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ISCO常见命令

interface {{fastethernet | gigabitethernet} interface-id} | {vlan vlan-id} |{port-channel port-channel-number} 进入端口配置状态。switchport trunk allowed vlan {add | all | except | remove} vlan-list可选) 配置trunk允许的VLAN.使用add, all, except, remove关健字。

2023-03-20 14:36:50 532

原创 网络基础华为

二者都是生存时间,前者指ICMP包的转发次数(跳数)TTL的最大值是255,TTL的一个推荐值是64。某AR2200路由器通过OSPF和RIPv2同时学习到了到达同一网络的路由条目,通过OSPF学习到的路由的开销值是4882,通过RIPv2学习到的路由的跳数是4,则该路由器的路由表中将有 ( OSPF的路由 )。两台路由器通过PPP链路互连,管理员在两台路由器上配置了OSPF,且运行在同一个区域中,如果它们的Router ID相同,则下面描述正确的( VRP会提示两台路由器的Router ID冲突 )。

2023-02-23 16:14:14 688

原创 PPP的建链过程

下图是PPP协议整个链路过程需经历阶段的状态转移图:图2-3 PPP链路建立过程PPP运行的过程简单描述如下:通信双方开始建立PPP链路时,先进入到Establish阶段。在Establish阶段,PPP链路进行LCP协商。协商内容包括工作方式是SP(Single-link PPP)还是MP(Multilink PPP)、最大接收单元MRU(Maximum Receive Unit)、验证方式和魔术字(magic number)等选项。

2023-02-23 16:08:22 1675

原创 段路由SR(Segment Routing)是基于源路由理念而设计的在网络上转发数据包的一种技术架构

通过对段和网络节点进行有序排列(Segment List),就可以得到一条转发路径。Adjacency Segment(邻接段),标识网络中某个邻接,源节点通过协议动态分配,通过IGP协议扩散到其他网元,全局可见,本地有效。在报文转发过程中,通过标签栈中的每个邻接标签查找对应的邻接,并将标签弹出后转发,将标签栈中所有邻接标签弹出后,报文就走完了整条LSP,到达隧道的目的地。Prefix Segment (前缀段),用于标识某个目的地址前缀,手工生成,通过IGP协议扩散到其他网元,全局可见,全局有效。

2023-02-22 20:11:12 2111

原创 AP上线过程

在集中式网络架构中,FIT AP需要完成上线过程,AC才能实现对AP的集中管理和控制。AP支持以IPv4和IPv6两种方式上线,优先选择以IPv4的方式上线。CAPWAP隧道支持IPv6和IPv4双栈,AC可以同时通过IPv4和IPv6的方式管理AP。CAPWAP隧道内支持封装IPv4和IPv6两种报文,可同时传输IPv4和IPv6报文。中心AP在AC中的上线过程和普通AP上线过程一致。

2023-02-22 17:19:38 351

原创 ACL范围

基本ACL 2000-2999。高级ACL 3000-3999。二层ACL 4000-4999。

2023-02-22 16:57:19 82

原创 ​网络笔记 1 ​

LSA TYPE 4:Summary LSA由ABR产生,由主干区域发送到其他ABR, 含有ASBR的链路信息,与LSA TYPE 3的区别在于TYPE 4描述到OSPF网络的外部路由,而TYPE 3则描述区域内路由。98、summary automatic命令用来使能对本地引入的路由进行自动聚合,配置该命令后,BGP将按照自然网段聚合路由,且只向对等体发送聚合后的路由,并不在接收IGP发布的子网路由,因此可以减少路由信息的数量。通过路由聚合,可以减少路由信息,从而减少路由表的规模,提高路由器的性能;

2023-02-22 16:56:09 219

原创 最通俗易懂的OSPF五种报文+七种状态

答:OSPF是链路状态路由协议,当链路状态(拓扑)发生变化时会执行触发更新机制,即:当链路状态发生改变时,运行OSPF的设备就会泛洪发出链路更新报文(LSU),如此很快地就告知给了所有相邻的路由器,然后通过比对链路数据库(LSDB)与路由表(Routing table),找出拓扑变化的部分,进而更新LSDB。(3)LSR(link state request)报文:请求本设备缺少的LSA信息(很容易理解,请求的东西一般是自己没有的),通过携带本设备所缺少的LSA的摘要信息来实现请求;

2023-02-22 16:50:06 4367 1

原创 AP发现AC过程——CAPWAP协议详解

在Fit AP的组网方式中,STA通信的数据报文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本地直接转发,即STA的数据报文直接发送给与之相连的AP,然由AP正常转发。3、如果一段时间(30s内)没有收到响应,则AP启动三层AC发现机制,从DHCP Server请求Option 43选项以获取AC的IP地址,或者是Option 15选项获取AC的的域名(此时还需要向DNS服务器查询AC的IP地址,DNS服务器地址可以从DHCP Server得到)。5、AC在收到AP发送的CAPWAP报文后,会进行响应,同时建立CAPWAP隧道。

2023-02-22 16:45:39 1626

原创 ​CCMP加密​

接收端也会对这些受保护的MAC Header进行完整性校验,比如frame type and the distribution bits两个位是受保护的,那么接收端就会对这两个受保护的位进行校验,需要注意的是,AAD并不包括MAC头部的Duration 字段,因为在正常的IEEE 802.11 操作中,Duration 字段是会随时变动的。接下来的是FCS,它是通过计算全部的头部的帧体而来,也就是计算FSC字段前面的所有字段,没有CRC字段,或者说CRC字段被FCS字段给覆盖了。

2023-02-22 16:40:30 546

原创 SNMP协议是什么?

简单网络管理协议(Simple Network Management Protocol,SNMP)是由互联网工程任务组定义的一套网络管理协议。该协议是基于简单网关监视协议(Simple Gateway Monitor Protocol,SGMP)制定的。

2023-02-21 16:40:04 294

原创 Nmap扫描常用命令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DXfighting_/article/details/124172920

2022-11-09 09:36:10 214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