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复盘02

 重载是参数类型一定不一样,但是返回类型没有规定,可以一样也可不一样

 

 

对于sleep()方法,我们首先要知道该方法是属于Thread类中的。而wait()方法,则是属于Object类中的。

sleep()方法导致了程序暂停执行指定的时间,让出cpu该其他线程,但是他的监控状态依然保持者,当指定的时间到了又会自动恢复运行状态。

在调用sleep()方法的过程中,线程不会释放对象锁。

而当调用wait()方法的时候,线程会放弃对象锁,进入等待此对象的等待锁定池,只有针对此对象调用notify()方法后本线程才进入对象锁定池准备

从使用角度看,sleep是Thread线程类的方法,而wait是Object顶级类的方法。

sleep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而wait只能在同步方法或者同步块中使用。

CPU及资源锁释放

sleep,wait调用后都会暂停当前线程并让出cpu的执行时间,但不同的是sleep不会释放当前持有的对象的锁资源,到时间后会继续执行,而wait会放弃所有锁并需要notify/notifyAll后重新获取到对象锁资源后才能继续执行。

sleep和wait的区别:
1、sleep是Thread的静态方法,wait是Object的方法,任何对象实例都能调用。
2、sleep不会释放锁,它也不需要占用锁。wait会释放锁,但调用它的前提是当前线程占有锁(即代码要在synchronized中)。
3、它们都可以被interrupted方法中断。

 

  常用集合类之间的区别?_夏晨season的博客-CSDN博客_各个集合的区别

 

 

 

SDK:soft development kit   软件开发工具包

JDK:Java Develpment Kit java 开发工具

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java运行时环境

JVM:java Virtual Machine java 虚拟机

 

 

final关键字可以用于成员变量、本地变量、方法以及类。
final成员变量必须在声明的时候初始化或者在构造器中初始化,否则就会报编译错误。
你不能够对final变量再次赋值。
本地变量必须在声明时赋值。
在匿名类中所有变量都必须是final变量。
final方法不能被重写。
final类不能被继承。

 


在抢占式线程模型中,操作系统可以在任何时候打断线程。通常会在它运行了一段时间(就是所谓
的一个时间片)后才打断它。这样的结果自然是没有线程能够不公平地长时间霸占处理器。

 

 

A:成员的区别
抽象类:
构造方法:有构造方法,用于子类实例化使用。
成员变量:可以是变量,也可以是常量。
成员方法:可以是抽象的,也可以是非抽象的。

接口:
构造方法:没有构造方法
成员变量:只能是常量。默认修饰符:public static final
成员方法:jdk1.7只能是抽象的。默认修饰符:public abstract (推荐:默认修饰符请自己永远手动给出)
jdk1.8可以写以default和static开头的具体方法

B:类和接口的关系区别
类与类:
继承关系,只能单继承。可以多层继承。

类与接口:
实现关系,可以单实现,也可以多实现。
类还可以在继承一个类的同时实现多个接口。

接口与接口:
继承关系,可以单继承,也可以多继承。

abstract方法可以在abstract类和接口中声明。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