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indows7 完成 桌面应用程序定时启动

在windows 里 完成 supervisord 守护进程管理,并定时检测,启动应用程序。 supervisord 管理 windows 桌面应用程序。

2024-03-22 15:34:39 921 1

原创 关于windows cmd 显示中文乱码的操作

直接在命令行里输入 chcp 639 就可以了。至于为什么每次打开 cmd 都会这样,我这边也还没找到办法, 正好多敲几遍 chcp 639。虽然很简单,但还是 很容易忘记,尤其是很长一段时间做其他事情后。

2024-03-14 22:20:15 349 1

原创 VmwareEXSI6.7.0 忘记密码如何再登录控制台

vmware Exsi 忘记密码

2024-03-13 20:41:32 521

原创 kubectl 常用操作命令 drain uncordon cordon

kubectl drain 执行该命令一般是为了维护特定的节点。执行后 ,会将这个节点上的pod 驱逐到其他节点,以及控制器管理的pod到其他节点,一旦所有的pod 都被驱逐后,此节点将被标记为 不可调度的状态。kubectl cordon 用来 标记节点, 并将其设置为不可调度,不影响其上运行的pod。kubectl uncordon 用来恢复节点的可调度状态。

2023-11-22 17:10:54 365

原创 ubuntu apt-mark 标记软件包

manual:标记为手动安装,系统将不会在自动更新时 更新和卸载这个软件包。通过对软件包的标记,可以实现对软件包版本的锁定,更新,卸载。hold: 锁定当前软件包,不被更新和卸载。unhold:取消锁定,允许更新和卸载。

2023-11-22 12:48:56 192

原创 kubernets上尝试启动mysql

在 kubernetes 上简单部署mysql

2023-10-23 00:10:59 73 1

原创 Centos7 忘记密码进入

centos 忘记密码进入系统

2023-08-29 16:52:31 63 1

原创 使用python完成抠图,调整大小,设置背景

虽然当时也做了相关的记录,并且在第二次 完成相关的操作时,也有参照之前的记录,但是最后居然花了 两天多的时间才完成。这次的记录如下,经过几天摸索, 发现完成抠图, 的方法很多, 比如使用opencv ,但这里使用的是paddle 来完成。这里抠的图也只是人像相关的。(纯python 代码,加上若干注释,第二次操作时,我是没有完成的。第二步 调整处理后图片的大小为自己需要的大小, 我这里需要的是 480 X 640。第三步 将调整后的图片 和设置的 背景粘贴在一起,第一步 抠图(比如抠出人像)

2023-07-25 10:34:15 1016

原创 python 创建虚拟环境,允许多版本安装

4,安装特定python版本的虚拟化环境。(未测试是否可以随意安装特定版本,如果不能就需要切换特定的python版本 ,并安装 virtualenvwrapper-win,再创建虚拟环境)这里主要介绍使用pyenv 来安装特定的python 版本,以及来创建多个不同版本的虚拟化环境。2,使用pyenv 查看可以安装的python 版本,安装 特定版本的python ,4,给特定版本的python 安装virtualenvwrapper-win。3,设置特定版本的python 为全局,1,安装 pyenv。

2023-07-25 09:17:56 586

原创 使用dd 命令完成 对虚拟机的里系统盘克隆,并在宿主机从克隆的目标盘启动

尝试了很多方法,虽然到目前为止,得到的结果也并不十分准确,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与驱动有关系(我也是卡了很久才确定的, 试了很多方法, 可能理论知识不够牢固)这里主要介绍我的尝试方法,先不讲具体如何解决系统启动的问题。目前已经可以成功启动,并且,可以看到宿主机 里的磁盘分区,所以到这里了, 我们也可以使用dd 来对 宿主机的内置的磁盘 ,克隆对应的分区, 比如c 盘, 我这边还没尝试,应该可以。2,使用dd 将元磁盘 写入一个镜像文件 ,然后将这个镜像文件写入要克隆的磁盘,未尝试,也是不能直接启动的。

2023-07-20 17:33:57 730 1

原创 vbs 脚本记录(二)

目前已经是完成了之前预想的功能,写了一个vbs 脚本,放在了目标机器上,远程开机后,有网络后就会触发 脚本的执行。脚本主要有如下功能,启动tailscale ,虽然已经将 tailscale 设置为了开机自起,获取tailscale 的邻居ip , 对邻居ip 进行ping 操作(这边已经去掉了对一次没ping 通的,进行多次ping 操作,估摸着比较复杂吧,以及耗时),并且始终无法将没有ping 通的对象加入数组,所以这个功能也就没加,还加入了对命令执行的结果,记录日志。

2023-07-15 11:57:19 160 1

原创 vbs 记录

这样做的目的也只是为了,不想再 登录向日葵,发起 ping 请求,并完成打洞。4,匹配的结果也是一个对象, 获取匹配到的结果数量并输出,特定的内容,这里使用msgbox,将匹配到的内容逐个获取,并将获取到的内容作为参数再次传入正则对象,这里的正则对象的模式不一样,这里是一个ipv6的地址,赋值给变量ip。5,将取到的结果,作为参数执行 ping 命令,并将执行结果 ,显示出来。先创建正则表达式对象,并设置该对象的模式,以及全局属性(进行多次匹配),调用 表达式对象的执行方法,输入要匹配的内容(字符串变量)

2023-07-14 12:49:48 137 1

原创 VMware ESXI6.7u3b 与Vcenter 6.7 安装和使用

5,虚拟机克隆到虚拟机,对于正在运行的虚拟机,克隆到虚拟机,目标虚拟机可以在本机,也可以不在本机,无论是哪种,我这边也就成功了一次,那一次成功还是在网络名称不一样的情况下,因为一台是网络名称是 VM network 另一台是VMnetwork,后来改成一样的了,怎么都不成功,试了很多方法都不行,官方好像有没问题,留疑下次再试,不过意义不太大(具体有没有意义还有待学习),但是只要把源虚拟机关闭,再克隆到虚拟机都是可以成功的。将模板转化为虚拟机也是一样的,只能在本机完成,原来的模板将不再存在。

2023-07-09 21:13:34 133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