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如何用Qt实现头像剪辑窗口---手把手系列

因此我们这里要做一个区分,把QWidget中显示图片的label分成正在被裁剪窗口选中的矩形区域和未被选中的矩形区域,其中,被选中的矩形区域,因为需要它随着鼠标的拖动而去移动,所以它也是一个自定义部件。m_cutDialog是裁剪矩形,也就是一个高亮部分的矩形,这个矩形当然也可以用QWidget去实现,但是需要重写mousePressEvent函数,使它能跟着鼠标拖动,并且设置好它的初始坐标和在整个图片中的初始位置。整个窗口分两部分,一部分是用来显示一张完整的图片,另一个小窗口用来获取目前准备裁剪的图片。

2023-11-29 19:19:20 98 1

原创 【全志T113-S3_100ask】Linux系统驱动HX711压力传感器

换算思路就是先测出没有物品放上去的数值a,然后把已知重量为m克的物体放上去得到数值b。然后用(b-a)/m就可以得到1g是多少个数值,再在应用程序里换算一下就可以了。下的in_voltage0_raw(具体文件可能不同,但是应该就在这个目录下)这里读取发现其会对压力有反应,但是不是标准的单位。在应用程序进行换算就行。这里引脚指定和高低点平的指定略有不同,参考其他结点正确指定即可。但是不能够对这两个文件直接读取数据,因为这里用的是iio框架。真正的数据传输文件在。

2023-07-08 09:33:49 297 2

原创 超详细讲解从零开始在开发板上跑通QT程序(基于全志T113)

但是我觉得直接把源码编译出来,然后得到编译得到qt的交叉编译工具。我用的SDK是百问网提供的t113 LTS SDK,这个SDK用来学习会比百问网提供的其他SDK要简单一些,但是对于跑QT程序,这个SDK可能没有其官网提供的其他的SDK 如:Tina那么的便利。我们需要先得到qt的源码,在qt源码目录下做一些相关配置,例如指定qt平台,指定qt编译所需要的交叉编译链,指定编译生成目录等等。当然,第一个目录指定的是qt源码目录下的arm-qt目录,这个目录是你编译文件生成最终结果的目录,你可以尝试改变它。

2023-04-23 21:07:47 2940 2

原创 C/C++手把手从零搭建多人群聊聊天室(客户端)

如果想实现真正的外网群聊发送的话,需要另外搭建服务器并且写一个客户端程序处理数据(后面出教程),但是这样实现依旧会有很多的小bug,比如程序一开始还没有连接就能点击取消连接,发送信息,比如修改昵称确定对话框那里没有添加一个取消按钮等等,还可以进行一些功能的添加,例如插入背景图片,利用按钮打开计算机本机的程序等。在下面的函数中,我的文件名是包含了整个路径的。1.用socket连接的时候是要用到c语言的字符数组的,所以我们这里用了一个常用的字符串转char数组的方法,以及字符串转int的方法。

2023-03-25 22:33:31 2513

原创 如何利用QT定时器和信号发送获取窗口打开时间

QT内部类自带定时器,我们可以在窗口类内定义。窗口打开的时候开始计时,时间到了发送信号,获取时间信息并且显示在窗口标题上。

2023-03-24 20:49:24 486

原创 QT使用之快速了解QTCreator

main函数里定义了一个应用程序对象和一个窗口对象,窗口对象调用了show方法,展示窗口,应用程序对象调用exec方法进入消息循环。我建立的工程名是"aaa",所以首先会得到一个aaa的工程文件,我们在创建目录里点击这个aaa文件就可以打开整个QT工程啦!ui里面多声明了一个类MainWindow,这个类是我们在创建项目的时候声明并且定义的。在这里我们就可以对界面,控件属性等进行设计,再用代码完成相应的逻辑,就能实现相应的应用程序了。和之前的文章一样,我们点击文件->新建项目或文件,创建一个桌面应用程序。

2023-03-17 20:39:19 234 2

原创 QT环境的安装

第一个是QT账号密码的注册,安装QT程序的时候可能需要你去注册一下QT的账号密码,进行登录后才能安装。我们可以进入下面连接注册,注册步骤很简单,输入你的邮箱以及自己设定的密码,点击。稍微注意一下安装路径,C盘空间少的同学建议装到其他盘符,QT空间还是有点大的。到这里,QT环境的配置就全部完成了,接下来就可以开始编写运行QT程序了!点击相应连接就可以了,这里我已经注册完成了,就不再演示如何注册了。即可,后面你的邮箱会收到QT注册信息,按着一步步操作即可。后面就不断下一步安装就可以了,没有什么特殊的设置。

2023-03-17 19:19:08 630

原创 BUG记录

原因猜测可能是,如果你对num的值改动的很大,那么你从CPU重新写入内存会花更多的时间,这个时候另一线程已经往里面取值了。这是因为没有用互斥锁的原因,线程在占用cpu后,把变量写到内存的过程中,下一个线程会提前抢占cpu,但是获得的数字不是被前一个线程修改的数字,而是最开始存在的数字,这样会导致前一个线程执行的结果无效。前一个进程执行完一二三步,并且往内存送值的时候,下一个线程同时往内存取值,取到的是没有修改的“99”,等它把值修改成“98”并且送回内存的时候,这时第一个线程执行的+操作就被覆盖掉了。

2023-03-14 19:14:40 74

原创 Linux 文件IO学习之open函数深入了解

萌新0.1

2022-10-28 13:14:03 7657 3

原创 Linux 文件IO学习笔记

萌新0.0

2022-10-27 22:21:07 453 4

MFC聊天室客户端服务端源码

博客内MFC客户端和服务端的相关源码,供大家自行参考阅读修改与研究。

2023-03-25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