主键 外键 非空 唯一 自增。功能查询emp表dept为30,job为销售员的平均工资。

2023-07-13 17:39:50 29 1

原创 MySQL触发器创建

create trigger 触发器名称 before 或 after 触发事件on 表名 for each rowbegin触发器程序体end名词含义: 最多64个字符,它和MySQL中其他对象的命名方式一样{ BEFORE | AFTER } 触发器时机{ INSERT | UPDATE | DELETE } 触发的事件。

2023-07-12 18:27:03 495 1

原创 【无标题】

5、查询人数大于等于3的部门,并按照人数降序排。4、查询每个部门的员工数,并升序排序。3、查询研发部和销售部的所属员工。1、查询每个部门的所属员工。2、查询研发部门的所属员工。二、多表连接查询 u。

2023-07-09 18:28:40 34 1

原创 MySQL单表查询练习

- 6. 找出部门编号为10中所有经理,部门编号为20中所有销售员,还有即不是经理又不是销售员但其工资大或等于20000的所有员工详细资料。-- 11. 查询所有员工详细信息,用工资降序排序,如果工资相同使用入职日期升序排序。-- 5. 找出部门编号为10中所有经理,和部门编号为20中所有销售员的详细资料。-- 10. 查询所有员工详细信息,用编号升序排序。-- 2. 所有销售员的姓名、编号和部门编号。-- 1. 查询出部门编号为30的所有员工。-- 3. 找出奖金高于工资的员工。

2023-07-09 16:33:02 39 1

原创 DQL练习2-员工表

MySQL语言练习

2023-07-08 20:00:55 52 1

原创 【无标题】

- 查询男生和女生分别有多少人,并将人数降序输出,并查询出大于9的性别人数信息。-- 查询英语成绩不在80到90之间的所有同学。-- 查询英语成绩在80到90之间的所有同学。-- 查询数学分数为89,90,91的同学。-- 查询表中所有学生的姓名和英语成绩。-- 查询英语成绩大于90分的所有同学。-- 查询数学分80且语文80分的同学。-- 查询英语80或者总分200的同学。-- 查询总分大于200分的所有同学。-- 查询所有姓李的学生英语成绩。-- 查询表中所有学生的信息。-- 统计每个学生的总分。

2023-07-08 19:03:42 87 1

原创 【无标题MySQL练习

id(员工编号),name(员工名字),gender(员工性别),salary(员工薪资)3.3将姓名为李四的员工薪水修改为4000元,gener改为女。3.4 将王五的薪水在原有基础上增加1000元。3.2将姓名为张三的员工薪水修改为3000元。3.1 将所有员工薪水修改为5000元。1,‘张三’,‘男’,2000。2,‘李四’,‘男’,1000。3,‘王五’,‘女’,4000。

2023-07-08 16:55:00 31 1

原创 Linux重定向输出

2)标准错误输出:同样在Linux中我们敲完一条不存在或者错误的命令时,系统也会有相应的提示输出到屏幕上。echo "123" &> info.txt 表示将echo的标准输出重定向到info.txt文件中,2)将标准输出重定向到文件info.txt中,再将标准错误输出重定向到标准输出中。这是系统默认的标准输出,当我们重定向之后它就会输出到我们重定向的位置。3)将标准错误输出重定向到文件,再将标准输出重定向到标准错误输出。1)将标准输出和标准错误输出重定向到同一文件中。

2023-05-23 11:13:34 2923

原创 Linux复制隐藏文件方法

Linux

2023-05-23 10:12:12 1963 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