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数据的存储

对于第二条,就是看待视角的问题,举个例子来说,int 和float 虽然都是4个字节,但是从他们的视角看存储的类型是不一样的,从int视角他就是个整形,float视角就是个单精度浮点数。这是因为在计算机系统中,我们是以字节为单位的,每个地址单元都对应着一个字节,一个字节为8 bit。大端(存储)模式:是指数据的低位保存在内存的高地址中,而数据的高位,保存在内存的低地址中;所以说数据在内存中存储的是它的补码,整数在内存中存放的是补码的二进制序列。我们调试一下程序,在调试中打开内存,查找a的地址和b的地址。..

2022-08-31 22:22:18 135 1

原创 C语言数组介绍

一、一维数组的创建和初始化1.1数组的创建数组是一组相同类型元素的集合type_t arr_name [const_n];//type_t 是指数组的元素类型//arr_name是数组名//const_n 是一个常量表达式,用来指定数组的大小例如int arr[10];char ch[5];double date [20];这是创建了三种不同类型的数组注意:在C99标准之前,数组的大小必须是常量或常量表达式,在C99之后,数组的大小可以是变量,是为了支持变长..

2022-05-09 12:41:29 739 1

原创 C语言——分支语句和循环语句

一、什么是语句C语言的语句可以分为以下五类:1.表达式语句2.函数调用语句3.控制语句4.复合语句5.空语句控制语句用于控制程序的执行流程,以实现程序的各种结构方式,他们由特定的语句定义符组成,C语言有九种控制语句。可分为以下三类:1.条件判断语句也叫分支语句:if语句、switch语句;2.循环执行语句:do while语句、while语句、for语句;3.转向语句:break语句、goto语句、continue语句、return语句;二、分支语句(选择结构..

2022-05-08 11:03:06 814 4

原创 初识C语言———C语言基础入门

关键字typedeftypedef顾名思义是类型定义,这里应该理解成类型重命名。int main(){ unsigned int num1 = 0; //创建无符号整形 return 0;}但是我们使用unsigned int太长了,每次敲起来很麻烦,我们就可以用typedeftypedef unsigned int uint;int main(){ unsigned int num1 = 0; //无符号整形 uint num2 = 1; r..

2022-04-28 08:11:28 12408 2

原创 初识C语言----(一)

一、初识C语言1.什么是C语言2.二、正文1.什么是C语言c语言是一门通用的计算机编程语言,广泛用于底层开发。C语言的设计目标是提供一种能以简易的方式编译、处理低级储存器、产生少量的机器码以及不需要任何运行环境支持便能运行的编程语言。就像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语言中文、英文一样,C语言就是人和计算机进行交流的语言。有关C语言的介绍还有很多,这里就不再做一一介绍,大家可以自行查阅。2.第一个C语言程序#include <stdio.h>int main(){

2022-04-26 15:25:31 4608

原创 从零开始学C语言

1.自我介绍各位大佬大家好,在下黑域,从今天开始要从零开始学C语言,之前也学过Python,VB等等,但没有进行系统学习,希望通过写博客做记录,不断地学习,争取做一名大佬!!2.学习目标熟练掌握C++,数据库,操作系统等,不断提高自己。3.学习时间计划计划每天拿出三到四个小时进行学习4.最想进入的公司想去大厂,拿到心仪的工资...

2022-04-23 15:12:59 267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