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磁盘管理相关命令

1.使用gdisk进行分区:两个主分区,一个扩展分区(三个逻辑分区,大小分别为100M,200M,500M)gdisk主要使用的是GPT分区类型,用来划分容量大于2T的硬盘。gdisk /dev/sdb:对磁盘/dev/sdb进行分区gdisk b:将GTP数据备份到一个文件;gdisk d:删除一个分区;gdisk n:增加一个新的分区。2.分区前后、挂载前后使用lsblk查看变化。lsblk命令以树状结构显示系统中的所有磁盘及磁盘的分区lsblk -l:以列表形式显示所有..

2022-05-28 20:00:10 151

原创 进程管理相关命令

1.将前台进程放入后台,并进行查看进程启动-前台启动当用户输入一个命令并运行,就已经启动了一个进程,而且是一个前台的进程,此时系统其实已经处于一个多进程的状态(一个是 Shell 进程,另一个是新启动的进程)。...

2022-05-28 19:03:05 150

原创 Shell基础相关命令

1.定义变量(无引号、单引号、双引号)用“=”连接变量名和变量值设置变量值时,“=”左右不能直接连接空格2.输出变量值(两种方法)、换行输出、不换行输出3、修改变量值,追加新内容,并输出为变量追加新内容,建议使用”$variable_name ”或 ${variable_name } 的形式4. 使用read赋值变量值,并输出,对选项-p、-n进行练习-p:显示提示信息-n:读取n个字符5. 输出去系统环境变量6.特殊变量的应用:$、?..

2022-05-20 11:59:17 322

原创 软件安装命令及GCC编译器使用

1.rpm命令及各参数使用针对所有已安装的软件建立一个本地软件数据库,作为后续软件升级和卸载的依据本地软件数据库保存在目录/var/lib/rpm中2.yum命令及各参数应用可以把本地计算机作为本地YUM源,也可以配置一个网络YUM源YUM源:包含整理好的软件清单和软件安装包,配置好YUM源之后,就可以从YUM源下载并安装软件3.使用yum安装GCC编译器4、使用GCC编译器对下列文件分别进行分步编译与一步完成。(将文件中的姓名替换为自己姓名...

2022-05-15 21:23:13 214

原创 Shell脚本相关命令

1、编写简单的hello world脚本,查看脚本内容,并运行2.练习加减乘除、比较等基本的算术运算。3.使用test命令对两个数值比较(等于、小于、大于等于),注释说明含义。4.使用test命令对两个字符串比较(等于、非空、小于),注释说明含义。5.使用test命令进行布尔运算,注释说明含义。6.使用[] 对文件类型、文件权限、文件比较等进行练习。注释说明含义。7.使用if-elif结构完成功能。需查看脚本内容,并运行。8.结合case-in..

2022-05-15 00:46:30 84

原创 用户管理相关命令

1、su命令使用su可以切换到用户user,执行时需要输入目标用户的密码su命令也是切换用户,同时环境变量也会跟着改变成目标用户的环境变量2、用户相关命令1.useradd:新增用户2.passwd:设置用户密码3.usermod:设置用户密码4.userdel:删除用户3、用户组相关命令groupadd功能:添加用户组,命令后跟组名使用-g选项手动指定用户组IDgroupmod功能:修改用户组信息(不建议更改)使用-g选项修.

2022-05-09 21:01:47 33

原创 VIM命令编辑器相关命令

1、在命令模式下:1.移动上下左右键移动2.复制光标所在行,并粘贴到最后一行yy:复制光标所在行p:将复制或剪切的内容粘贴到光标所在行的下或上一行3.剪切光标所在行,并粘贴到最一行dd:剪切光标所在行4.删除光标所在行(x)5.撤销前一个动作(u)2、使用不同的命令进入插入模式,并输入内容为个人信息:姓名:学号:专业:班级:退出插入模式。3、在末行模式,寻找字符“2”,并查找下一个。:/24、在末行模式:.

2022-05-09 16:34:13 334

原创 文件管理相关命令we

1.pwd 练习在两个不同目录下使用此命令功能:查看当前所在的工作目录不需要指定任何或参数2、cd 上一级目录,下一级目录,相对路径使用、绝对路径使用、特殊符号使用功能:在不同的目录间切换,即更改当前工作目录可以使用绝对路径或相对路径如果没有参数,表示替换到当前目录用户的主目录cd . //进入当前目录cd ..//进入上一级目录cd -//进入上次所在目录cd ~//进入当前登录用户的主目录cd ~root//进入root用户的主目录cd www//使.

2022-04-26 20:18:03 89

原创 【无标题】

安装虚拟机:1.在主页中可以看见“创建新的虚拟机”,单击“创建新的虚拟机”。2.在“新建虚拟机向导中,单击'典型",点击下一步。3.在安装来源中点击"稍后安装操作系统",单击"下一步"。4.在选择客户机操作系统中,选择"Linux‘’。版本选择“centos64位”,直接“下一步”。5.在虚拟机名称中将64位去掉,在位置中选择一个C盘以外的其他盘,新建一个文件夹。将其位置放在该文件夹下,单击下一步6.最大磁盘容量为50.0,单击“将虚拟机磁盘拆分为多个文件”,单击“下一步”7.点击“自定义硬盘”,在出现的虚

2022-04-24 20:06:48 16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