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ord转pdf处理乱码和小方块

修改字体文件的权限,使root用户以外的用户也可以使用。

2024-03-21 17:23:31 264 1

原创 FUNCTlON supervisiondb test,TRIM does not exist, Check the ‘Function Name Parsing and Resolution‘se

执行sql时,报错: FUNCTlON supervisiondb test,TRIM does not exist, Check the 'Function Name Parsing and Resolution'section in the Reference Manua。试了发现trim()中间多了个空格,去掉就好了。

2023-12-27 14:50:40 410

原创 Mysql递归更新表等级字段,获取子节点等级字段property_level值依次+1,再递归获取子节点依次+1

mysql递归update更新表property_level字段,初始节点等级字段property_level值为0,其下面的所有子节点等级字段property_level值依次+1,再获取子节点的子节点等级字段property_level值依次+1。请注意,在使用递归函数时,需要小心控制递归深度和性能,以防止出现无限循环或性能问题。:property_level(等级),superior_corp_key(上级企业id)等等。字段,其下所有子节点的等级字段会依次增加。

2023-12-26 17:19:46 468

原创 调用第三方http接口,上传文件到第三方接口

/要上传的文件地址。// 把文件加到HTTP的post请求中。

2023-12-26 16:55:21 419

原创 调用第三方http接口,简单明了

/DoOutput设置是否向httpUrlConnection输出,DoInput设置是否从httpUrlConnection读入,此外发送post请求必须设置这两个。//断开连接,disconnect是在底层tcp socket链接空闲时才切断,如果正在被其他线程使用就不切断。//获取URLConnection对象对应的输出流。//获取URLConnection对象对应的输入流。//打开和url之间的连接。//flush输出流的缓冲。//设置通用的请求属性。//发送请求参数即数据。

2023-12-26 16:46:23 790 1

原创 mybatis的Mapper文件中的大于小于号转成“&lt ;”、“&gt ;”

直奔主题!!!!XML中需要转义的字符有:

2023-12-22 09:41:36 644

原创 word转pdf(支持Linux系统),并在pdf指定位置盖章

两种方法,方法1:通过documents4j 实现word转pdf,但是对Linux系统不友好,有坑有坑有坑,别问,问就是我一开始就用documents4j ,结果上版本发现一直转不了pdf,看日志找资料发现不支持Linux。若要支持Linux但是过程麻烦,需要Linux安装offic组件,不嫌麻烦可以试着找找如何安装offic组件资料。方法2:基于aspose-words,功能强大,在linux上可以完美使用。缺点就是是付费的,如果条件允许建议忽略下方的license.xml去使用正版。

2023-08-23 10:10:35 1330 3

原创 详解Map

为了能让 HashMap 存取高效,尽量较少碰撞,也就是要尽量把数据分配均匀。我们上面也讲到了过了,Hash 值的范围值-2147483648 到 2147483647,前后加起来大概 40 亿的映射空间,只要哈希函数映射得比较均匀松散,一般应用是很难出现碰撞的。但问题是一个 40 亿长度的数组,内存是放不下的。所以这个散列值是不能直接拿来用的。用之前还要先做对数组的长度取模运算,得到的余数才能用来要存放的位置也就是对应的数组下标。这个数组下标的计算方法是“(n 代表数组长度)。

2023-06-07 09:53:01 414

原创 mysql如何将两个字段的查询结果拼接

示例:

2023-06-07 09:32:22 1294

原创 Spring AOP 的执行顺序

正常情况下出现异常正常情况下出现异常。

2023-06-06 17:12:49 106

原创 linux下如何查看redis的位置并重启redis

手动找到redis-service的目录,然后强制关闭该进程,再开启redis。3.从图中可以看到我的redis-server的进程号是3048,然后强制关闭该进程。4.再次查看redis的进程号,发现已经没有该进程,再启动redis。1.输入如下指令,得到进程号xxxxx,可以看到目录。

2023-06-06 16:57:39 737

原创 Linux命令-查找文件里面关键字

1、进入vi中,编辑模式中先按下键盘上"esc"跳转成命令输入模式。2、输入斜杠"/",这时屏幕会跳转到底部,输入栏出现"/"cat 文件名 | grep "关键字"4、如果要继续查找下一个关键字,输入n。5、查找上一个关键字,输入N(大写)3、输入你需要查找的关键字,回车键。grep -r "关键字" 目录。

2023-06-06 16:31:38 17338

原创 Linux分析内存占用的几个方法

内存管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Linux内存占用分析的方法不只以上几种,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合适的方法进行使用。对于使用Linux进行开发和运维的人员,熟练使用这些命令和方法能够帮助他们更好的管理系统资源,提高系统性能和稳定性。

2023-06-02 14:43:07 10632

原创 Invalid bound statement (not found):解决方法

1.检查Mapper.xml中的方法名和Dao类方法是否一致,若使用注解则检查SQL语句是否存在2.检查Mapper.xml文件中的namespace是否是正确的Dao类全限定名3.检查Mapper.xml文件中方法返回值和Dao类的方法返回值是否一致,ResultMap要注意type是否正确,ResultType要注意是返回结果的一条记录的类型4.检查Mapper.xml在配置文件或者配置类中的路径是否正确5.写错。

2023-05-18 17:21:20 655

原创 垃圾回收算法

通常,判断一个对象是否被销毁有两种方法:引用计数算法:为对象添加一个引用计数器,每当对象在一个地方被引用,则该计数器加1;每当对象引用失效时,计数器减1。但计数器为0的时候,就表白该对象没有被引用。可达性分析算法:通过一系列被称之为“GC Roots”的根节点开始,沿着引用链进行搜索,凡是在引用链上的对象都不会被回收。就像上图的那样,绿色部分的对象都在GC Roots的引用链上,就不会被垃圾回收器回收,灰色部分的对象没有在引用链上,自然就被判定为可回收对象。

2023-05-12 14:14:22 76

原创 1242 Subquery returns more than 1 row 解决方法

执行以下语句:出现1242 Subquery returns more than 1 row报错。

2023-05-12 13:56:53 2527

原创 Public Key Retrieval is not allowed解决方法

AllowPublicKeyRetrieval=True可能允许恶意代理执行MITM攻击以获取明文密码,因此它在默认情况下为False,必须显式启用。

2023-05-11 13:07:10 539

原创 Linux tar 解压打包命令

tar –cjf jpg.tar.bz2 *.jpg 将目录里所有jpg文件打包成jpg.tar后,并且将其用bzip2压缩,生成一个bzip2压缩过的包,命名为jpg.tar.bz2。tar –czf jpg.tar.gz *.jpg 将目录里所有jpg文件打包成jpg.tar后,并且将其用gzip压缩,生成一个gzip压缩过的包,命名为jpg.tar.gz。tar –cvf jpg.tar *.jpg 将目录里所有jpg文件打包成tar.jpg。unzip file.zip 解压zip。

2023-04-06 13:05:38 85

原创 高并发解决方法(通俗易懂)

采用HttpClient页面静态化技术对首页的信息进行缓存,将活动页面上的所有可以静态的元素全部静态化,并尽量减少动态元素。通过CDN来抗峰值。

2023-04-04 15:23:56 995

原创 关于线程池你了解多少?

1.什么是线程池1.什么是线程池线程池其实就是一种处理形式,处理过程中可以将任务添加到队列中,然后在创建线程后自动启动这些任务。1.减少了创建和销毁线程的次数,每个工作线程都可以被重复利用,可执行多个任务。2.可以根据系统的承受能力,调整线程池中工作线线程的数目,防止因为消耗过多的内存,而把服务器累趴下(每个线程需要大约1MB内存,线程开的越多,消耗的内存也就越大,最后死机)。3.降低资源消耗。通过重复利用已创建的线程降低线程创建和销毁造成的消耗。4.提高响应速度。

2023-04-04 14:52:38 94

原创 SpringBoot核心注解

声明为配置类(根配置类,首先扫描该类,本身是一个IOC容器的配置类),将当前类内声明的一个或多个以@Bean注解标记的方法的实例纳入到spring容器中,并且实例名就是方法名。自动扫描当前包及子包下被@Component,@Controller,@Service,@Repository注解标记的类,将其作为bean加载到IOC容器中。任何一个标注了@Bean的方法,其返回值将作为一个bean定义注册到Spring的IoC容器,方法名将默认成该bean定义的id。不指定范围则默认从注解所在类的包下进行扫描。

2023-04-04 14:36:56 160 1

原创 Stream集合流操作

JAVA8新特性 —Stream集合流操作

2022-08-03 10:41:14 652 2

原创 wait 和 sleep 区别

sleep和wait区别

2022-08-03 10:30:43 96

原创 索引失效情况

索引失效

2022-02-24 11:10:51 7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