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qlserver len()函数

在sqlserver中,len()函数用于获取字符串的字符数。

2023-08-24 16:26:43 156 1

原创 linux登录用户时打印信息

注:经过测试,像opengauss的启动命令gs_om -t start、gs_om -t status、gs_om -t restart等命令不能写在~/.bashrc中,貌似是再执行上述命令时会加载~/.bashrc文件,然后发现文件中存在上述命令字符就会报错,导致相关操作失败。(因此,如果需要在登录omm时,打印相关命令语句,可以将其写到 ~/.bash_profile中)(5)使用su - omm进行测试,查看是否输出需要在登录普通用户时打印的内容。(2)切换到omm,su - omm。

2023-08-12 23:42:17 236 2

原创 centos7安装多个版本的oracle

3、第一个oracle的端口修该后,停掉oracle数据库和监听,然后安装第二个oracle。(根据下面这个网址安装的话,默认端口是1521)2、第一个oracle安装并运行成功之后,将其端口号修改为其他可用端口(不要是默认的1521即可)1、按照网上常规教程安装第一个oracle。

2023-07-29 18:31:27 259

原创 关于MySQL UNIX socket连接

即 mysql -u root -P 5508 -h localhost -p 等效 mysql -uroot -ptest,其中socket是走的缺省值/tmp/mysql.sock,因此,如果你修改了MySQL监听的socket的目录或者是手动将/tmp/mysql.sock文件删除,那么此时采用此种方式连接将会失败。从上面的实践可知,登录MySQL时,如果明确指定的是ip:port登录那么就会走网络,如果指定localhost或者不指定host或者socket,那么就通过socket连接。

2023-06-23 16:02:18 1287 1

原创 postgres设置socket连接

(4)修改postgres数据库监听socket目录(这一步 非必须步骤,使用默认的/tmp/.s.PGSQL.5432也可以,使用默认的/tmp/.s.PGSQL.5432时,直接用psql就能登录,不用加参数h来指定socket监听位置),相关目录需要给权限。psql -h /tmp/postgrev15_socket/.s.PGSQL.5432 (修改了socket监听的目录,故登录时需要制定socket)(6)用test用户使用socket连接数据库。(1)首先在数据库中创建一个test用户。

2023-06-23 10:24:18 699

原创 Greenplum(GP)设置开机自启

【代码】Greenplum(GP)设置开机自启。

2023-06-23 03:38:42 158 1

原创 postgresql开机自启

文件内容如下:PGDATA、PORT和pg_ctl命令的路径根据实际情况填写。#查看opengauss服务的状态。#启用opengauss服务。#执行opengauss服务。#停止openGauss服务。

2023-06-23 03:18:32 694 1

原创 将opengauss加入开机自启动

前提:安装opengauss前需要提前安装好python3,并且保证yum命令(yum使用的是python2)可用。在文件中写入如下内容,Environment对应的环境变量可以通过登录omm用户查询,Exec执行的命令必须配置绝对路径。附:单节点部署opengauss脚本(脚本中有注明来源),脚本安装的是opengauss v5.0.0。脚本保存之后,运行脚本开始安装opengauss。#查看opengauss服务的状态。#启用opengauss服务。#执行opengauss服务。

2023-06-23 01:07:09 453 1

原创 oracle加入开机自启

编辑 dbstart,将ORACLE_HOME_LISTNER=$1修改成 ORACLE_HOME_LISTNER=$ORACLE_HOME 前提是$ORACLE_HOME环境设置正确。-rwxr-x---. 1 oracle oinstall 6088 1月 1 2000 dbshut。修改成 orcl:/u01/app/oracle/product/11.2.0/dbhome_1:Y。将orcl:/u01/app/oracle/product/11.2.0/dbhome_1:N。

2023-06-22 20:59:20 329 1

原创 centos7安装并启动多实例mysql数据库

本次示例在一台centos7.9的虚拟机上安装并启动了mysql57和mysql8,在安装前,需要先清理环境上面已有的mysql服务,卸载方法比较简单,自行百度即可。话不多说,实践开始。

2023-06-22 14:23:07 2020 5

原创 centos7.9在线安装单节点mysql

centos7.9快速在线安装单节点mysql

2023-06-22 12:15:23 405 1

原创 小爱音箱连接Windows蓝牙没有声音

小爱同学无法作为音频设备输出声音

2022-09-14 23:45:54 9710

原创 Windows server2016 安装SqlServer2005 无法启动服务

记录一下,在Windows server2016上面安装SqlServer2005,安装过程中,始终提示无法启动服务。(错误号:29503)

2022-09-07 16:36:16 2933 2

原创 MySQL数据库学习笔记3

SQL(结构化查询语言)MySQL(数据管理系统)create database lianxiku1 default character set utf8;#建库语句show character set;#查看MySQL支持的字符集命令:show collation;#查看MySQL字符集支持的校对集命令:show databases;#查看有哪些库show create database lianxiku1;#查看指定数据库的信息CREATE DATABASE lianxiku1 /*!40

2021-08-22 23:53:40 735

原创 MySQL数据库学习笔记2

SQL(结构化查询语言)MySQL(数据管理系统)create database lianxiku1 default character set utf8;#建库语句show character set;#查看MySQL支持的字符集命令:show collation;#查看MySQL字符集支持的校对集命令:show databases;#查看有哪些库show create database lianxiku1;#查看指定数据库的信息CREATE DATABASE lianxiku1 /*!40

2021-08-22 13:12:20 418

原创 MySQL数据库学习笔记1

SQL(结构化查询语言查询)MySQL(数据管理系统)create database lianxiku1 default character set utf8;#建库语句show character set;#查看MySQL支持的字符集命令:show collation;#查看MySQL字符集支持的校对集命令:show databases;#查看有哪些库show create database lianxiku1;#查看指定数据库的信息CREATE DATABASE lianxiku1 /*!

2021-08-21 12:38:19 5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