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第八章 综合案例--构建DVD租赁商店数据仓库

数据库sakila中一共含有十六张数据表,分别是actor(演员)表、address(地址)表、category(类别)表、city(城市)表、country(国家)表、customer(顾客)表、film(电影)表、film_actor(演员所属电影)表、film_category(电影所属的类别)表、film_text(电影描述)表、inventory(库存)表、language(语言)表、payment(付款)表、rental(租赁)表、staff(工作人员)表以及store(商店)表。

2022-12-02 10:04:12 209

原创 第七章 数据的批量加载

通过Kettle工具将文件weibo_user.csv中的数据批量加载到数据表weibo_user中。

2022-11-08 16:11:20 102

原创 第七章 数据的加载机制--增量加载

通过Kettle工具将数据表incremental_source中的数据增量加载到数据表incremental_target中。

2022-11-08 15:46:41 92

原创 第七章 数据的加载机制--全量加载

通过Kettle工具将数据表full_source中的数据全量加载到数据表full_target中。

2022-11-08 15:23:20 137

原创 第六章 数据的商务规则计算

通过Kettle工具对数据表company_new中的数据进行商务规则的计算,即对数据表company_new中的数据进行相关处理和计算,从而得出手机在各省份的日销售额,并存储于数据表regional_sales中。

2022-11-08 14:58:20 75

原创 第六章 数据粒度的转换

通过Kettle工具将对数据表company进行数据粒度的转换操作,即将数据表company中字段为salesArea的数据都统一成省级份,并存储到新数据表company_new中。

2022-11-07 23:27:16 117

原创 第六章 不一致数据的转换

通过Kettle工具将对数据表company进行不一致数据的转换操作,即通过与供货商提供的标准价格表进行比较,得出不一致数据,从而进行修改,最终输出到数据表company中。

2022-11-06 20:58:24 75

原创 第六章 多数据源合并

通过Kettle工具将A公司和B公司的手机日销售数据合并到一个数据源(数据表company)中,也就是对文件company_a.csv和数据表company_b中的数据进行合并操作,并输出到数据表company中。

2022-11-06 11:46:21 104

原创 第五章 数据检验--数据规范化处理

通过Kettle工具,对数据进行检验操作。

2022-11-05 16:43:30 58

原创 第五章 数据检验--数据一致性处理

通过Kettle工具,使用弱一致性对数据表Personnel_Information中的数据进行一致性处理,即利用数据表Personnel_Information中的字段GENDER中的值训练出一个健康值预测模型,用于将原始数据中的字符串特征转化为模型可识别的数字特征。

2022-11-05 15:31:23 73

原创 第五章 异常值处理--修补异常值

通过Kettle工具,替换和修改数据表interpolation_data中的异常值。

2022-11-05 15:06:36 129

原创 第五章 异常值处理--删除包含异常值的记录

通过Kettle工具,去除文件temperature.txt中的异常值。

2022-11-05 14:28:47 181

原创 第五章 缺失值处理--填充缺失值

通过Kettle工具,使用平均值填充法对文件people_survey.txt中的缺失值进行填充。

2022-11-05 11:20:31 192

原创 第五章 缺失值处理--去除缺失值

通过Kettle工具,去除原始数据集revenue.txt中的缺失值。

2022-11-04 22:17:41 89

原创 第五章 数据去重--不完全去重

通过Kettle工具,将文件people.txt中不完全重复的数据进行去重处理。

2022-11-04 21:47:06 188

原创 第五章 数据去重--完全去重

通过Kettle工具,消除CSV文件merge.csv中完全重复的数据

2022-11-04 21:24:45 60

原创 第四章 抽取Web数据--JSON文件的数据抽取

通过Kettle工具抽取JSON文件json_extract.json中的数据并保存至数据库extract中的数据表json中。

2022-11-04 15:30:56 117

原创 第四章 抽取Web数据--XML文件的数据抽取

通过Kettle工具抽取XML文件xml_extract.xml中的数据并保存至数据库extract的数据表xml中。

2022-11-04 14:58:06 164

原创 第四章 抽取Web数据--HTML网页的数据抽取

通过Kettle工具抽取HTML网页的数据,并保存至数据库extract中的数据表html中。

2022-11-03 21:27:00 387

原创 第四章 抽取文本数据--CSV文件的抽取

通过Kettle工具抽取CSV文件csv_extract.csv中的数据并保存至数据库extract的数据表csv中。

2022-11-03 20:50:36 84

原创 第四章 抽取文本数据--TSV文件的抽取

通过Kettle工具抽取TSV文件tsv_extract.tsv中的数据保存至数据库extract中的数据表tsv中。

2022-11-02 19:34:46 106

原创 第三章 转换管理

通过Kettle工具的转换来实现将一张数据表中的两个字段进行拼接,然后插入到另一张数据表中。即将数据表personal_a中的字段surname和name进行拼接,然后插入到数据表personal_b。

2022-10-31 17:18:36 113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