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序字符串(引用)

逆序字符串(引用)

设计一个void类型的函数reverse_string,其功能是将一个给定的字符串逆序。例如,给定字符串为“hello”,逆序后为“olleh”。
函数接口定义如下:

/* 函数原型参见main函数 */

裁判测试程序样例: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string>
using namespace std;

/* 你的代码将嵌在这里 */

int main(int argc, char const *argv[])
{
    string str;
    getline(cin, str);        //输入字符串
    reverse_string(str);     //逆序字符串str
    cout << str << endl;    //输出逆序后的字符串
    return 0;
}

输入样例:

hello

输出样例:

olleh

1、运用引用改变原始字符串,单纯的形参没办法改变原始字符串
2、对字符串变量的使用注意点

void reverse_string(string& str)//引用
{
    string a=str;
    for(int i=0;i<str.size();i++)
    {
        str[i]=a[str.size()-i-1];
    }
}
void reverse_string(string& str)
{
    string a="";//如果单单string a,运用push_back()
    for(int i=str.size()-1;i>=0;i--) a.push_back(str[i]);
    str=a;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第3章数据结构 3.1 结构体 实例079结构体类型的定义 实例080结构体变量的初始化 实例081如何使用嵌套结构 实例082将结构作为参数传递并返回 实例083共用体数据类型的定义 实例084共用体变量的初始化 实例085如何使用匿名共用体 实例086枚举类型的定义与使用 实例087用new动态创建结构体 实例088使用结构体标识操作员名称密码和级别 实例089创建包括12个月份的枚举类型 实例090带有函数的结构体 3.2 指针、地址与引用 实例091使用指针自增操作输出数组元素 实例092利用指针表达式操作遍历数组 实例093数组地址的表示方法 实例094指针和数组的常用方法 实例095结构指针遍历结构数组 实例096指针作为函数的参数 实例097多维数组的指针参数 实例098指针作为函数的返回值 实例099使用函数指针制作菜单管理器, 实例100使用指针实现数据交换, 实例101使用指针实现整数排序 实例102指向结构体变量的指针 实例103周指针实现逆序存放数组元素值 实例104输出二维数组的有关值 实例105输出二维数组任一行任一列值 实例106使用指针查找数列中的最大值和最小值 实例107用指针数组构造字符串数组 实例108将若干字符串按照字母顺序输出 实例109用指向函数的指针比较大小 实例110用指针函数实现求学生成绩 实例111使用指针的指针输出字符串 实例112实现输入月份号输出该月份英文名 实例113使用指向指针的指针对字符串排序 实例114分解字符串中的单词 3.3 数组 实例115向数组中赋值 实例116遍历数组 实例117求数组中元素的平均和 实例118数组的排序 实例119向数组中插入元素 实例120数组的删除操作 实例121数组冒泡排序法
3、根据下面的要求一步步写出正确的 C++语句. 注意:各个步骤之间是有先后顺序的 (1)定义全局变量a,初值为15,定义局部变量a,初值为8,定义2个整整型变量b,c; 要求用cin输入两变量值b,c,并用cout分别输出全局变量a,及局部变量a,b,c;(主要掌握cin、cout的用法,及全局变量输出用法) (2)在上基础上再定义两个整型变量value1,value2,分别赋初值20、30; (3)定义一个指向整型变量的指针pValue,将该指针初始化为指向value1; (4)输出value1及pvalue的地址; (5)输出指针变量pvalue的值; (6)将指针pValue设置为不指向任何地址的空间,并输出其地址 (7)用new的方法申请一个存储整数值为3的空间,并赋给pvalue,输出指针变量pvalue的地址与值。 (8)释放pvalue的地址。 (9)申请三个连续的整数空间,并将申请到空间的首地址赋值给pvalue, 用cout输出所申请到的首地址值与值; (10)分别指向第2、3个元素的地址并输出其地址。 (11)释放所申请到的三个整数空间; 4、用const定义一个常数PI,求圆的面积并输出; 5、求2个或3个正整数中的最大数,用带有默认参数的函数实现; 6、输入两整数,将它们由大到小的顺序输出,要求用变量的引用。 7、对3个变量按由小到大顺序排序,要求使用变量的引用。 8、用string方法完成: (1)输入一字符串,把其只的字符按逆序输出。如light输出成thgil。 (2)将两字符串连接起来,取代第1个字符串; (3)有5个字符串,要求对它们从小大排列。 9、(1)编一程序,用同一个函数名对n个数据进行从小到大排序,数据类型可以是整型、单精度型、双精度型、字符串型。要求用重载函数实现 (2)对(1)改用函数模板实现,并进行对比分析。
在Python中,有多种方法可以实现字符串逆序。其中两种常见的方法是使用切片和使用循环。 第一种方法是使用切片操作,可以通过将字符串作为一个整体进行切片,使用步长为-1来实现逆序。例如,可以使用以下代码来逆序输出字符串: ```python strDemo = 'pythontab.com' reversed_str = strDemo[::-1] print(reversed_str) ``` 输出结果为:moc.batahnotyp 第二种方法是使用循环遍历字符串并构建一个新的逆序字符串。可以使用一个空列表来存储逆序后的字符,然后使用循环从字符串最后一个字符开始向前遍历,将每个字符添加到列表中,最后使用join()方法将列表中的字符连接起来。例如,可以使用以下代码来逆序输出字符串: ```python strDemo = 'pythontab.com' strList = [] for i in range(len(strDemo)-1, -1, -1): strList.append(strDemo[i]) reversed_str = ''.join(strList) print(reversed_str) ``` 输出结果为:moc.batahnotyp 这两种方法都能够实现字符串逆序,选择哪种方法取决于个人的编程习惯和需求。<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python对指定字符串逆序的6种方法](https://blog.csdn.net/xiaoyaozi2020/article/details/117660803)[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