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进程间通信(IPC)方式

1 使用Intent

Activity、Service、Receiver都支持在Intent中传递Bundle数据,而Bundle实现了Parcelable接口,可以在不同的进程间进行传输。

在一个进程中启动了另一个进程的Activity,Service和Receiver,可以在Bundle中附加要传递的数据通过Intent发送出去。

2 使用文件共享

Android系统基于Linux,使得其并发读取文件没有限制地进行。

3 SharedPrefrences(不推荐)

系统对它地读写有一定地缓存策略,即内存中会有一份SharedPreferences文件地缓存,系统对他地读写就变得不可靠,当面对高并发地读写访问,有很大地几率丢失数据。

4 使用Messenger

Messenger是一种轻量级地IPC方案,它的底层实现是在AIDL,可以在不同进程中传递Messenger对象,它一次只处理一个请求,在服务端不需要考虑线程同步地问题,服务端不存在并发执行的情形。

5 使用AIDL

Messenger是以串行的方式处理客户端发来的消息,如果大量消息同时发送到服务端,服务端只能一个一个处理,所以大量并发请求就不适合用Messenger,而且Messenger只适合传递信息,不能跨进程调用服务端的方法。AIDL可以解决并发和跨进程调用方法的问题。

6 ContentProvider

用于不同应用间数据共享,和Messenger底层同样是Binder和AIDL,系统做了封装,使用简单。

7 使用Socket

Socket本身可以传输任意字节流。Socket是连接应用层与传输层之间的接口(API)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