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ringMVC框架——First Day

springmvc是spring框架的一个模块,springmvc和spring无需通过中间整合层进行整合​SpringMVC 是一种基于 Java 的实现 MVC 设计模型的请求驱动类型的轻量级 Web 框架,属于 Spring FrameWork 的后续产品,已经融合在 Spring Web Flow 里面。Spring 框架提供了构建 Web 应用程序的全功 能 MVC 模块。使用 Spring 可插入的 MVC 架构,

2023-08-04 23:12:18 260

原创 算法入门篇——用位运算解决一些问题

总所周知,一个2的次方数,其二进制必定是100....000,将其减1,就是0111....111,两者进行与。这个问题,也有很多思路,但是在这里,我们用位运算来做,还是用这个a&(a-1)来做,这个式子。看见没,就是把最右边的1置0,只要它不等于0,继续进行这样的操作,即可,就能统计出1的个。若测试数据为:1 2 3 2 3 4 4。它就是把这个数的二进制数最右边的1置0。前面相同的都异或为0,再与1异或,为1。x^0=x 与0异或 为原数。x^x=0 相同异或为0。即a&(a-1)=0。

2023-08-02 21:57:08 213

原创 Spring框架——事务管理

PROPAGATION_REQUIRED(默认值) -- A中有事务,使用A中的事务.如果没有,B就会开启一个新的事务,将A包含进来.(保证A,B在同一个事务中),默认值!propagation:用于指定事务的传播行为。* PROPAGATION_REQUIRES_NEW(记)-- A中有事务,将A中的事务挂起.B创建一个新的事务.(保证A,B没有在一个事务中)* PROPAGATION_SUPPORTS -- A中有事务,使用A中的事务.如果A中没有事务.那么B也不使用事务.

2023-08-02 16:45:46 235

原创 Spring框架——JDBC模板

/参数要一个连接池,可以使用Spring内置的链接池,可以使用第三方的 例如 C3P0,DBCP。where id =?", "思雨",10000d,5);)", "测试2",10000);)", "测试",10000);)", "冠希",10000d);

2023-08-02 16:43:47 154

原创 Spring框架——AOP注解方式

@Around -- 环绕通知(目标对象方法默认不执行的,需要手动执行)* @AfterReturing -- 后置通知。* @Before -- 前置通知。* @Around -- 环绕通知。* @After -- 最终通知。* @Before -- 前置通知。* @AfterReturing -- 后置通知。* @After -- 最终通知。

2023-08-02 16:41:46 108

原创 Spring框架——AOP配置文件方式

Spring的AOP的简单介绍,主要包括Spring的AOP的简单介绍使用实例、应用技巧、基本知识点总结和需要注意事项,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AOP:面向切面编程,AOP是OOP的扩展和延伸,解决OOP中遇到的问题AOP使用了横向抽取代替了传统的纵向继承;下面有一个示例。

2023-08-02 16:40:13 279

原创 Spring框架——IOC注解方式

createComboPooledDataSource()方法上的 @Bean(name = "dataSource")配置的name的名称一样时,可以自动把这个数据源注入给QueryRunner,但是,如果说我们数据源的name名配置的和createQueryRunner(DataSource dataSource)不一样时该怎么办?通过上面的案例发现,我们不管是使用xml配置文件的方式,还是使用注解的方式,并没有完全脱离applicationContext.xml 这个配置文件。

2023-08-02 16:29:45 105

原创 Spring框架——IOC配置文件方式

目录Spring框架的概述和入门什么是Spring框架Spring框架的特点Spring框架的IOC核心功能快速入门Spring框架中的工厂(了解)Spring 创建Bean对象的三种方式Spring框架的Bean管理的配置文件方式Spring框架中标签的配置依赖注入(DI)Spring框架的属性注入Spring的2.5版本中提供了一种:p名称空间的注入(了解)Spring的3.0提供了一种:SpEL注入方式(了解)数组,集合(List,Set,Map),Properties等的注入。

2023-08-02 16:22:41 219

原创 MyBatis框架——逆向工程

1.1 逆向工程使用可参考官网:http://www.mybatis.cn/archives/885.html。--配置生成出来的代码中不要添加注释,如果要注释就不要配置,默认会有注释-->-- table指定每个表的生成策略 配置表名和对应的实体类名 -->-- 指定dao接口生成的位置,mapper接口 -->-- 指定javaBean生成的位置 -->--指定sql映射文件生成的位置 -->//加载当前工程下的逆向工程的配置文件。-- 配置数据库连接 -->

2023-07-31 18:03:30 933

原创 MyBatis框架——Third Day

Insert:实现新增@Update:实现更新@Delete:实现删除@Select:实现查询@Result:实现结果集封装@Results:可以与@Result 一起使用,封装多个结果集@ResultMap:实现引用@Results 定义的封装@One:实现一对一结果集封装@Many:实现一对多结果集封装@SelectProvider: 实现动态 SQL 映射。

2023-07-31 18:01:28 157

原创 MyBatis框架——Second Day

/我提供了两个字段,因为我们等会查询的时候,只查询user表的两个字段,当然你要查几个字段,你就在实体类中提供几个字段,我提供两个说明问题就行了。//查询该账户所对应的用户信息 注意范型,是Account的子类,因为他里面的属性,加上从父类继承下来属性,就能封装下我们查询出来的数据。* 上面第二步查询出的字段中 这个角色表的id 和用户表的 id 重名了,所以我们给角色表的id字段起个别名。* 配置角色实体类和角色表的映射关系,注意我的角色实体类中的属性名没有和表中的字段名保持一致,所以配的时候注意。

2023-07-31 17:55:17 178

原创 MyBatis框架——First Day

框架(Framework)是整个或部分系统的可重用设计,表现为一组抽象构件及构件实例间交互的方法;另一种定义认为,框架是可被应用开发者定制的应用骨架。前者是从应用方面而后者是从目的方面给出的定义。简而言之,框架其实就是某种应用的半成品,就是一组组件,供你选用完成你自己的系统。简单说就是使用别人搭好的舞台,你来做表演。而且,框架一般是成熟的,不断升级的软件。

2023-07-31 17:35:48 185

原创 JavaWeb小记——登录、注册

【代码】JavaWeb小记——登录、注册。

2023-06-29 23:13:48 467

原创 JavaWeb小记——重定向和内部转发

当浏览器向服务器中aServlet发送请求时,aServlet说 我执行不了,让bServlet去做吧,然后aServlet向浏览器响应302重定向状态码,再设置一个bServlet路径的响应头。浏览器再将请求发往bServlet,bServlet执行后再响应给浏览器。所以是两次请求,两次响应。5.访问内部站点资源时,需写上项目的上下文路径。例如第二点,进入百度。

2023-06-27 08:56:15 229

原创 JavaWeb小记——请求对象request

post请求的请求参数在请求体中,get请求没有请求体,post请求的请求体在下面会讲。在tomcat8.0以上,get请求不会出现乱码,post请求会出现乱码问题。如:username=旺期&password=123456。只有post请求中才会有请求体,其请求参数在请求体中。当我们把请求参数设置成中文时,会出现什么问题呢?没错,在服务器中会出现中文的编码问题。//获取项目的上下文件路径。这时,我们需要设置请求编码。获取get请求的请求参数。URI 统一资源标识符。URL 定义资源定位符。

2023-06-26 18:22:44 198

原创 JDBC小记——连接池

由于建立数据库连接是一种非常耗时、耗资源的行为,所以预先通过连接池创建一些连接,放在内存中,当程序需要建立数据库连接时,直接在连接池中申请一个,使用完毕再还回去。连接池就跟线程池一样,使用时申请,使用结束归还。数据库连接由连接池分配、管理、和释放,一个程序能重复使用一个连接池中的连接,而不用重复创建,还可以设置连接池的初始连接数,最大最小连接数等。

2023-06-26 09:03:10 952

原创 JDBC小记——SQL注入及预编译操作对象、批处理

首先建一个工具包,在里面定义JBDC工具类但是,数据库、用户名和密码总不是固定不变的,当我们需要去改变时,需要打开这个工具类来改变数据,不如我们创建一个配置文件,使用配置文件来读取数据、修改数据来的方便。1.创建配置文件2.配置3.在工具类中使用配置文件。

2023-06-25 11:17:23 651

原创 JavaWeb小记—响应对象response

则我们需要在服务端进行处理,先用输入流读取WEB-INF目录下图片的字节数据,在获取输出流,输出到浏览器。这是因为服务器使用的编码是 ISO-8859-1,而浏览器中没有这个码表,所以会导致乱码出现。需要注意的是:在修改服务器编码之前,不能对服务器中的对象有任何操作,否则会导致修改编码失败。然后使用字节输入流读取数据,再用response获取字节输出流,响应到浏览器。所以我们要把服务器的编码改一下,改成utf-8,这样浏览器就能够识别出他了。但是,当我们输入中文时,浏览器会出现乱码。

2023-06-24 22:51:51 408

原创 JDBC小记——基础入门

因为该方法在 ResultSet 对象没有下一行时返回 false,所以可以在 while循环中使用。最初,光标被置于第一行之前。JDBC,其实就是Java定义的一套和数据库建立连接的规范(接口),那么各家数据库厂商,想要。Java去操作各家的数据库,必须实现这套接口,我们把数据库厂商写的这套实现类,称之为数据库。但是,这样取得的数据都是零碎的,我们应该把他封装到一个对象中,再把多个对象存到一个集合中。在数据库中查找用户名和密码,看是否存在,找到则登陆成功,否则失败。在控制台输入数据,查看结果。

2023-06-22 23:10:00 351

原创 JavaWeb小记——Servlet

Java中有一个类,把Servlet接口中的四个方法重写,把service()方法抽象,这个类就是然后我们在定义一个类,继承于GenericServlet,把其中抽象的service()方法重写这样我们就单独对service()方法进行了操作。而这却不是我们最终的定义方式Java中有一个类HttpServlet继承于这个GenericServlet,它也重写了service()方法。它针对不同的请求方式进行处理。

2023-06-19 14:29:20 324

原创 JavaWeb小记——Tomcat

Tomcat是Apache基金组织下的一款免费的开源的且支持Servelet和JSP规范的服务器。

2023-06-12 22:50:03 1078 1

原创 MySQL小记——存储过程、触发器、函数、视图

有结构(有行有列),但没有结果(结构中不真实存储数据)的虚拟的表,虚拟表的结构来源不是自己定义,而是从对应的基表中产生(视图数据的来源)(2)数据安全,视图操作注意是针对查询语句的,如果对视图结构进行处理(比如删除),不会影响基表的数据.(4)视图对外可以提供友好的数据:不同的视图提供不同的数据,对外提供的数据好像是经过专门设计的一样.7.视图数据的操作:视图是可以进行数据操作的(比如 增,删,改,视图中的数据),但是有很多限制。(3)视图是可以向基表中插入数据的 (视图的操作是影响基表的)

2023-05-30 09:39:28 632

原创 MySQL小记——约束、多表查询

在MySQL中,约束是对字段规则的一种限制。

2023-05-23 17:50:45 422

原创 MySQL小记——DDL、DML、DQL

SELECT deptno '部门编号',AVG(sal) '部门的平均工资' FROM emp WHERE sal>1500 GROUP BY deptno HAVING 部门的平均工资>2000;SELECT deptno '部门编号',AVG(sal) '部门的平均工资' FROM emp GROUP BY deptno HAVING 部门的平均工资>2000;SELECT deptno '部门编号',AVG(sal) '部门的平均工资' FROM emp GROUP BY deptno;

2023-05-19 22:59:19 1416

原创 前端小记——Vue3

Vue是一套用于构建用户界面的渐进式JavaScript框架,本质就是一个JavaScript库,Vue 的核心库只关注视图层,不仅易于上手,还便于与第三方库或既有项目整合。渐进式框架:表示我们可以在项目中一点点来引入和使用Vue,而不一定需要全部使用Vue来开发整个项目。Vue安装使用1.通过CDN方式引入2.下载引入下载vue的源码,另存为新的文件,如vue.js,通过script标签引入。

2023-05-11 08:26:40 750

原创 前端小记——jQuery

jQuery 是一个轻量级的"写的少,做的多"的 JavaScript 库。使用之前需要先安装jQuery库文件。

2023-05-03 18:06:08 1106

原创 JavaScript小记——Ajax异步请求

Ajax Asynchronous JavaScript and XML(异步的 JavaScript 和 XML)。AJAX 是一种用于创建快速动态网页的技术。通过在后台与服务器进行少量数据交换,AJAX 可以使网页实现异步更新。这意味着可以在不重新加载整个网页的情况下,对网页的某部分进行更新。

2023-04-30 21:06:21 606

原创 JavaScript小记——JSON

一个按钮一个按钮2

2023-04-25 22:18:48 581

原创 JavaScript小记——事件

HTML 事件是发生在 HTML 元素上的事情。当在 HTML 页面中使用 JavaScript 时, JavaScript 可以触发这些事件。

2023-04-19 17:42:58 208

原创 Java小记——反射机制

【代码】Java小记——反射机制。

2023-03-18 14:57:44 47

原创 Java小记——网络编程

/阻塞式方法 侦听并接受到此套接字的连接。构造数据报包,用来将长度为 length 的包发送到指定主机上的指定端口号。public String getHostAddress()//获取IP。public String getHostName()//获取主机名。out.write("你好TCP我来了".getBytes());//阻塞式方法 此方法在接收到数据报前一直阻塞。1.创建服务端的Socket 并暴露端口号。1.创建服务端的Socket并暴露端口号。2.获取通道中的输出流,发送数据给服务端。

2023-03-08 22:49:09 50

原创 Java小记——定时器

void schedule (TimerTask task,long delay) 安排在指定延迟后执行指定的任务。一种工具,线程用其安排以后在后台线程中执行的任务。可安排任务执行一次,或者定期重复执。

2023-03-03 23:21:53 61

原创 Java小记——线程池

程序启动一个新线程成本是比较高的,因为它涉及到要与操作系统进行交互。而使用线程池可以很好的提高性能,尤其是当程序中要创建大量生存期很短的线程时,更应该考虑使用线程池。线程池里的每一个线程代码结束后,并不会死亡,而是再次回到线程池中成为空闲状态,等待下一个对象来使用。

2023-02-27 21:24:45 89

原创 Java小记——多线程03

void wait () 在其他线程调用此对象的 notify () 方法或 notifyAll () 方法前,导致当前线程等待。5.最主要是Sleep方法没有释放锁,而Wait方法释放了锁,使得其他线程可以使用同步控制块或者方法。当一个共享变量被volatile修饰时,它会保证修改的值会立即被更新到主存,当有其他线程需要读取。1.它们最大本质的区别是,Sleep()不释放同步锁,Wait()释放同步锁。的,当其他线程去读取时,此时内存中可能还是原来的旧值,因此无法保证可见性。时,它会去内存中读取新值。

2023-02-27 20:14:22 73

原创 Java小记——多线程安全问题

synchronized(对象){ //同步代码代码块上的锁,是一个互斥锁。因为有延迟后,当第一个线程进来,其他线程也可以进来,第一个线程对数据进行修改,其他线程。因为线程操作的是工作内存,需要对主存进行读改写,如果三个线程读的。都是同一个数据,对数据进行修改,却没有及时返回主存,修改慢的去替代修改快的,就会回到之。直到线程B释放这个锁,如果B线程不释放这个锁,那么A线程将永远等待下去。当线程A尝试去获得线程B持有的内置锁时,线程A必须等待或者阻塞,如果出现了同步嵌套,就容易产生死锁问题。

2023-02-25 22:58:28 52

原创 Java小记——IO流

OutputStreamWriter(OutputStream out,String charsetName):根据指定编码把字节流数据转换为字符流。OutputStreamWriter(OutputStream out):根据默认编码(GBK)把字节流的数据转换为字符流。InputStreamReader(InputStream is):用默认的编码(GBK)读取数据。字符流出现的原因:由于字节流操作中文不是特别方便,所以,java就提供了字符流。//输出流所关联的文件,如果不存在,会自动帮你创建。

2023-02-25 22:34:57 165

原创 Java小记——多线程01

什么是线程在一个进程内部又可以执行多个任务,而这每一个任务我们就可以看成是一个线程。是程序使用CPU的基本单位。所以,进程是拥有资源的基本单位, 线程是CPU调度的基本单位。多线程有什么意义呢?多线程的作用不是提高执行速度,而是为了提高应用程序的使用率。那么怎么理解这个问题呢?我们程序在运行的使用,都是在抢CPU的时间片(执行权),如果是多线程的程序,那么在抢到CPU的执行权的概率应该比较单线程程序抢到的概率要大.那么也就是说,CPU在多线程程序。

2023-02-25 22:34:02 71

原创 Java小记——File类

public File getParentFile() 返回此抽象路径名父目录的抽象路径名;如果此路径名没有指定父目录,则返回 null。File file2 = new File("E:\\20151020\\day02" , "day02总结.java");3.File(File parent, String child):根据一个父File对象和一个子文件/目录得到File对象。File file = new File("E:\\20151020\\day02\\day02总结.java");

2023-02-07 23:24:13 136

原创 Java小记——异常机制

Erro 错误,严重性问题,你无法去捕获处理 比如内存溢出了Exception 一般性问题,一般我们可以自己去捕获处理编译期异常:发生在编译期间,非RuntimeException及其子类,必须解决,运行期异常:RuntimeException及其子类 发生在运行期间,可以解决也可以不解决。

2023-02-07 15:09:04 83

原创 Java小记——Map集合

双列集合,他的数据结构只跟键有关,跟值没有关系。HashMap数据结构是哈希表(数组+链表+红黑树),元素唯一,无序。

2023-02-07 10:30:38 11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