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lude <stdio.h>
#include <math.h>
int main() //海伦公式
{
float x1,y1; //坐标1
float x2,y2; //坐标2
float x3,y3; //坐标3
float z,c,n,s,l;
scanf("%f %f %f %f %f %f",&x2,&y2,&x1,&y1,&x3,&y3);
z = sqrt(pow((x2-x1),2)+pow((y2-y1),2)); //第一边
c = sqrt(pow((x3-x2),2)+pow((y3-y2),2)); //第二边
n = sqrt(pow((x1-x3),2)+pow((y1-y3),2)); //第三边
l = (z+c+n)/2;
s = sqrt(l*(l-z)*(l-c)*(l-n));
printf("%.2f",s);
return 0;
}
在平面直角坐标系内用海伦公式求三角形的面积
最新推荐文章于 2024-09-12 19:02:20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