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索引值超出范围,必须为非负值并小于集合大小

我在用cookie存储当前页面数据传到另一页面的时候,控制器中写的try…catch语句捕捉到“索引值超出范围,必须为非负值并小于集合大小。参数名: index 的错误

原因:我在用LINQ查询数据的时候,并没有正确使用where筛选,导致LINQ语法查询出来的数据为null,所以在写筛选条件的时候要找对这张表的主键id。这样的话,代码就不会报错了。

解决方法:

刚刚进行了新增操作然后再去查询的正确写法:

总结:下次再遇到“索引值超出范围,必须为非负值并小于集合大小。参数名: index 的错误”,首先就要想到要正确获取数据表的主键id了。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这个错误提示意味着索引超出了集合的范围,即索引必须非负值小于集合大小。可能是因为代码中使用了一个超出集合范围的索引,导致程序无法正常执行。需要检查代码中的索引是否正确,并确保它们在集合范围内。 ### 回答2: 这个错误通常出现在使用数组或集合进行访问或迭代时。这时候,我们需要保证所访问或迭代的索引或位置在合理的范围内,也就是说,它必须负的,并且不能超过集合大小。 如果我们访问一个空的数组或集合,那么任何索引或位置都会超出范围。另外,如果我们尝试访问或迭代的元素数量超过实际数量,也会出现这种错误。例如,如果我们有一个包含5个元素的数组,当我们尝试访问第6个元素时,就会出现“索引超出范围”的错误。 为了避免出现这种错误,我们可以在访问或迭代数组或集合之前进行检查。例如,我们可以使用条件语句判断所要访问或迭代的位置是否合理。如果位置超出范围,我们可以使用其他方式来处理这种情况,例如抛出一个异常或返回一个默认。 总之,“索引超出范围必须非负值小于集合大小”这个错误告诉我们,在访问或迭代数组或集合时,我们必须保证所要访问或迭代的位置在合理的范围内。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保证程序能够正常运行,避免出现错误。 ### 回答3: 这个错误信息是程序中常见的一种错误信息,它通常出现在程序需要访问一个集合(比如数组、列表等)的某个索引位置时,但该索引超出了这个集合的范围,即超过了集合大小。这种错误通常是由于编写程序时所使用的下标或索引不当所导致。 在程序中,数组或列表的索引通常从0开始计数,而最后一个元素的索引通常是集合大小减一。如果指定的索引超出了这个范围,程序就会报上述错误信息来提示开发者,说明当前程序正在试图访问一个不存在的集合元素。 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通常需要检查程序中所使用的索引是否合法。如果是在循环中使用索引,我们需要确保循环的次数不会超过集合大小,以避免出现索引超出范围的错误。如果是在单独的语句中使用索引,我们需要根据集合大小来调整索引。 总的来说,索引超出范围必须非负值小于集合大小这个错误信息是程序中常见的一种错误信息,但只要我们合理地使用索引集合大小,并且仔细检查代码,就可以避免这类错误的发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