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三次握手

第一次握手:client将标志位SYN置为1,表示要发起一个连接,随即产生一个值,seq =x,并将这个数据包发给server,client 随即进入SYN-SENT状态,等待server确认。

第二次握手:server接到数据包后,由标志位SYN=1知道client 请求建立连接,server将SYN和ACK都置为1,随即产生一个seq=y的值,同时ack=x+1表示已收到client 的连接请求,并将该数据包发给client已确认连接请求,server随即进入SYN-RCVD状态。

第三次握手:client 收到确认后,检查ACK是否为1,ack是否为x+1,如果正确则将标志位ACK置位1,seq=x+1,ack=y+1并将数据包发给server,server检查ACK,seq,ack的值是否正确,如果正确则成功建立连接,client和server进入ESTAB-LISHED 状态完成三次握手,随后就可以开始传输数据了。

三次握手的目的就是要确认client和server的发送和接收能力是否有问题,server要考察client的发送和接收能力,client 也要考察server的发送和接收能力。

如下图: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