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刚入职的阿里测试开发岗-高频知识整理,内附面试题答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文是将自己在面试前找工作的部分笔记重新整理了下,不少内容当时是查阅的知乎、博客园、书籍等。我自己在牛客上也学习了很多面经和经验帖,收获了好几家大厂offer。最近整理出来这些,希望能对找测开岗的朋友们有帮助!

七月刚入职的阿里测试开发岗-高频知识整理,内附面试题答案

本文内容顺序:测试基础理论、测试岗经常被问到的场景题、智力题、测试岗高频算法题、数据库、
Linux知识点,有需要的可以在公众号【伤心的辣条】获取。

常用自动化测试工具
1、Appium

官网: http://appium.io

AppUI自动化测试

Appium 是一个移动端自动化测试开源工具,支持iOS 和Android 平台,支持Python、Java 等语言,即同一套Java Python 脚本可以同时运行在iOS 和Android平台,Appium 是一个C/S 架构, 核心是一个 Web 服务器,它提供了一套 REST 的接口。当收到客户端的连接后,就会监听到命令,然后在移动设备上执行这些命令,最后将执行结果放在 HTTP 响应中返还给客户端。

License:免费

2、Selenium(★★)

官网:
https://www.seleniumhq.org/download/

WebUI自动化测试

Selenium是一个用于Web应用程序测试的工具,Selenium已经成为Web自动化测试工程师的首选。Selenium测试直接运行在浏览器中,就像真正的用户在操作一样。支持的浏览器包括IE(7、8、9)、Mozilla Firefox、Mozilla Suite等。这个工具的主要功能包括:测试与浏览器的兼容性——测试你的应用程序看是否能够很好得工作在不同浏览器和操作系统之上。测试系统功能——创建回归测试检验软件功能和用户需求。支持自动录制动作和自动生成 .Net、Java、Perl等不同语言的测试脚本。Selenium 是ThoughtWorks专门为Web应用程序编写的一个验收测试工具。其升级版本为Webdriver。

License:免费

3、Postman(★★★)

官网:
https://www.getpostman.com

接口测试

Postman 提供功能强大的 Web API 和 HTTP 请求的调试,它能够发送任何类型的HTTP 请求 (GET, POST, PUT, DELETE…),并且能附带任何数量的参数和 Headers。不仅如此,它还提供测试数据和环境配置数据的导入导出,付费的 Post Cloud 用户还能够创建自己的 Team Library 用来团队协作式的测试,并能够将自己的测试收藏夹和用例数据分享给团队。

License:免费

4、Jmeter(★★★)

官网: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