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VO和DTO的区别

一、概述

        JavaBean是一种Java语言写成的可重用组件。为写成JavaBean,类必须是具体和公共的,并且具有无参数的构造器。JavaBean通过符合一致性设计模式的公共方法将内部域暴露给成员属性。众所周知,属性名称符合这种模式,其它Java类可以通过自身机制发现和操作这些JavaBean的属性。

二、介绍

①、VO

        即“value object”值对象。主要体现在视图的对象,对于一个WEB页面将整个页面的属性封装成一个对象,然后用一个VO对象在控制层与视图层进行传输交换。

②、DTO

        经过处理后的PO,可能增加或减少PO的属性。全称:Data Transfer Object --- 数据传输对象。主要用于远程调用等需要大量传输对象的地方。

        eg:我们有一张表有100个字段,那么对应的PO就有100个属性。但是我们界面上只要显示10个字段,客户端就用WEB Service来获取数据,没有必要把整个PO对象传递到客户端,这时我们可以用只有这10个属性的DTO来传递结果到客户端,这样也不会暴露服务端表结构;到达客户端以后,如果用这个对象来对应界面显示,那此时它的身份就转为VO。

        注:一般使用DTO类来继承entity实体类,在DTO类里放一些业务字段,并提供get、set方法。

③、POJO

        POJO是一种概念或接口,身份及作用随着环境变化而变化。POJO有一些private的参数作为对象的属性,然后针对每个参数定义了get、set方法作为访问的接口。

        全称:Plain Ordinary Java Object --- 简单Java对象。即POJO是一个简单的普通的Java对象,它不包含业务逻辑或持久逻辑等,但不是JavaBean、EntityBean等,不具有任何特殊角色和不继承或不实现任何其它Java框架的类或接口。

        POJO对象有时也被称为Data对象,大量应用于表现现实中的对象。一个POJO持久化以后就是PO;直接用它来传递,传递过程中就是DTO;直接用来对应表示层就是VO。

④、PO

        全称:Persistent Object --- 持久化对象。它跟持久层(通常是关系型数据库)的数据结构形成一一对应的映射关系,如果持久层是关系型数据库,那么,数据表中的每个字段(或若干个)就对应PO的一个(或若干个)属性。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