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探索GPT:改变未来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

自然语言处理(NLP)正在迅速发展,正在改变我们与技术和信息互动的方式。其中一个最引人注目的技术就是生成预训练模型(GPT)。在本文中,我们将带您深入了解GPT,这个令人振奋的技术,它是如何改变世界的。GPT是生成预训练模型(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的缩写。这是一种基于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的技术,它的核心思想是先在大规模文本数据上进行预训练,然后在特定任务上进行微调。

2023-09-07 10:49:28 106

原创 避免掉入Java类型转换陷阱

在Java编程中,类型转换是一项常见且重要的操作。然而,当我们不小心处理类型转换时,可能会陷入一些令人困惑的陷阱。本文将带您探索在Java中避免类型转换异常的方法,并通过简单的代码举例来解释这些潜在问题和解决方案。

2023-08-05 18:43:45 100 1

原创 Java数组之谜:探秘越界异常与巧妙应对

深入探讨了Java开发中常见的数组越界异常,即ArrayIndexOutOfBoundsException。文章阐述了数组越界异常产生的原因,包括错误的索引、负数索引、长度为0或null的数组。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文章提供了小技巧:合理初始化与动态数组使用、条件判断与断言。通过这些方法,开发者能够有效预防异常,增强代码的健壮性与可靠性。

2023-08-03 19:25:59 1671

原创 优雅地处理空指针异常

本文将介绍优雅处理空指针异常的方法,提高代码的健壮性。使用Java 8的Optional类避免显式null检查,提高代码简洁性;合理断开方法链或使用Optional处理连续调用中的null,增强代码稳定性;使用stream和filter方法处理集合中的null元素,提升代码可读性和可靠性;通过Objects.requireNonNull()早期发现null值,增加代码健壮性;考虑第三方库,如Guava、Apache Commons Lang等,简化空指针异常处理。

2023-08-01 08:30:00 153 1

原创 Java集合框架

Java集合框架是Java编程中的热门知识点,提供了一组类和接口,用于存储和操作一组对象。包括Collection和Map等顶层接口,还有List、Set、Map等实现类。通过泛型,增加代码的安全性和可读性。集合框架支持迭代器遍历元素,并自动处理装箱与拆箱。掌握集合框架对开发优秀Java应用至关重要。

2023-07-30 09:30:00 44

原创 Java入门指南:从零开始学习Java编程

这篇博客旨在为大学生提供一个简洁而全面的Java入门指南,帮助初学者从零开始掌握Java编程的基础知识。

2023-07-22 09:30:00 564 1

原创 JAVA小白找工作必备建议

如果您是一名刚入门的JAVA小白,正在寻求工作机会,那么恭喜您来对地方!本文将为您提供一些建议,帮助您在求职过程中更好地展现自己的优势和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2023-07-20 14:33:41 13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