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i linux 安装

首先去kali的官网下载光盘镜像文件

安装kali

  1. 创建新的虚拟机,选择——典型
  2. 选择——稍后安装操作系统
  3. 操作系统选择——Linux,版本选择——Debian10.64位
  4. 对机进行命名(如果安装多台,可以用kali-1,这样的形式去命名)。选择存储位置
  5. 最大磁盘大小可以给大一点,选择——将虚拟磁盘存储为单个文件(指定磁盘大小与物理磁盘空间没有关系,不是给多大就占物理磁盘多大,它实际上占了多少就是多少)
  6. 虚拟机创建完成

  7. 接下来配置虚拟机,点击——编辑虚拟机设置

  8. 选择CD/DVD,连接选择——使用iso镜像文件。
  9. 设置之后点击完成。开启虚拟机
  10. 这里我们选择——graphical install,然后敲回车。

  11.        graphical install:图像化操作界面,操作起来比较方便;

  12.        install:有一定的图像化,但不是很方便;

  13.        install with speech synthesis:检测硬件,每一个操作系统都需要有硬件支持。


  14. 语言选择——Chinese,点击继续
  15. 跟着向导做
  16. 设置主机名
  17. 域名可写可不写,这里不写
  18. 创建新用户
  19. 设置密码
  20. 对磁盘进行分区,保持默认就好
  21. 扩展:sda的意思是第一块硬盘。sd代表的是硬盘类型,在linux系统中用a.b这种来表示是第几块硬盘
  22. 磁盘分区,将所有文件放在同一个分区就可以了
  23. 结束分区设定并将修改写入磁盘。(swap是一个交换分区,它的主要作用是在系统内存不够时,把交换分区来做为硬盘使用。相当于把硬盘上面的一部分空间用来做内存使用。在创建磁盘时,设置的大小是20GB,在这里显示21.5GB的原因是:换算不同,早期硬盘厂商包括操作系统容量的换算都是1:1000,现在标准换算是1:1024)
  24. 将改动写入磁盘,选择——是
  25. 这里的软件选择我们保持默认
  26. 保持默认
  27. 选择——/dev/sda
  28. 点击——继续,重启虚拟机
  29. 输入对应的密码和用户名登录


配置源


   

       进入操作界面之后,我们需要去更新一下对应的源(源:在安装软件的时候,Linux操作系统有几种安装方式,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去源里面提取软件包直接进行安装,如果采用其他方式,还需要去提前安装依赖软件。

       kali是基于Debian,包管理 deb ,使用的源是apt;centos是基于红帽,包管理rpm,使用的源是yum。由于kali和centos采用的包管理是不同的,所以使用的源也是不一样的。因此我们在配置的时候也应该注意去配置相应的源。

源:可以简单的理解为仓库


  •  打开终端,可以直接用终端模拟器,也可以使用root打开,另外一种就是右击鼠标,打开终端
  • 使用root打开终端,需要输入密码,密码就是登录时用的密码,它不是管理员的密码


       在Linux系统中,root管理员具有最高权限。

       kali的源的配置文件  /etc/apt/sources.list


  •  使用root打开终端后,输入

 

  • 打开的源里面红色框内的为源,但是经常连不上,所以将这一条注释掉
  • 用键盘的上下左右键,锁定到deb这里,按下小写的o,下面显示为插入,就可以去编辑了(o代表的是在当前行插入一行)
  •  在百度上面查找源,为了避免错误,将找到的源直接复制

Kali Linux 国内源 - AlexANSO - 博客园 (cnblogs.com)https://www.cnblogs.com/R-S-PY/p/12949006.html

  •  随意选择一个就行,这里选择的阿里云

 

  • 将光标切换到第一个deb那里,按一下a(a代表在当前光标位置插入)在deb前面添加"#"
  • 完成后按“esc”,底部的插入消失。
  • 按下“:”,然后再按下“w”和“q”,enter退出保存

       然后我们需要更新一下源

  • 输入以下命令,并敲回车


       执行更新源命令:如果连接错误,原因可能有两种。第一种:源有问题,命令执行失败,那么就更换一个源。

       第二种:kali本身的系统不能上网,去ping一下百度,能ping通,源的问题,不能ping通,就是kali上不了网。

       第二种解决方法:对kali的网络设置一下,将网络连接模式改为nat模式。回到主机,重新连接,可以ping通百度,就直接ctrl+c,手动终止一下。

       在linux系统中,ping的话它会一直ping,需要手动终止。


  •  如果要安装某个包直接输入
apt-get install 要安装的包
  • 例如安装netwox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