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云消息队列 RocketMQ版的应用场景-异步解耦

同时,由于使用了云消息队列 RocketMQ 版,只要保证消息格式不变,消息的发送方和接收方并不需要彼此联系,也不需要受对方的影响,即解耦。对于注册系统而言,发送注册成功的短信和邮件通知并不一定要绑定在一起同步完成,所以实际当数据写入注册系统后,注册系统就可以把其他的操作放入对应的云消息队列 RocketMQ 版中然后马上返回用户结果,由云消息队列 RocketMQ 版异步地进行这些操作。假设每个任务耗时分别为50 ms,其中,邮件和短信通知并行完成,则用户需要在注册页面等待总共100 ms才能登录。

2023-07-05 16:56:02 151 1

原创 python版本区别,Python 3 和 Python 2 区别

在 Python 2.x 版本中,所有类型的对象都是直接被抛出的,但是在 Python 3.x 版本中,只有继承。= 和 <> ,但在 Python 3.x 中去掉了 <> ,只有!所介绍的只是 Python 3.x 的一部分改动,由于篇幅有限,这里不再具体指出后续感兴趣再写。一种整形 int ,但它的行为就像是 Python 2.x 版本中的 long。x 中,输出数据使用的是 Print 语句,例如: print "3,4"的除法运算要高端很多,它的除法运算包含 2 个运算符,分。

2023-05-23 18:43:24 116 1

原创 1.编程基础

需要注意的是,在阅读他人编写的代码时,要边阅读边思考,多问几个为什么,例如代码为什么要这么写有什么意图,有没有更简单的方法可以实现等等,必要情况下还可以给代码进行必要的注释。不仅如此,在完 全理解他人代码的前提下,还可以试图对代码做修改,实现一些自己的想法。Python 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几乎所有大中型互联网企业都在使用 Python 完成各种各样的任务,例如国外的 Google、Youtube、Dropbox,国内的百度、新浪、搜狐、腾讯、阿里、网易、淘宝、知乎、豆瓣、汽车之家、 美团等等。

2023-05-23 16:16:45 120

原创 sql常用命令

4、排序 select [列名],... from 表名 where 条件 order by 字段 (desc | asc)=、<、>、<=、>=、BETWEEN…AND、 IN、LIKE 和 IS NULL等。集合操作符:集合操作符包括冻并集(UNION)、交集(INTERSECT)、剪集(MINUS)逻辑操作符:逻辑操作符包括与(AND)、或(OR)和非(NOT)。1、创建表 create table 表名 (字段 字段类型);算术操作符:算术操作符包括加(+)、减(-)、乘(*)、除(/)

2023-05-23 09:55:31 1219 1

原创 安卓手机ADB连接不到电脑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安卓手机ADB连接不到电脑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2023-05-22 11:40:50 1669 3

原创 测试用例都包含哪些内容?

1,项目名称2,项目版本3,用例编号4,功能模块5,用例标题6,前置条件7,操作步骤8,预期结果9,实际结果10,优先级11,创建人12,执行人13,执行时间

2022-06-14 14:59:16 326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