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就业方向及前景怎么样

前言:

云计算的就业前景还是不错的,云计算可以入职银行、金融以及其他传统行业企业,腾讯云、百度云这类专门做云计算服务的公司就职。

1.云计算的前景如何

面对高速发展的广阔市场,掌握云计算技术的人才已供不应求。作为云计算工程师,一般会选择入职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这类专门做云计算服务的公司,或者入职银行、金融以及其他传统行业企业,为这些企业建立和管理私有云。

云计算其实也就是网络和互联网的一种比喻说法,过去在途中往往用云来表示电信网,后来也用来表示互联网和底层基础设施的抽象。因此云计算可以让你体验每秒十万亿次的运算能力,拥有这么强大的计算能力可以模拟核爆炸、预测气候变化和市场发展趋势。用户通过电脑、笔记本手机等方式接入数据中心,按照自己的需求进行计算。

基于此,我们可以看出来云计算是有非常大的发展前景的,尤其是在现在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计算机在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因此云计算的就业前景是非常可观的。

 2.云计算的就业方向

第一:云计算操作和维护岗位。云计算运维岗位是目前需求量较大的岗位之一。随着大量行业企业开始采用云计算平台,未来云计算运维岗位需求将进一步扩大。云计算和运维岗位涉及虚拟化技术、存储技术、监督和安全技术。整体知识面比较广,对从业人员的实践能力要求较高。

第二:云计算平台开发岗位。目前云计算平台正从从IaaS向PaaS和SaaS这一过程将陆续释放出大量的就业需求。目前,许多研究生将从事大数据平台开发,工资相对较高。事实上,目前平台开发岗位的总体需求相对较大,物联网平台开发、人工智能平台开发等领域的人才需求也较大。

 第三:软件开发职位。云计算专业的毕业生也可以选择从事传统的软件开发职位。未来,基于云计算平台将完成软件开发领域的大量开发任务(PaaS),在工业互联网时代,云计算平台将继续扩大程序员的发展边界。此外,云计算平台也与大数据平台、物联网平台和人工智能平台密切相关,掌握云计算平台也非常密切**发展到其他几个平台。

3.云计算一般薪资多少

云计算开发人员属于新型高端人才,其薪资也处于业内较高水平。据各大招聘网站数据显示,初级云计算工程师月薪在9000以上,拥有一定年限工作经验的从业人员月薪可以轻松达到16K以上。甚至月入70K。

云计算架构师、云计算开发工程师架构师平均薪资则可达30000-50000+。北京云计算架构师平均工资:¥32800/月,取自105份样本。而且,30岁以上还能广泛就职并发展的IT行业内,云计算排名前3。其在业界更高更远的发展空间,自然是不言而喻。

云计算岗位的代码量也不多,写程序主要是为了帮助自己或团队提升工作效率。如果云计算一个程序的代码量相当于写一首诗,那么纯开发程序的代码量相当于写一篇论文。所以,云计算工程师和架构师,相较同等薪酬的开发工程师而言,工作强度更低。

  • 4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