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ORACLE删除表数据,如何闪回数据?

flashback table 表名 to timestamp to_timestamp ('2023-07-28 21:10:00','YYYY-MM-DD HH24:MI:SS';一、创建一个表名为orders,字段为ORDER_ID、CUSTOMER_ID、ORDER_STATUS、DATE_ORDERED。二orders表中添加几行数据。

2023-07-28 21:52:54 327 1

原创 查看openstack vloume service list 报错

重启数据库服务加入集群。如果加入集群失败,就删除所有节点galera.cache grastate.dat,依次重新启动数据库服务重新加入集群。接着排查,查看openstack相关服务日志。成功加入集群后,查看openstack vloume service list 报错。原因是数据库服务出错,因为博主经常出这个问题所以得出此结论。能够查看OpenStack相关服务,cinder-volume是down。没有openstack相关服务的数据库。重启openstack的服务,再次查看。

2023-06-28 17:56:12 415 1

原创 mariadb数据库登录后无法输入中文

需要注意,原来的mysql文件需要备份,以防版本不兼容,如果部署了集群则需要更换集群所有节点的mysql文件,在清理缓存,重新启动集群。使用其他正常能输入中文的版本的主机下的/usr/bin 目下的mysql文件进行替换即可。数据库是10.1.20这个版本,可能是版本bug,不支持写入中文。尝试换一个客户端,/usr/bin/mysql 是mysql客户端命令行工具。数据库是设置了utf8格式的,不能查找到问题所在。数据库是设置了utf8格式的,不能查找到问题所在。除了编码问题,需要考虑客户端版本。

2023-06-28 12:18:06 299 1

原创 搭建高可用galera集群

1.配置主机解析三个节点都需要配置。2.关闭防火墙和selinux三个节点3.时间同步安装时间服务器(3个节点)修改时区(3个节点)准备时间服务器,主节点vim /etc/ntp.conf,把原来的server频闭,添加以下内容。重新启动时间服务器客户端同步时间(其他2个节点执行)ntpdate controller //这里以controller为基准4.下载数据库yum install mariadb mariadb-server python2-PyMySQL -y。

2023-06-26 15:45:00 529 1

原创 配置mariadb数据库galera集群

vim /var/lib/mysql/grastate.dat //如果没有这个文件就重启mariadb服务,会自动生成。vim /var/lib/mysql/grastate.dat //如果没有这个文件就重启mariadb服务,会自动生成。vim /var/lib/mysql/grastate.dat //如果没有这个文件就重启mariadb服务,会自动生成。2.修改/var/lib/mysql/grastate.dat。2.修改/var/lib/mysql/grastate.dat。

2023-06-12 15:40:35 939

原创 部署openstack服务compute服务启动失败

1.在计算节点启动openstack-nova-compute.service长时间没有反应。/etc/nova/nova.conf ,控制和计算节点的配置文件都要好好检查。查看计算节点的日志,没有发现什么错误。配置文件出错,不能识别。

2023-06-08 17:30:53 764 1

原创 虚拟机加一块硬盘,将根目录扩大

1.虚拟机关机情况下,创建虚拟硬盘并添加。启动时需要重装系统,可能是启动盘被更改了。enable=1改为0。

2023-05-27 13:05:05 74 1

原创 将服务器里的50G数据盘,分3个区,一个10G (ext4),两个20G(xfs),分别挂载到目录/data1、/data2、/data3,并将挂载信息写入fstab。

1.在根目录创建data1,data2,data3三个文件夹。5.对硬盘vdb进行重新分区。将vdb1格式化为ext4。将vdb3格式化为vdb3。3.取消挂载硬盘vdb1。将vdb2格式化为xfs。8.查看块设备UUID。

2023-05-25 10:31:06 155 1

原创 VirtualBox安装Centos系统并使用XShell远程

1.进入VirtualBox虚拟机界面,点击新建,弹出窗口,输入新建虚拟主机的名称,选择虚拟主机的安装路径和镜像文件,选择跳过无人值守安装,点击next。2.分配虚拟主机的内存大小,CPU,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设置,尽量选择绿色范围。选中虚拟主机,点击设置->系统,找到启动顺序,设置为光驱,硬盘,软驱的顺序,点击ok。2.使用XShell软件连接,点击新建会话,名称可以随便取,协议选择SSH,输入要连接主机的ip地址,端口为22,点击确定。设置完成点击开始安装。12.设置完成,点击完成配置,点击重启。

2023-05-24 14:07:02 1399 2

原创 H3C配置-OSPF,NAT

(1)请根据自己的设计方案在HCL模拟器中搭建好拓扑(其中FTP服务器选用模拟器中的Host主机,并连接实体网卡),并完成表1到表4的填写 表1 网络连接规划表 设备名称 设备接口 目标设备名称 设备接口 PC1 ...

2021-12-31 13:23:44 2501

5.5.68-MariaDB客户端文件

5.5.68-MariaDB客户端文件 /usr/bin/mysql

2023-06-2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