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Arrays,Lambda)

一、Arrays

操作数组的工具类。

常用方法:

public static Strinq tostring(数组)                                                   把数组拼接成一个字符串
public static int binarySearch(数组,查找的元素)                         二分查找法查找元素
public static int[] copyOf(原数组,新数组长度)                                拷贝数组
public static int[] copyOfRange(原数组,起始索引,结束索引)         拷贝数组(指定范围)
public static void fill(数组,元素)                                                     填充数组
public static void sort(数组)                                                          按照默认方式进行数组排序
public static void sort(数组,排序规则)                                        按照指定的规则排序

二、Lambda

函数式编程(Functional programming)是一种思想特点。
函数式编程思想,忽略面向对象的复杂语法,强调做什么,而不是谁去做。
Lambda表达式就是函数式思想的体现。
Lambda表达式的标准格式
Lambda表达式是JDK 8开始后的一种新语法形式。

好处:

Lambda是一个匿名函数|我们可以把Lambda表达式理解为是一段可以传递的代码,它可以写出更简洁、更灵活的代码,作为一种更紧凑的代码风格,使Java语言表达能力得到了提升。

格式:
 

() ->{
}

  • ()对应着方法的形参·
  • ->固定格式
  • {}对应着方法的方法体

注意点:

  • Lambda表达式可以用来简化匿名内部类的书写
  • Lambda表达式只能简化函数式接口的匿名内部类的写法
  • 函数式接口:
    • 有且仅有一个抽象方法的接口叫做函数式接口,接口上方可以加@FunctionalInterface注解

1.利用匿名内部类的形式去调用下面的方法
调用一个方法的时候,如果方法的形参是一个接口,那么我们要传递这个接口的实现类对象

如果实现类对象只要用到一次,就可以用匿名内部类的形式进行书写
 

lambda的省略规则:
1.参数类型可以省略不写。
2.如果只有一个参数,参数类型可以省略,同时()也可以省略。
3.如果Lambda表达式的方法体只有一行,大括号,分returni可以省略不写,需要同时省略。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