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aven入门及其简单的使用(二)

然后就生成了这种结构,可能没有resources,没有的话就自己创建。这里面有生命周期和插件等。选择你安装的jdk版本。点击应用(Apply)。

2023-07-05 20:14:43 90 1

原创 Maven入门及其简单的使用(一)

(1)传统项目管理状态分析jar包不统一,jar包不兼容工程升级维护过程中操作很繁琐........(2)Maven是什么本质是一个项目管理工具,将项目开发和管理过程抽象成一个项目对象模型(POM)POM(Project Object Model):项目对象模型(3)Maven的作用项目构建:提供标准的、跨平台的自动化项目构建方式依赖管理:方便快捷的管理项目依赖的资源(jar包),避免资源间版本冲突问题统一开发结构:提供标准的、统一的项目结构上面的这个为Java项目的结构。

2023-07-05 19:25:51 93 1

原创 Linux之图形化界面与文本界面(最小化页面)的切换

若是进行自动安装,则是一般是默认安装的是图形化页面;若是进行手动安装,则可以进行选择,可以选择图形化页面,也可以选择最小化页面。在我们下载安装Linux虚拟机—CentOS的时候,既可以自动安装(也称为简洁式安装),也可以手动安装,两者的区别可见。重启虚拟机后,虚拟机就没有图形化页面了,就是以最小化页面启动。就可以进入最小化界面了。(需要密码就输入密码即可。就可以进入图形化页面了。(需要密码就输入密码即可。重启虚拟机后,虚拟机就是默认以图形化页面启动了。结果发现默认的是图形化界面。

2023-07-04 14:06:10 1613 1

原创 大数据技术—Hadoop之搭建Linux虚拟机(NAT模式下)

我们平时在工作中,由于一些原因,都是搭建NAT模式下的虚拟机,一般不会搭建,尽管如此,但是其实很多配置啥的都是一致。

2023-07-03 22:28:29 432 2

原创 大数据技术—Hadoop之搭建Linux虚拟机(桥接模式下)

在生产环境中,Hadoop集群环境需要搭建在Linux系统上。这里我安装的Linux版本是CentOS 7,虚拟机是VMware,使用的网络服务管理软件是,在使用之前,我们可以进行一些配置操作。(本文是在这三款软件下载完成的基础上进行讲解,Linux版本可以不一样,如CentOS 8,虚拟机版本也可以不一样,而finalshell也可用等来替代,操作基本一样)

2023-07-01 00:09:41 1004

原创 Linux下的网络模式--NAT模式、桥接模式以及仅主机模式

1、桥接模式我们电脑里的IP地址一般都是我们电脑在当前局域网的子网的IP地址值,并不是我们上网到外面去连接的IP。1、桥接模式虚拟机直接连接外部物理网络的模式,主机起到了网桥的作用。这种模式下,虚拟机可以直接访问外部网络,并且对外部网络是可见的。桥接模式就是将主机网卡与虚拟机虚拟的网卡利用虚拟网桥进行通信。

2023-06-28 18:30:49 1476 1

原创 CSS盒子模型之元素的定位position

在CSS页面布局时,通过position属性定义来设置元素的定位模式。语法格式:position:static|relative|absolute|fixed;

2023-06-26 17:20:51 626 1

原创 浮动属性之解决父级边框塌陷以及overflow属性的使用

主要讲解如何解决父级边框塌陷的问题,顺便讲解了overflow元素的使用。

2023-06-25 22:47:50 348

原创 块级元素、行内元素、行内块元素的区别

不管块级元素还是行内元素,区别:一是排列方式,二是宽高边距设置,三是默认宽度。块级元素会独占一行,而行内元素和行内块元素则会在一行内显示;块级元素和行内块元素可设置 width、height 属性,而行内元素设置无效;块级元素的 width 默认为 100%,而行内元素则是根据其自身的内容或子元素来决定其宽度;而行内块级元素又同时拥有块级元素和行内元素的特点。

2023-06-25 16:46:28 3625

原创 Git分布式版本控制工具(二)

几乎所有的版本控制系统都以某种形式支持分支,使用分支意味着你可以把你的工作从开发主线上分离开来进行重大的Bug修改、开发新的功能,以免影响开发主线。在开发中,一般有如下使用原则和流程:(1)master(生产)分支线上分支,主分支,中小规模项目作为线上运行的应用对应的分支;(2)devolop(开发)分支是从master创建的分支,一般作为开发部门的主要开发分支,如果没有其他并行开发不同期上线要求,都可以在此版本进行开发,阶段开发完成后,需要合并到master分支,准备上线。

2023-06-16 17:20:45 162 1

原创 Git分布式版本控制工具(一)

场景一:备份场景二:代码还原场景三:协同开发场景四:追溯问题代码的编写人和编写时间。

2023-06-15 14:16:23 76 1

原创 Java学习之下载安装JDK与JDK环境变量设置

(1)1995年5月,Sun公司开发了一门新的编程语言——Java。(2)Java之父——詹姆斯·高斯林。(3)1996年Sun公司推出了Java开发工具包,也就是JDK1.0,提供了强大的类库支持。(4)1998年推出了JDK1.2,它是Java里程碑式的版本。为了加以区别,Sun公司将Java改名为Java2,即第二代Java。(5)Java分类为Java SE、Java ME和Java EE3个版本,即Java标准版、Java微缩版和Java企业版。

2023-04-13 20:02:54 56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