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基于PyTorch实现最基本的神经网络

笔者在尝试使用库实现各种神经网络时,发现网络上大部分的教程都是使用Tensorflow或者是Kears,虽然也有PyTorch,但是比较少,而且教程都过于老旧,有一大部分是直接上来就实现一个卷积神经网络,并不是我想知道的,我想要的只是最简单的模型,具体要怎么操作我自己再改嘛,我是来学习的不是来看你秀技的,最终,在查阅资料与询问大佬后实现了一个最简单的神经网络,准确率有99%,当然这是这训练集上的准确率,测试集还没有试过,因为只是最简单的实现,这些内容也等构建出来再说。

2024-01-27 18:54:30 1260

原创 神经网络实现-python

书上的推导使用链式法则,计算预测的标签与目标标签的差值,将这个差值与各个权重求偏导得到权重更新的公式,这里不做推导,会先把公式列出,然后对公式进行矩阵乘法可能性的探讨。对于权重的命名规则,如v_1h,表示从1指向h结点的线,w同理,注意,这两个权重位于不同层之间,由于使用矩阵乘法进行计算,需要先确定各个层的尺寸。y_j表示数据的标签,y'_j表示预测的标签,从最开始的图推测,j的取值应该是[1,l],即对应输出层的各个结点。d:输入层的结点数,q:隐藏层的结点数,l:输出层的结点数。

2024-01-25 11:47:23 1398

原创 神经网络代码实现备注

假设输入的矩阵是一个(n,d)的数据X,每一行表示一个数据,各列表示输入的数据的某一维的数据,对于从输入层到隐藏层的权重用w表示,而w也是一个矩阵,其大小为(d,h),其中d表示输入的数据的维数,h表示隐藏层的结点个数,而根据矩阵乘法的计算方法,X*w后得到的数据的每一行,表示改行原始数据对应的隐藏层的结点的输出!很可惜的是,直至在写这篇文章时,实现的模型的准确率依然只有4%,也就是出现bug了,但是暂时还没有想到问题在哪里,但是确实发现了很神奇的可以使得代码简洁的算法,下面将会描述。

2024-01-24 18:29:34 325 1

原创 Python自制 笨鸟先飞

回想起寒假之前也做过一个游戏,但是还没有做好,出现了很多问题,于是想要再做一个游戏来填补自己以前的遗憾,于是着手尝试从头开始了解Pygame,于是我打开了Pygame的官网,并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情,下面代码是官网给出的Pygame的示例代码这段代码的效果就是在屏幕中间整个球,然后用W,S,A,D控制这个球移动,效果如下研究了一下发现他的逻辑很简单,就是直接上下移动多少,然后画个球更新位置,于是我就知道了应该如何操作了。

2023-08-04 12:03:26 417 1

原创 使用Python批量处理md5文件

批量获取某文件夹中的文件的md5码

2023-03-25 08:48:04 261

原创 初学者学习使用pygame制作贪吃蛇的研发记录

初学者完成贪吃蛇小游戏的改进过程的记录,欢迎大家来指点!

2023-01-26 12:00:17 732 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