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ring Cloud Gateway 谓词工厂测试

所有经过gateway-service路由的请求,在 2023-07-15T03:05:00.789-07:00[America/Denver] 后才能允许被访问。发送请求需要带有指定Cookie名称和相匹配的值以下举例: Cookie名称=name,相匹配的值=LZJ不匹配无法通过。

2023-07-16 01:15:09 36 1

原创 JVM内存相关问题

idea修改方式:点击Edit Configurations,点开Modify options,选择Add VM options。能创建java对象的数量并不固定,所有的对象实例都在堆中分配内存,能创建多少对象取决于可用内存大小。-Xmx :设置 JVM 堆的最大内存大小。–Xms:设置 JVM 堆的初始内存大小。-Xss:扩展栈的大小。

2023-06-21 01:28:02 32 1

原创 Redis常见问题总结

雪花ID:sonwflake是Twitter开源的分布式ID生成算法,结果是64bit的Long类型的ID,有着全局唯一和有序递增的特点。最高位是符号位,生成的ID总是正数,始终为零,不可用。41位的时间序列,精确到毫秒级,41位的长度可以使用69年,另一个重要作用是可以根据时间排序。10位的机器标识,10位的长度最多支持部署1024个节点。12位的技术序列号,序列号为一系列的自增ID,可以支持同一节点同一毫秒生成多个ID序号,12位的计数序列号支持每个节点每毫秒产生4096个ID序号。

2023-06-19 23:21:53 39

原创 Redis内存占满后的处理策略

近似LRU算法:Redis使用的是近似LRU算法,它跟常规的LRU算法还不太一样。近似LRU算法通过随机采样法淘汰数据,每次随机出5(默认)个key,从里面淘汰掉最近最少使用的key。LRU算法:如果一个数据在最近一段时间没有被用到,那么将来被使用到的可能性也很小,所以就可以被淘汰掉。LFU算法:根据key的最近被访问的频率进行淘汰,很少被访问的优先被淘汰,被访问的多的则被留下来。随机策略:顾名思义,不论访问多还是少一律淘汰。或者加个内存条,给Redis多分配空间。不退伍策略:不存储新的数据。

2023-06-15 02:00:50 91 1

原创 Redis持久化策略

由于redis数据库是将数据保存在内存当中,重启机器或者故障后数据就会消失,因此我们需要将数据写入到硬盘当中。

2023-06-14 00:40:20 34 1

原创 Spring的设计模式

不需要自己创建对象,直接拿来就用,没必要new出新的对象,从Spring容器中拿出已有的我们需要的对象,降低代码之间的耦合度,增加项目的可维护性,降低了开发难度。实现控制反转的方式,对需要创建的对象进行初始化,我们不需要了解其细节,以前只是自己创建对象,现在是我们描述需求, spring容器帮我们创建好返回给我们。对于无需多次重复创建的对象只进行一次实例化,节省存储空间,还可以减少因创建对象所花费的时间。

2023-06-08 00:39:25 24 1

原创 springboot项目下MyBatisPlus使用以及文件命名的区别

2.POJO(plain ordinary java object):简单的 Java 对象,把数据或者信息保存到存储设备中,起到的作用与Dao层相似,都是持久层。4.PO (Persistent Object) :持久层对象,用于存放实体类,与数据库的表形成一一对应的映射关系。1.DTO(Data Transfer Object):数据传输对象,前后端传递规范的数据对象,便于理解和管理。3.VO(View Object):视图对象,展示页面以及和业务层之间进行数据的传递。5.编写测试类检查是否有效。

2023-06-07 00:27:36 76 1

原创 springboot构建项目-day01

选择创建Maven而非Spring是为了在初级阶段多熟悉项目结构。需要注意缩进不可以用tab键,按一下空格就好。创建项目后重新检查Maven路径是否正确。在pom文件里手动添加所需要的依赖。配置服务器和数据库信息。

2023-06-05 23:51:49 19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