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视图实训

1. 创建XSCJ数据库上的CS_KC视图,包括计算机专业各学生的学号、选修课的课程号及成绩。要保证对该视图的修改都要符合专业名为计算机这个条件。

CREATE OR REPLACE VIEW CS_KC AS SELECT xs_kc.学号,课程号,成绩 FROM xs_kc,xs

WHERE xs_kc.学号=xs.学号 AND xs.专业名='计算机' WITH CHECK OPTION ;

2.创建XSCJ数据库上的计算机专业学生的平均成绩视图CS_KC_AVG,包括学号(在视图中列名为num)和平均成绩(在视图中列名为score_avg )。

CREATE OR REPLACE VIEW CS_KC_AVG(num,score_avg) AS

SELECT xs_kc.学号,AVG(xs_kc.成绩) FROM XS_KC GROUP BY 学号;

3.在视图CS_KC中查找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学号和选修课的课程号。

SELECT 学号,课程号 FROM CS_KC;

4.查找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的学生的学号和平均成绩。

SELECT num,score_avg FROM CS_KC_AVG WHERE score_avg>80;

5.创建视图CS_XS,,视图中包含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信息,

并向CS_XS视图中插入一条记录: ('081255','李牧','计算机','1', '1990-10-21', '50', NULL, NULL)。

CREATE OR REPLACE VIEW CS_XS AS SELECT * FROM XS WHERE 专业名='计算机' WITH CHECK OPTION ;

INSERT INTO CS_XS VALUES ('081255','李牧','计算机','1', '1990-10-21', '50', NULL, NULL) ;

6.将CS_XS视图中所有学生的总学分增加8。

UPDATE CS_XS SET 总学分=总学分+8 ;

7.将CS_KC视图中学号为081101的学生的101课程的成绩改为90。

UPDATE CS_KC SET 成绩=90 WHERE 学号='081101' AND 课程号='101';

8. 删除CS_XS中女同学的记录。

DELETE FROM CS_XS WHERE 性别='0';

9. 将CS_XS视图修改为只包含计算机专业学生的学号、姓名和总学分。

ALTER VIEW CS_XS AS SELECT 学号,姓名,总学分 FROM XS WHERE 专业名='计算机';

  • 11
    点赞
  • 5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