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网络通信之于netty

I/O就是计算机内存与外部设备之间拷贝数据的过程(包括硬盘,网卡等硬件设备)IO中的两组概念在I/O操作中有这么两组概念,其中同步/异步 要和线程中的同步线程/异步线程要区分开,这里指的是同步 IO/异步IO阻塞/非阻塞:没有数据传过来时,读会阻塞直到有数据;缓冲区满时,写操作也会阻塞。非阻塞遇到这些情况,都是直接返回。同步/异步:数据就绪后需要自己去读是同步,数据就绪后系统直接读好再回调给程序是异步。

2023-06-07 18:12:53 112 1

原创 Netty相关组件及使用

Netty是基于事件驱动的,比如:连接注册,连接激活;整个异步的状态,是不能进行设置和修改的,于是Netty的Promise接口扩展了 Netty的Future接口,可以设置异步执行的结果。Netty中的Channel是与网络套接字相关的,可以理解为是socket连接,在客户端与服务端连接的时候就会 建立一个Channel,它负责基本的IO操作,比如:bind()、connect(),read(),write() 等,不同协议、不同的I/O类型的连接都有不同的 Channel 类型与之对应。

2023-06-07 18:11:27 107 1

原创 RPC通信原理

是一个计算机通信协议/规范/标准。允许运行于一台计算机的程序通过网络调用另一台计算机的子程序,这种调用就像调用本地程序一样,且是一种Client/Server模式。可以实现进程间的通信,许多技术框架都是基于这种概念实现的。主要功能目标是让构建分布式计算(应用)更容易,是一种通过网络从远程计算机程序上请求服务,而不需要了解底层网络技术的协议规范,简单来说就是像调用本地服务一样调用远程服务,对开发者而言是透明的。

2023-06-02 18:16:55 376 1

原创 MongoDB的Linux安装

MongoDB在Linux的安装

2022-07-20 15:23:33 257

原创 SpringBoot学习

SpringBoot学习

2022-07-17 11:37:15 35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