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QL基础--窗口函数

是用来分组,即选择要看哪个窗口,类似于GROUP BY 子句的分组功能,但是PARTITION BY 子句并不具备GROUP BY 子句的汇总功能,并不会改变原始表中记录的行数。聚合函数在开窗函数中的使用方法和之前的专用窗口函数一样,只是出来的结果是一个。例)有 3 条记录排在第 1 位时:1 位、1 位、1 位、4 位……例)有 3 条记录排在第 1 位时:1 位、1 位、1 位、2 位。例)有 3 条记录排在第 1 位时:1 位、2 位、3 位、4 位。ORDER BY******的作用。

2023-05-20 22:14:11 324

原创 SQL基础--表的加减法和JOIN

对于同一个表的两个不同的筛选结果集, 使用 UNION 对两个结果集取并集, 和把两个子查询的筛选条件用 OR 谓词连接, 会得到相同的结果, 但倘若要将两个不同的表中的结果合并在一起, 就不得不使用 UNION 了.求集合差集的减法运算和实数的减法运算有些不同, 当使用一个集合A减去另一个集合B的时候,对于只存在于集合B而不存在于集合A的元素, 采取直接忽略的策略,因此集合A和B做减法只是将集合A中也同时属于集合B的元素减掉。按照保留的行位于哪张表,外连结有三种形式: 左连结, 右连结和全外连结.

2023-05-20 21:54:35 1494 1

原创 SQL基础--常用函数

EXIST 的左侧并没有任何参数。所以,EXIST 只需要在右侧书写 1 个参数,该参数通常都会是一个子查询。上述语句执行时,依次判断 when 表达式是否为真值,是则执行 THEN 后的语句,如果所有的 when 表达式均为假,则执行 ELSE 后的语句。为了选取出某些值为 NULL 的列的数据,不能使用 =,而只能使用特定的谓词IS NULL。另外,可以使用 _(下划线)来代替 %,与 % 不同的是,它代表了“任意 1 个字符”。要注意的是,在使用IN 和 NOT IN 时是无法选取出NULL数据的。

2023-05-20 17:40:22 1502 1

原创 SQL基础--视图和子查询

1、子查询:子查询指一个查询语句嵌套在另一个查询语句内部的查询,这个特性从 MySQL 4.1 开始引入,在 SELECT 子句中先计算子查询,子查询结果作为外层另一个查询的过滤条件,查询可以基于一个表或者多个表。④视图不仅可以基于真实表,我们也可以在视图的基础上继续创建视图。②SELECT 语句中列的排列顺序和视图中列的排列顺序相同, SELECT 语句中的第 1 列就是视图中的第 1 列。1、视图:视图是依据SELECT语句来创建的,基于真实表的一张虚拟的表,其数据来源均建立在真实表的基础上。

2023-05-20 15:20:54 269 1

原创 SQL--SELECT基础语句和常见运算

GROUP BY 子句中不能使用SELECT 子句中定义的别名,但是在 ORDER BY 子句中却可以使用别名。为什么在GROUP BY中不可以而在ORDER BY中可以呢?

2023-05-19 22:39:48 1135 1

原创 SQL入门--标准 SQL 的书写方式

用来存储可变长度字符串,定长字符串在字符数未达到最大长度时会用半角空格补足,但可变长字符串不同,即使字符数未达到最大长度,也不会用半角空格补足。用来存储定长字符串,当列中存储的字符串长度达不到最大长度的时候,使用半角空格进行补足,由于会浪费存储空间,所以一般不使用。列2为 product_name 类型是可变长度字符串 不能为空。列1为 product_id 类型为定长字符串 不能为空。用来指定存储整数的列的数据类型(数字型),不能存储小数。ROLLBACK : 取消对数据库中的数据进行的变更。

2023-05-18 23:03:40 286

原创 数据库入门(Database,DB)

DBMS:用来管理数据库的计算机系统称为数据库管理系统(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主要通过数据的保存格式(数据库的种类)来进行分类。RDBMS: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Relational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RDBMS)KVS:键值存储系统(Key-Value Store),如:MongoDB。* Oracle Database:甲骨文公司的RDBMS。* PostgreSQL:开源的RDBMS。* MySQL:开源的RDBMS。

2023-05-18 22:04:54 238 1

原创 Excel复杂数据核对方法

数据核对高级方法

2022-10-23 00:40:06 172

原创 Excel数据透视表按指定文字顺序排序方法

数据透视表自定义排序

2022-10-23 00:10:40 2261

原创 VBA基本操作(二)——空白单元格填充

Excel两种空白单元格填充方式~

2022-07-27 00:17:27 3930

原创 小菜鸡的VBA学习经历及基本操作(一)——复制数据

python没学会,意外学会了VBA,这个小经验,将慢慢来分享,大佬就不用看了~省下时间去看看天,看看地,看看可爱的妹子和美食~

2022-07-26 00:02:19 196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