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分:A卷

1、 加快win10系统开机速度的方法有那些? 2、 目前常用的磁盘分区格式是什么?他们之间有什么区别? 3、 电脑比较多的情况下,快速安装所有电脑的操作系统采用什么方法? 4、 BIOS是什么、进入 BIOS 的设置方式有哪些? 5、 搭建FTP服务器的方法有几种,公司出差员工通过外网访问FTP服务器的方法有几种? 6、 如何实现系统备份,实现(OA、ERP)文件服务器数据备份的常用方法有几种?

第二部分:B卷

1、 请问你接触和了解的电脑的操作系统有哪些?你能够独立完成安装的有哪些? 2、 采购台式电脑和笔记本一般关注那些硬件参数?目前主流的CPU、硬盘、内存、显卡的品牌和型号有那些(列举几个) 3、 对网络打印机了解多少?对于新购置的网络打印机,如何在网络上实现共享? 4、 电脑开机黑屏无反映,常见的排错方法是什么? 5、 计算机组装完毕后,加电开机,系统测试时间不对,经调试后重启还是不对,一般有那几种原因 6、 实现公司内部文件共享的方法有那些?如何设置跨网段共享?如何给局域网共享设置帐号密码,一般局域网共享权限分为那几类?

第三部分:C卷

1、 电脑不能上网了,你认为导致此故障的原因有哪几种? 2、 对桌面运维这个岗位怎么看?对个人发展是如何考虑的? 3、 CPU、内存和硬盘的主要参数有哪些?计算机都是由哪些硬件组成的?计算机组装时需要注意什么? 4、 电脑开机慢,运行卡顿,有那些方法可以提高电脑速度(通过系统优化和硬件升级两方面给出解决方案) 5、 新采购的电脑如果检测硬件参数?如何测试电脑性能?重装系统后如何安装驱动程序? 6、 Windows域的作用是什么?新计算机如何添加域?添加域的时候提示无法找到网络路径一般怎么解决?加入到域的计算机,在域控制器上打开“计算机管理”后,可以查看本地用户组,但无法管理一般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