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主要应用领域(1),Python开发必须会的技能

( 1) 数字货币 :比特币是目前区块链技术最广泛、最成功的运用,在比特币基础上,又衍生出了大量其 他种类的去中心化数字货币( ETH,狗狗币,莱特币等种类 2000 余种)。国家发行数字货币将成趋势。

( 2) 支付清算 :传统支清算系统的处理流程于过繁琐,成本较高;区块链支付可以为交易双方直接进行 端到端支付,不涉及中间机构,在提高速度和降低成本方面能得到大幅的改善。

( 3) 数字票据 :一是可实现票据价值传递的去中心化;二是能够有效防范票据市场风险。

( 4) 银行征信管理 :在征信领域,区块链的优势在于可依靠程序算法自动记录信用相关信息,并存储在 区块链网络的每一台计算机上,信息透明、不可篡改、使用成本低。

( 5) 权益证明和交易所证券交易 :在区块链系统中,交易信息具有不可篡改性和不可抵赖性。该属性可 充分应用于对权益的所有者进行确权。

( 6) 保险管理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未来关于个人的健康状况、发生事故记录等信息可能会上传至 区块链中,使保险公司在客户投保时可以更加及时、准确地获得风险信息,从而降低核保成本、提升效 率。

( 7) 金融审计 :由于区块链技术能够保证所有数据的完整性、永久性和不可更改性,因而可有效解决审 计行业在交易取证、追踪、关联、回溯等方面的难点和痛点。

( 8) 客户征信与反欺诈 :银行的客户征信及法律合规的成本不断增加。记载于区块链中的客户信息与交 易纪录有助于银行识别异常交易并有效防止欺诈。

( 9) 跨境支付与结算 :当前的跨境支付结算时间长、费用高、又必须通过多重中间环节。区块链将可摒 弃中转银行的角色,实现点到点快速且成本低廉的跨境支付

( 10) 票据与供应链金融业务 :票据及供应链金融业务因人为介入多,导致许多违规事件及操作风险。实 现票据价值传递的去中介化。供应链金融也能通过区块链减少人工成本、提高安全度及实现端到端透明 化。

( 11) 证券发行与交易 :证券的发行与交易的流程手续繁杂且效率低下。区块链技术使得金融交易市场 的参与者享用平等的数据来源,让交易流程更加公开、透明、有效率。区块链技术可准实时地记录交易 者的身份、交易量等关键信息,有利于证券发行者更快速清晰地了解股权结构,提升商业决策效率;

(二)在供应链领域应用

(1) 物源追踪 :大的公司和企业在供应链都有很多的因素。因为这样,甚至对于跨国企业,追踪每个记录都是几乎不可能的。缺少透明度就导致了成本和客户关系问题,这会使得企业的名气被毁。在基于区 块链的供应链管理体系中,记录存储和溯源都是很容易的,因为企业的信息可以通过内置感应器和 RFID 标签来获得产品信息。产品从起源地到终点所在的过程都可以通过区块链来追踪。而且,这类准确的溯 源方式,可以用来检测供应链中的缺陷。

( 2) 降低成本 :通过区块链,产品在供应链中的实时追踪会降低整体转移的成本。当区块链被用来加速 供应链的管理流程,就会自动减少系统中多余的成本,同时还能保证交易的安全性。客户和供应商可以 使用数字货币在供应链中进行支付,而不是依赖于 EDI。而且,效率可以提高,产品丢失的风险也会因为 准确的记录而降低。

( 3) 建立信任 :在复杂的区块链中,多方间的信任很有必要。例如,当生产商和供应商分享产品,它可 能会依赖于跟随工厂安全的标准。同时,当讨论到监管条例,例如海关条例,信任就会显得很重要。区 块链的不可更改性可以防止造假,并且建立信任。

(三)在保险领域应用

(1) 有助于提升保险业务的安全性 :区块链技术通过加密算法实现了对客户信息的保护。

( 2) 有助于缓解保险业务的信息不对称 :区块链技术通过数字化合同将信誉变成一个具有可管理的属性。 保险公司可以轻而易举地发现赔付过程中是否存在重复交易或者是否存在可疑交易当事人的交易。

( 3) 基于智能合约有助于提升保险行业的效率 :智能合约可以支持自动化索赔,它是一种透明且可靠的 支付机制,并且可以用来执行特定于合同的规则。

(四)在教育就业领域应用

( 1) 学历证书区块链 :通过在区块链上创建类似学术成绩单和资格证书这样的记录,利用 Blockcerts 可 以审查文件是否可信并发现伪造的信息。

( 2) 资格证书区块链 :利用区块链、智能合约以及机器学习技术来验证学生和教授的学术资格证书

( 3) 知识分享区块链 :知识分享平台,学生或作者其上面分享和探讨小说、文学作品或者其他相关信息, 可以用虚拟币(虚拟物品)奖励用户,以鼓励用户参与内容的分享、讨论和创作。这些代币可以用来购 买平台上的数字化的学术书籍。

最后

Python崛起并且风靡,因为优点多、应用领域广、被大牛们认可。学习 Python 门槛很低,但它的晋级路线很多,通过它你能进入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大数据,CS等更加高级的领域。Python可以做网络应用,可以做科学计算,数据分析,可以做网络爬虫,可以做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可以写游戏、可以做桌面应用…Python可以做的很多,你需要学好基础,再选择明确的方向。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

👉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Python全套学习视频👈

我们在看视频学习的时候,不能光动眼动脑不动手,比较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在理解之后运用它们,这时候练手项目就很适合了。

👉实战案例👈

学python就与学数学一样,是不能只看书不做题的,直接看步骤和答案会让人误以为自己全都掌握了,但是碰到生题的时候还是会一筹莫展。

因此在学习python的过程中一定要记得多动手写代码,教程只需要看一两遍即可。

👉大厂面试真题👈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小编13年上海交大毕业,曾经在小公司待过,也去过华为、OPPO等大厂,18年进入阿里一直到现在。

深知大多数初中级Python工程师,想要提升技能,往往是自己摸索成长或者是报班学习,但自己不成体系的自学效果低效又漫长,而且极易碰到天花板技术停滞不前!

因此收集整理了一份《2024年Python爬虫全套学习资料》送给大家,初衷也很简单,就是希望能够帮助到想自学提升又不知道该从何学起的朋友,同时减轻大家的负担。

由于文件比较大,这里只是将部分目录截图出来,每个节点里面都包含大厂面经、学习笔记、源码讲义、实战项目、讲解视频

如果你觉得这些内容对你有帮助,可以添加下面V无偿领取!(备注:python)
img

由于文件比较大,这里只是将部分目录截图出来,每个节点里面都包含大厂面经、学习笔记、源码讲义、实战项目、讲解视频

如果你觉得这些内容对你有帮助,可以添加下面V无偿领取!(备注:python)
[外链图片转存中…(img-Jm2DZQgV-1711008280258)]

  • 10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