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ookie和Session的区别(面试重点)】

Cookie和Session机制详解和区别

2024-04-23 16:26:00 794 3

原创 [JavaEE -- 传输层中UDP和TCP的api实现原理]

TCP是面向字节流的,传输的基本单位是字节,是有连接的,通过accept来完成连接,accept也是可能会产生阻塞的操作,如果当前客户端还没有连接过来,此时accept就会阻塞。UDP面向数据报,每次发送数据报的基本单位,就是UDP数据报。表示了一个UDP数据报。操作系统中有一类文件,就叫做socket文件,抽象表示了 网卡 这样的硬件设备。

2024-03-24 22:14:23 979 10

原创 【JavaEE -- 网络初识】

发送方和接收方需要提前商量好数据的格式,才能确保两者之间能正确进行沟通。主机,它的操作系统内核实现从传输层到物理层的内容,即TCP/IP的下四层。暂时不考虑中间过程,假定数据包已经到达B的网卡了,B的处理过程就叫分用。OSI 七层网络协议简化为 TCP/IP 五层协议。交换机,实现了从数据链路层到物理层,下两层。封装和分用是网络传输数据过程中最核心的流程。路由器,它实现了从网络层到物理层,下三层。假设A通过QQ给B发送一个hello。集线器,只实现了物理层。

2024-03-24 17:10:02 839 2

原创 【JavaEE -- 文件操作IO有关面试题】

查找硬盘上的文件位置、复制文件和在目录中搜索指定内容的文件并且返回该路径

2024-03-21 22:31:33 509 2

原创 【文件操作和IO】

文件操作和IO

2024-03-20 21:29:30 739 7

原创 【JavaEE -- 多线程进阶 - 面试重点】

多线程常见锁策略、CAS、synchronized原理、callable接口、ReentrantLock、信号量Semaphore、CountDownLatch、ConcurrentHashMap

2024-03-18 20:10:02 1343 48

原创 【JavaEE -- 多线程3 - 多线程案例】

多线程案例:单例模式、阻塞队列、定时器、线程池

2024-03-15 10:01:19 1094 19

原创 【JavaEE初阶 -- 多线程2】

线程安全问题,volatile保证内存可见性,synchronized加锁,wait 和notify,等待/唤醒线程

2024-03-13 16:54:03 1076 11

原创 【JavaEE初阶 -- 多线程】

多个线程的执行顺序是不确定的,是随机调度,抢占式执行。虽然线程底层的调度是无序的,但是在应用程序中,通过一些api来影响线程执行的顺序。在Java中编写代码一般是使用多线程并发编程,系统提供了多线程编程的api。在Java标准库,把这些api封装了,在代码中就可以使用了。在Java中自己创建的线程,默认按照Thread-0 1 2 3…属性: -------------------------获取方法。上面写法是创建两线程,并发执行,主线程等待两个线程结束。

2024-03-09 23:13:43 962 16

原创 【JavaEE初阶 -- 计算机核心工作机制】

就好比CPU是个大舞台,进程要执行的指令,就是演员;一个CPU可能有一个核心,也可能有多个核心,每个核心都是舞台,演员进行表演登上舞台才能表演,同一时刻,一个舞台,只能有一个演员,让多个演员轮流登台,即引出分时复用。门电路 => 半加速 => 全加速 => 加法器 => ALU运算器(ALU是计算机中进行算数,逻辑运算的核心部件,是计算机的数学大脑)。PCB中就需要提供一些属性来支持系统完成对这些进程的调度。CPU以及其他的内存、硬盘等重要的设备都是由。上面一段指令,其实就是。

2024-03-06 21:51:30 1442 13

原创 【Java数据结构 -- 二叉树有关面试OJ题2】

二叉树的对称,构建与遍历,分层遍历,找公共祖先,创建字符串

2024-03-06 00:16:55 521 14

原创 【Java数据结构 -- 面试题 之 二叉树相关OJ题1】

检查两颗树是否相同;另一颗树的子树;翻转二叉树;判断一颗二叉树是否是平衡二叉树

2024-03-04 23:08:54 379 8

原创 【Java数据结构 -- 二叉树的基本操作】

Java二叉树的基本操作

2024-03-03 21:00:32 462 6

原创 【Java数据结构 -- 二叉树+树的深度优先遍历】

二叉树是一种数据结构,一颗二叉树是节点的集合,即每个节点最多有两个子节点,分别为左子节点和右子节点。二叉树可以为空,或者是由一个根节点和两个指向左子树和右子树的指针。

2024-03-02 21:09:22 947 12

原创 【Java数据结构 -- 队列:队列有关面试oj算法题】

只允许在一端进行插入数据操作,在另一端进行删除数据操作得特殊线性表,队列是先进先出,入队:进行插入操作得一端称为队尾(rear),出队:进行删除操作的一端称为队头(front)。队列Queue是个接口,底层通过链表实现的。boolean offer(E e) – 入队列E poll() – 出队列peek() – 获取队头元素int size() – 获取队列中有效元素个数boolean isEmpty() – 检测队列是否为空注意。

2024-01-23 13:19:03 1127 18

原创 【Java数据结构 -- 栈相关算法:中缀表达式转后缀、最小栈、括号匹配、和出栈入栈次序匹配】

栈有关面试算法

2024-01-17 21:05:30 570 9

原创 【Java数据结构 -- 使用数组和链表实现栈】

栈的模拟实现

2024-01-17 18:38:11 342 3

原创 【Java数据结构 -- 实现双链表的接口方法】

双链表的增删改查等功能实现

2024-01-16 17:53:45 777 5

原创 计算机组成原理期末重点1

计算机组成原理期末复习重点1

2023-12-27 10:17:31 1274 7

原创 【Java数据结构 -- 实现单链表的接口方法】

单链表

2023-12-10 16:16:39 1824 17

原创 【Java数据结构 -- 顺序表】

List和ArrayList顺序表

2023-12-07 22:45:21 1353 15

原创 【Java数据结构 -- 包装类和泛型】

包装类和泛型

2023-11-27 22:28:32 1449 26

原创 【Java数据结构 -- 时间和空间复杂度】

时间和空间复杂度

2023-11-26 14:56:42 1406 9

原创 【0基础学Java第十一课】-- 认识异常

实现一个用户登录功能if (!throw new UserNameException("用户名错误");//System.out.println("用户名错误");if(!throw new PassWordException("密码错误");//System.out.println("密码错误");具体方式:1.自定义异常类,然后继承Exception或者RunException2.实现一个带有String类型参数的构造方法,参数含义:出现异常的原因super();

2023-11-23 15:17:26 259 3

原创 【0基础学Java第十课】-- 认识String类

认识String类

2023-11-18 15:57:06 363 16

原创 【Java实现图书管理系统】

实现简易图书管理系统

2023-11-16 17:39:58 321 38

原创 【0基础学Java第九课】-- 抽象类和接口

包含抽象方法的类我们称为** 抽象类(abstract class)**.

2023-11-12 22:06:22 526 6

原创 【Java0基础学Java第八颗】 -- 继承与多态 -- 多态

重写是子类对父类非静态、非private修饰,非final修饰,非构造方法等的实现过程进行重新编写, **返回值和形参都不能改变。**重写的好处在于子类可以根据需要,定义特定于自己的行为。当在父类的构造方法当中,调用父类和子类同名的方法时候,此时也会发生动态绑定。同一个引用 调用了 同一个方法,当是因为引用的对象不一样,所表现的行为不一样,称为多态。就比如打印机,彩色打印机和黑白打印机,打印出的效果一个是彩色,一个是黑白。即:方法重载是一个类的多态性表现,而方法重写是子类与父类的一种多态性表现。

2023-11-11 22:01:41 1024 26

原创 【Java0基础学Java第八颗】 -- 继承与多态 -- 继承

Java中使用类对现实世界中实体来进行描述,类经过实例化之后的产物对象,则可以用来表示现实中的实体,但是现实世界错综复杂,事物之间可能会存在一些关联,那在设计程序是就需要考虑。由于设计不好,或者因场景需要,子类和父类中可能会存在相同名称的成员,如果要在子类方法中访问父类同名成员时,该如何操作?在上面狗类和猫类,存在name,age,还有eat方法重复,而面向对象思想中提出了继承的概念,专门用来进行共性抽取,实现代码复用。学校和其学生、老师等的关系就应该是组合,因为学校是有这些部分组成的。

2023-11-10 18:32:11 428 26

原创 【Java初阶习题】 -- 类和对象

Data.x = x;Data.y = y;return x;return y;Data.y = y;return x;return y;Data.x = x;Data.y = y;this.y = y;return x;return y;

2023-11-08 21:02:35 373 5

原创 【0基础学Java第七课】-- 类和对象02

基本规则在文件的最上方加上一个 package 语句指定该代码在哪个包中.包名需要尽量指定成唯一的名字, 通常会用公司的域名的颠倒形式(例如 com.bit.demo1 ).包名要和代码路径相匹配. 例如创建 com.bit.demo1 的包, 那么会存在一个对应的路径 com/bit/demo1 来存储代码.如果一个类没有 package 语句, 则该类被放到一个默认包中.操作步骤在 IDEA 中先新建一个包: 右键 src -> 新建 -> 包。

2023-11-06 23:28:08 393 16

原创 【0基础学Java第七课】-- 类和对象01

Java是一门纯面向对象的语言(Object Oriented Program,简称OOP),在面向对象的世界里,一切皆为对象。面向对象是解决问题的一种思想,主要依靠对象之间的交互完成一件事情。用面向对象的思想来涉及程序,更符合人们对事物的认知,对于大型程序的设计、扩展以及维护都非常友好。面相对象程序设计关注的是对象,比如洗衣机。//WashMachine 类名 采用大驼峰命名 我们自己定义的类型//属性 , 字段, 成员变量 , 这些成员变量是定义在方法外部 类的内部// 品牌// 型号。

2023-11-05 16:25:43 585 39

原创 【Java初阶练习题】-- 数组练习题

要求:实现一个方法 transform, 以数组为参数, 循环将数组中的每个元素 乘以 2 , 并设置到 对应的数组元素上. 例如 原数组为 {1, 2, 3}, 修改之后为 {2, 4, 6}给定一个大小为 n 的数组,找到其中的多数元素。要求:创建一个 int 类型的数组, 元素个数为 100, 并把每个元素依次设置为 1 - 100。如数组:[1,2,3,4,5,6]调整后可能是:[1, 5, 3, 4, 2, 6]实现一个方法 sum, 以数组为参数, 求数组所有元素之和.

2023-11-04 22:26:02 391 3

原创 【0基础学Java第六课】-- 数组的定义与使用

数组:可以看成是相同类型元素的一个集合。在内存中是一段连续的空间。数组中存放的元素其类型相同数组的空间是连在一起的每个空间有自己的编号,其实位置的编号为0,即数组的下标。二维数组的本质上也就是一维数组,只不过每个元素又是一个一维数组//行//列i++) {j++) {//用for-each遍历二维数组//打印二维数组//java当中 二维数组 在定义的时候 可以省略掉列//不规则数组//对 每一维数组 进行了初始化i++) {j++) {

2023-11-03 23:41:58 706 1

原创 【Java初阶练习题】-- 循环+递归练习题

/ 密码正确,提示“登录成功”,密码错误, 可以重新输 入,最多输入三次。三次均错,则提示退出程序。在同一个类中定义多个方法:要求不仅可以求2个整数的最大值,还可以求3个小数的最大值?要求:创建方法求两个数的最大值max2,随后再写一个求3个数的最大值的函数max3。要求:// 编写代码模拟三次密码输入的场景。最多能输入三次密码,要求:求两个整数的方法 和 三个小数之和。

2023-11-02 22:02:17 302 7

原创 【0基础学Java第五课】-- 方法的使用

方法就是一个代码片段. 类似于 C 语言中的 “函数”。是能够模块化的组织代码(当代码规模比较复杂的时候).做到代码被重复使用, 一份代码可以在多个位置使用.让代码更好理解更简单.直接调用现有方法开发, 不必重复造轮子.修饰符 返回值类型 方法名称([参数类型 形参 …]){方法体代码;[return 返回值];例如:方法实现闰年}else{注意修饰符:现阶段直接使用public static 固定搭配。

2023-11-01 17:10:22 451 8

原创 【Java初阶练习题】-- 循环练习题

(“水仙花数”是指一个三位数,其各位数字的立方和确好等于该数本身,如: 153=1。3+3^3 ,则153是一个“水仙花数”。

2023-10-31 22:33:49 631 23

原创 【0基础学Java第四课】-- 逻辑控制

当循环输入多个数据的时候, 使用 ctrl + z 来结束输入 (Windows 上使用 ctrl + z, Linux / Mac 上使用 ctrl+ d)。这里我们发现, 当一个代码中带有多重循环的时候, 代码的复杂程度就大大提高了. 而比较复杂的代码就更容易出错.后面我们会采用更简单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执行到 continue 语句的时候, 就会立刻进入下次循环(判定循环条件), 从而不会执行到下方的打印语句.先执行循环语句, 再判定循环条件,循环条件成立则继续执行,否则循环结束。

2023-10-30 22:43:37 357 8

原创 【0基础学Java第三课】-- 运算符

对操作数进行操作时的符号,不同运算符操作的含义不同。作为一门计算机语言,Java也提供了一套丰富的运算符来操纵变量。算术运算符(+ - */)关系运算符(< > ==)逻辑运算符位运算符移位运算符以及条件运算符等。

2023-10-29 14:04:49 520 22

原创 【0基础学Java第二课】数据类型与变量

由于计算机的 CPU 通常是按照 4 个字节为单位从内存中读写数据. 为了硬件上实现方便, 诸如 byte 和 short这种低于 4 个字节的类型, 会先提升成 int, 再参与计算。: byte 和 byte 都是相同类型, 但是出现编译报错. 原因是, 虽然 a 和 b 都是 byte, 但是计算 a + b 会先将 a。在程序中,除了有始终不变的常量外,有些内容可能会经常改变,比如:人的年龄、身高、成绩分数、数学函数的计算结果等,对于这些经常改变的内容,:是计算机中表示空间大小的基本单位.

2023-10-28 13:13:06 328 1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