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会议室预约管理系统Python项目PHP源代码Java安卓APP设计asp.net微信小程序nodejs

专业毕设定制,上千套成品任选,所有项目包含开题、答辩PPT、lunwen,❤文章最下方联系我❤,或看我CSDN昵称联系我魏❤ angel_Wdl

本系统包含微信小程序做的校友前台和Java做的后台管理系统:

微信小程序——前台涉及技术:WXML 和 WXSS、JavaScript

Java——后台涉及技术:

前端使用技术:JSP,HTML5,CSS3、JavaScript等

后台使用技术:Spring、SpringMvc、Mybatis(SSM)等

数据库:Mysql数据库

1.2开发意义

人类的进步带动信息化的发展,使人们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所以人们越来越重视信息的时效性。以往的管理方式已经满足不了人们对获得信息的方式、方便快捷的需求越来越多的线上管理系统慢慢的被人们关注。首先,网上获取信息十分的实时、便捷,只要系统在线状态,无论在哪里都能第一时间查找到理想的信息。

计算机技术在管理中成为人们的重要工具。可以有效快捷的解决想要获取的信息,提高工作效率。

1.3 研究现状

在国外很多发达国家,软件产业早已得到全面普及,但我国经济已不断发展,不断引进国外信息化建设,使国内软件行业得以不断发展,在摸索中进步,最终也得到一些成果,我国的软件业迎来了高速的发展,使更多的软件系统得以开发出来,从此逐渐地改变人们的生活工作方式。但是,对于信息化的建设,与很多发达国家相比,由于信息化程度的落后以及经费的不足,我国的线上管理系统开发方面还是相对落后的,因此,要不断的努力探索,争取开发出更多实用的信息化的管理系统,来实现线上管理的信息化和自动化。因此本课题以会议管理为例,目的是开发一个实用的会议管理系统

会议管理系统的开发运用微信小程序、Java技术、SSM框架,MIS的总体思想,以及MySQL等技术的支持下共同完成了该系统的开发,实现了网络办公管理的信息化,使用户体验到更优秀的会议管理系统,管理员管理的时候操作起来更加方便,实现目标。

/error/404.png

2.1 JSP技术概述

JavaServerPages技术是用于生成动态Web内容的纯Java平台技术。将Java程序片段和JSP标记添加到传统的HTML文件中以形成JSP页面。当Web服务器收到访问JSP网页的请求时,它首先执行程序片段,然后将执行结果以HTML格式返回给客户端。JSP是基于JavaServlet和整个Java系统的Web开发技术。它可用于构建高级,安全,快速和跨平台的动态网页。JSP以各种方式加快了动态网页的开发:该程序只编写一次,并且可以在任何地方运行。JSP设计考虑了应用程序平台的独立性。基于Java的可移植性,许多流行的操作平台都支持JSP,并且JSP可以在Apache,NetScape和IIS等服务器上执行。执行速度非常快。 JSP页面仅需要编译一次并转换为Java字节码,然后存储在服务器内存中以加快对JSP页面的响应。如果您不考虑第一次编译JSP页面所需的时间,那么JSP的响应速度将比ASP快得多。JSP技术使用Java语言作为脚本语言。跨平台,成熟,功能强大且可扩展的Java技术使开发人员在其他领域的工作更加容易和简单。 Java语言通过提供防止内存泄漏的方法在内存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另外,JSP为应用程序提供了更强大的事件处理机制,从而充分发挥了Java的优势。JSP标签的可伸缩性和跨平台的可重用性。JSP技术使开发人员能够扩展JSP标记的使用,并且JSP开发人员可以自定义标记库,从而大大减少了对脚本语言的依赖。借助自定义标记技术,网页作者可以降低创建网页的复杂性,并将关键功能扩展到多个网页。JSP组件(Enterprise JavaBean,JavaBean或自定义JSP标记)是跨平台的并且可重用。Javabeans和企业Javabeans组件可以访问传统数据库并在分布式系统模型中的UNIX和WINDOWS平台中工作。

/error/404.png

2.5 微信小程序

微信小程序是连接用户和服务的新方法。用户可以在线下扫一扫或者公众号关联小程序码获取小程序应用,或在微信发现页面上搜索小程序。由于applet的整个文件占用的存储空间很小,因此用户需要下载并安装applet。这几乎是不可察觉的,因此从用户获得小程序并单击进入的那一刻起,它就非常快。并开始使用applet应用程序。 小程序多入口获取和触手可及用完即走的使用体验降低了传播和获取用户的成本。微信小程序的框架大致分为三个部分:逻辑层,视图层和系统层。

  1. 在视图层中,微信的WXML用作标签的布局。它支持数据绑定,输运运算,同时还支持模板引用(template),在微信的视图层事件绑定中,微信不使用绑定。该策略不同于HTML中的策略,但它也支持事件冒泡。微信本身封装了一系列视图层事件,例如bindtap click和bindlongtap long press。这些事件进一步针对移动终端进行了优化。 作为界面样式控件WXSS,它支持大多数CSS。 同时增加了尺寸单位rpx,可以根据屏幕的宽度进行调整,以便微信小程序可以在不同的移动屏幕上使用。
  2. 逻辑层

微信小程序的逻辑层将数据处理以后发送给系统层,同时接受视图层的事件反馈。

在逻辑层中APP()是小程序的入口,page()是页面的入口。微信提供了丰富的API,例如微信定位,微信扫一扫,微信支付等功能。每个页面都有一个独立的范围并提供模块化。在逻辑代码中,可以执行诸如数据绑定,事件分发,生命周期管理和跌幅管理之类的功能。

  1. 系统层

 系统层主要工作是临时数据或缓存、文件存储、网络存储与调用。

如图2.1所示小程序框架

4.1系统结构

   基于微信小程序的会议管理系统,它是一个由人、电脑及其他组件构成的,一种能够收集、存储、加工、传送信息的系统。该系统可以帮助决策者找出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然后将信息快速的反馈,使管理人员能够以最快的时间知道目前的现状,进行更进一步的计划。

    当前MIS系统结构目前存在两种较为流行的结构:C/S和B/S两种。

    C/S结构的系统:C/S结构就是客户机服务器结构,它可以法派任务到Client端和Server端来进行,充分利用两端硬件环境的优势,来降低系统的通讯的花费。客户端主要作用是处理人机交互,执行客户端应用程序,收集数据以及向服务器发送任务请求。服务器基本作用是执行后台程序,它主要对客户机的请求申请进行反馈,除此之外,它的作用还包括:数据库存储系统的共享管理、通讯管理、文件管理等等。

    B/S结构的系统:这种网络结构简化了客户端,并把系统功能实现的中心集中到服务器上,在这种模式中,只需要一个浏览器就可以了。这种结构将很多的工作交于WEB服务器,只通过浏览器请求WEB服务,随后根据请求返回信息。

    通常在只在企业网内部使用,采用C/S。而使用不仅限于内网的情况下使用B/S。考虑到本管理系统的一系列需求,所以,该系统开发使用B/S结构开发。其主要功能结构如下图所

4.2.1 数据库概念结构设计

概念结构设计是根据用户需求形成的。用最常的E-R方法描述数据模型进行数据库的概念设计,首先设计局部的E-R模式,最后各局部ER模式综合成一个全局模式。然后再把概念模式转换成逻辑模式。将概念设计从设计过程中独立开来,设计复杂程度降低,不受特定DBMS的限制。

1.所有实体和属性的定义如下所示。

会议室信息属性图如下图4-2所示。

 提醒信息实体属性图,如图4-3所示:

/error/404.png

/error/404.png

/error/404.png

/error/404.png

/error/404.png

/error/404.png

 🍅源码获取:大家 点赞、收藏、关注、评论啦 、 查看👇🏻 获取联系方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