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TA 修建道路

N个村庄,从1到N编号,现在请您兴建一些路使得任何两个村庄彼此连通。我们称村庄A和B是连通的,当且仅当在A和B之间存在一条路,或者存在一个存在C,使得A和C之间有一条路,并且C和B是连通的。已知在一些村庄之间已经有了一些路,您的工作是再兴建一些路,使得所有的村庄都是连通的,并且兴建的路的长度是最小的。

2024-03-09 14:26:31 479

原创 PTA 剿灭魔教

剿灭了魔教的分舵,五行侠杨凡提出一个建议:在魔教的分舵里设下机关,然后诱魔教的部队进入机关阵,再发动机关阵,一举消灭魔教部队。这个计划得到了一行人的一致赞同。杨帆拿出了安装机关所需要的总计N个部件,告诉了大家安装的两个注意事项:1、某些部件安装时需要另一些部件已安装。例如要安装滑轮,必须先安装好支架。2、当一些部件都可以安装时,应当先安装编号较小的部件。因为要安装的部件非常多,所以他们想请你写个程序来帮忙计算出机关安装的正确顺序,你能做到么?

2024-03-09 14:24:09 485

原创 PTA 凑零钱

在一行中输出硬币的面值 V​1​​ ≤V​2​​ ≤⋯≤V​k​​ ,满足条件 V​1​​ +V​2​​ +…现在她逛到了一家火星店里,发现这家店有个特别的规矩:你可以用任何星球的硬币付钱,但是绝不找零,当然也不能欠债。注:我们说序列{ A[1],A[2],⋯ }比{ B[1],B[2],⋯ }“小”,是指存在 k≥1 使得 A[i]=B[i] 对所有 i<k 成立,并且 A[k]<B[k]。输入第一行给出两个正整数:N(≤10​4)是硬币的总个数,M(≤10​2​​ )是韩梅梅要付的款额。

2024-02-20 15:42:20 49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