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推思维.

方强兄弟的黑马学院的同学B轮融资获得1500万这在我看来是一笔巨款了,当我看到别人获得巨大的回报的时候会羡慕不已,觉得别人好牛逼啊。


在沉静下来后我想一下别人取得巨大的成功肯定也是付出了很大的代价。


我反省了一下自己,我在自己的项目上投入了多少的成本,付出了多少心血。汗颜啊,付出太少了。付出很少,凭什么要收获很多呢?就像很多人一样,什么都不付出,却又什么都想得到。


有了一颗省钱的脑袋就不要想赚多少钱了,就安心地承受贫穷吧。


有一些朋友问我有没有赚钱的路子带一下。我跟他们说如果真要赚钱的话,首先就是要投钱,而不是不需要一分钱本钱还一开始就可以赚到钱。


我跟他们说了最低的投入,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还有一些相对比较清醒的人开口就问有没有不需要花钱就可以做的项目,我想跟他们说拿个碗出去蹲点吧。


很多人都拿自己所谓的努力来晒,那是因为他们除了付出这点廉价的搬砖的苦力之外什么都没有付出。


富士康的员工都很努力,他们付出搬砖的苦力,但是他们没有资本的投入。


所以,那些只是贩卖苦力的人就不要说自己那么努力地工作,获得的回报却是那么的小了。


《遥远的救世主》里面,肖亚文描述丁元英“他跟正常人的思维颠倒了,说鬼话,办鬼事,倒行逆施,但是还有道理。”


倒行逆施说的是逆推的思维方式,就是他是根据目标和结果倒推过程,需要怎么做,需要投入什么,包括用到什么人,什么资源,投入多少资金等等。


如果你定的目标计划是赚1000万,然后逆推过程,你会觉得投入500万都是值得的,这时候你就不会连花个一两万都犹豫半天。


我想上班族一般上是不具备逆推的思维模式,而做老板的人一般上都有这样的思维方式。


他们不会想我要赚到多少钱,达成什么目标,然后可以做多大的投入。


还有就是一般人是根据自己有什么,懂什么就做什么事情。


而老板却是资源的整合者,是项目的组织者,他是根据自己的目标和计划然后找到完成这个事情所需要的要素,包括资源,资金和人才来把事情给做出来。


怎么做成超出自己专业范围的事情,就是花钱请专业的人来做。怎么做到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事情,花钱请别人做出来或者向别人请教。


你说你的问题没法解决。你舍得花钱请别人解决吗?你为什么不舍得请别人帮你解决,是因为你没有一个比较高的目标。


如果你的目标是赚100万,那么能不能拿出10万的预算来花在搞定关键问题的花销上。


没有花钱的格局就没有赚钱的格局,因为赚钱首先就是要花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