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转行学python,入门要求高吗?”零基础、零基础、零基础入门到入职全套教程

27 篇文章 0 订阅
21 篇文章 0 订阅

前言

首先零基础是能学python的,很多编程大神入门之前都选择先学习Python,所以想学就大胆去学吧,没学之前谁不是零基础,就算是现在才下定决心学也不怕,学习Python什么时候都不算晚。

零基础如何学好python,作为一个学了python两三年的过来人,我当初也是从0开始一路摸索过来的,这里给想学python的小白们分享一点我的学习心得。

不管你学习什么,都是有科学的学习方法与合理的学习计划的,只要这两点你准备充足,那么Python从入门到精通,你比其他人耗费的时间要短得多,甚至有勤奋的小伙伴,短短半年就能独当一面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提醒几点:

1.别盲目的去学
当初我在对于python这个行业什么都不了解的情况下,比如:不知道未来发展趋势,不知道学习python应该注意哪些初始问题,不知道具体的学习规划学习路线等等,一味的买书看书,看视频,到了中期阶段萌生放弃的想法,和主要是因为觉得自己越学越迷茫,也知道自己这样学找不到工作,这是初学者最大的误区。

2.别孤军奋战
当初在学python的时候,从来都没有跟别人交流过,就感觉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总认为自己什么都可以搞定,而且很多知识不会了,直接就过去了,并没有深究,而这种学习态度也注定了我的学习是失败,学习python一定要有讨论的过程,只有跟不同的交流才能了解到你自己不知道的东西。

3.找人指点
python对于我来说是从来不了解的行业,而我当时从来没有想过找一个这个行业比较厉害的人去请教下,现在我终于认识到了一点什么叫“方法不对,努力白费”所有的python大神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而学python的学习也基本是一致,而对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初学者根本不会知道怎么学,这也是造成失败的最直接原因。

4.别目看书
对于新手来说,学习一个技能肯定是买书看书,但是后来我才实践的证明,对于一个啥都不懂的初学者来说看书基本可以成为无用的,因为这样的结果就势必会造成大多数人的情况:能看懂,但是永远不会写,这就是我最初出现的问题,非常烦人,所以建议初学者少看书,多动手,必须弄清楚python的效率学习方法。

5.别到处搜集视频
好像大家都有一个毛病,就是到处搜集资源,云盘里有很多东西,但是基本是从来都不看,所以说视频在精不在于多,我当时自学python的时候也搜集了各种视频,这里看看,那里看看,学的一点都不系统,而且学了之后也找不到工作,视频一定要最新的,python更新的快,旧的是不可以的。
alt

Python学习方向:

Python的方向可以选一选,选好方向才能对应去学习内容,先了解下python可以从事哪方面工作,这里简单介绍一下,学习Python之后可以做什么工作:

一、Python web开发:学完Python可以做web开发,因为现在中国学习Python的比较少,而招聘Python的却非常的多。所以Python web是一个非常的选择方向。

二、运维:我现在是知道很多人运维还没有学习Python,但是Python给运维带来的价值非常的大,很多时候我都觉得这些还没有学习Python的人早晚都要被淘汰。

三、数据分析:现在无论是哪个行业的,做数据分析的人似乎都离不开Python,因为Python给他们带来的工作效率是非常的大。

四、自动化测试:一切关于自动化的东西,似乎Python都可以满足,Python可以满足大多数自动化工作,提升工作效率。

五、人工智能:下个时代就是人工智能时代,很多人都在关注,而我们的Python同样可以做人工智能,这是一个潜力最大的选择方向,所以学习Python不会错。

Python所有方向路线就是把Python常用的技术点做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1、手把手零基础入门视频

Python的学习教程,网上有挺多的资料,但都比较零散,不成体系。

刚接触Python的都很蒙,像个无头苍蝇似的找资料,找不到合适的学习教程,最后就是耽误时间。

这里给大家分享一套Python零基础视频教程,真的是完完整整的从零入门开始学起。

适合绝对零基础的小伙伴观看,每一个知识点都讲解的非常细腻,由浅入深。内容细度前无古人,每个知识点以“掰开了揉碎了”的方式讲解。

虽然视频是专门为小白量身打造,但是课程在每一个知识点上进行了很大的延伸。

适合非计算机专业,想转行做Python的朋友,或者想让Python基础更扎实的同学,为以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如果需要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100%免费获取】。

2、开发工具以及学习资料

  • 开发工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 全套PDF电子书

书籍的好处就在于权威和体系健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你可以只看视频或者听某个人讲课,但等你学完之后,你觉得你掌握了,这时候建议还是得去看一下书籍,看权威技术书籍也是每个程序员必经之路。

3、学习没有捷径,一定要多动手实践

在懂得理论知识后,一定要实践。学习Python不能搭便车,有些时候,句子和语法看起来很简单,但是亲自实践起来却总有自己不知道的知识盲点。哪怕是简单的小程序,书本上的小例子,只有多动手操作,也会提高自己的代码能力。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如果需要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教程资料以及面试资料,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100%免费获取】。
  • 1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