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架构演进及未来,Android组件化架构实践

MVC

结构清晰,低耦合,有利于组件重用;但是Activity/Fragment中代码较多,结构比较复杂;

MVP

解决了MVC中Activity的问题,但是接口大量增加,所以项目的文件数量也会很多,代码结构也更复杂性了…

从工作到现在,经历过了MVC、MVP、Clean等,每个App由于项目特点和需求的不同,其架构模式,分层、组件化、模块化,每一种设计都是基于项目所在场景的,很难适合所有项目场景。这时候我们该怎么办呢?

我们或许可以在Google “钦定”的 Android 开发未来第一架构——MVVM中找到答案。

为什么要学MVVM?

======================================================================

MVVM

是Model-View-ViewModel的简写,它由三个部分组成,本质上就是MVC 的改进版。MVVM 就是将其中的View 的状态和行为抽象化,让我们将视图 U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旅游电商架构演进中,DDD(领域驱动设计)的实践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首先,DDD强调将业务领域作为系统设计的核心。旅游电商平台涉及众多业务领域,如订单管理、支付、产品推荐等等,而DDD通过将不同领域划分为领域模型,使得系统的开发变得清晰明了。每个领域模型都由领域专家来定义,通过与业务专家深入交流,能够更好地理解业务需求,进而更高效地开发实现相应的功能。 其次,DDD通过建立领域模型的约束边界,实现了应用架构的松耦合。在旅游电商系统中,不同的领域间存在复杂的关系和依赖,如果没有明确的边界,不同领域的变更可能会导致系统其他部分的不必要改动。而DDD通过定义明确的边界和接口,使得不同领域可以独立地演进和变,减少了系统间的耦合性,提高了系统的可维护性和扩展性。 另外,DDD还提倡将业务逻辑尽可能地转移到领域模型中实现。旅游电商系统中的各种业务规则和逻辑非常复杂,如果将其分散在各个服务或者界面中,将会导致系统难以理解和维护。而将业务规则集中在领域模型中,可以使得系统的逻辑更加清晰,便于开发和维护。同时,领域模型的聚合根还可以通过封装和暴露合适的行为,提供领域专家可以理解和操作的接口。 总之,DDD在旅游电商架构实践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它不仅帮助开发团队更深入地理解业务需求,还提供了一种有效的架构设计和开发方法,使得旅游电商系统更加稳定、可维护和可扩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