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白盒测试题一

12.根据下面的要求编写程序实现并设计测试数据进行条件覆盖测试,输入小写的字符串,输入数据打印出“输入字符串:”。三条边为变量a、b、c,范围为1≤边值≤10,不在范围内,提示“输入边值不在范围内,请重新输入”。输入数据打印出“输入a值:”、“输入b值:”、“输入c值:”、“输入d值:”。x执行结果输出文字“x的值:”和x的值,y执行结果输出文字“y的值:”和y的值;输入数据打印出“输入x值:”、“输入y值:”。输入数据打印出“输入x值:”、“输入y值:”。输入数据打印出“输入x值:”、“输入y值:”。

2023-03-13 18:40:52 5761 1

原创 使用loadrunner的Analysis生成结果分析报告

欢迎交流,有错请及时指出,加以改正。出现以下界面,分析报告就不做详解。

2023-03-10 16:14:14 170

原创 使用loadrunner的Controller进行场景创建及场景图表消失了怎么办

场景启动时间设置启动组设置初始化用户设置启动用户设置运行设置结束用户设置。

2023-03-10 15:56:14 1068 1

原创 loadrunner的VuGen的脚本参数化设置

选中想要参数化的常量,我们这里选中的是jojo,单机右键选则 Replace with Parameter在选择。我们自己建一个txt文件,输入以下参数,保存,然后把后缀改为dat。我们设置参数化后,但是没有参数,有两种方法进行配置参数。然后把要参数化的位置,替换成我们的参数名称就欧克了。用逗号分隔列,打上自己的参数,保存退出。参数化后jojo变成我们参数化的名字。选择刚刚自己建的参数,然后确定。然后把名称改成自己需要的名称。这样我们的参数就添加成功。这里我们全选,然后点击导入。这样我们的参数就导入成功。

2023-03-08 20:49:06 336

原创 loadrunner的VuGen如何插入集合点

3.集合点在VuGen中,回放时是没有效果的,也设置不了策略,我们需要到Controller里面进行策略设置,但是可以现在VuGen里面添加集合点函数。1.什么是集合点,当脚本到达集合点之后会停下来,等待可以运行的条件(就是集合点策略),达到条件之后开始运行。在想要插入集合点的地方,光标移动到那,点击工具栏的 Design,然后点击Insert Script,点击Rendezvous。在想要插入集合点的地方,单机右键,选择Insert,在选择Rendezvous。欢迎交流,有错误请及时指出,加以改正。

2023-03-08 18:02:28 377

原创 loadrunner的VuGen插入事务详解

我们回放脚本查看日志,我们明明没有登录成功,订购信息一条新增记录都没有,但是事务通过。如果检查到一个就计数一次,获取到它的字符串,然后转成整形,用if判断如果等于1次那就。我们回放一遍脚本,发现我们的事务是以pass结束的,证明我们的事务通过了。输入检查点函数,检查jojo,设置检查范围,设置计数变量名称,然后欧克。第二个方法,就是把检查到的数据计数,然后用if来判断。我们就把光标放在我们登录请求的前面,点击插入事务。回放脚本发现事务并没有通过,是以失败结束的。事务以pass结束,反之事务以pail结束。

2023-03-08 17:32:13 157

原创 loadrunner的VuGen如何设置检查点(断言)

找到我们的登录请求,把光标移到请求上面,然后在右侧框里输入常用检查点函数,选择第二个。回放脚本,我们看到我们的检查点没通过,证明我们的检查点起到了作用。我们看到,我们登录成功会显示用户名,所以我们检查用户名就OK了。我们把用户名从jojo改成joj看看检查点是否正常通过。回放一遍脚本,我们看到,我们检查点是正常通过的。欢迎交流,有错请及时指出,加以改正。弹出对话框输入jojo,点击ok。我们检查点通常插入到请求的上面,我们检查点插入成功。

2023-03-08 15:29:06 1189

原创 loadrunner VuGen运行时设置功能介绍

1.运行逻辑界面1.基本界面介绍2.上一次迭代结束到下一次迭代开始的等待时间参数选择Fixed,时间60: 意思就是上一个迭代结束到下一个迭代开始等待一个固定时间60s参数选择Random,时间60 到90:意思就是上一个迭代结束到下一个迭代开始等待一个范围内的随机时间3.上一次迭代开始到下一次迭代开始的等待时间参数选择Fixed,时间60: 意思就是上一个迭代开始到下一个迭代开始等待一个固定时间60s。

2023-03-08 12:49:42 444

原创 使用LoadRunner的VuGen进行脚本录制

1.打开loadrunner里面的VuGen组件。菜单栏:新建脚本和打开脚本就这这里。工具栏:有录制,事务等快捷工具。导航栏:创建或打开脚本时在这里显示根目录。工作区:后期录制脚本或者修改脚本就在这里面操作。信息显示区:后面可以查看脚本的回发日志和快照等东西。

2023-03-07 19:56:13 686

原创 命令行连接数据库,退出数据库,查询基础课库,和查询基础表

提示:在环境变量配置好的情况下,mysql安装成功后,若没有请看MySQL第一篇。1.点击电脑win+r打开运行库,输入cmd点击回车。2.查询表,因为表在库里面所以我们首先得指定库在查询表。2.第一种密码直接跟在 -p后面(不要有空格)3.第二种密码不跟在 -p后面,直接回车。这里查的是mysql里面有那些表。2.退出mysql服务。3.开启mysql服务。1.查询有几个数据库。语句 use 库名;

2023-03-03 20:27:18 107

原创 如何安装MySQL(保姆级教学)

5.把basedir和datadir改成自己的路径 ,注意!7.输入以下命令,初始化,然后把密码复制下来先放在文档里面保存着。10.进入mysql,输入刚刚保存的密码,当前面为mysql时,那么你已经成功进入。17.输入以下代码,然后输入密码,当变成mysql时候,就可以正常使用了。13.使用普通权限登录,登录成功,密码就修改成功,以后可以正常使用;,进到我们mysql的bin目录下面。4.需要历史版本点击历史版本,直接下载后是一个压缩包。5:手动选择需要安装的 MySQL 数据库的产品。

2023-03-03 17:27:38 112

原创 什么是数据库?

数据库(DB,DataBase)是按照数据结构来组织、存储和管理数据的仓库。互联网上充斥的大量的数据,数据来源有很多,为了提高数据处理和查询效率,当今最常见的数据库通常以行和列的形式将数据存储在一系列的表中,支持用户便捷地访问、管理、修改、更新、控制和组织数据。另外,大多数数据库都使用结构化查询语言 (SQL) 来编写和查询数据。

2023-03-02 19:42:38 95

原创 路径覆盖法

路径覆盖法:路径覆盖是指设计若干个测试用例,运行被测程序,使程序的每条可能路径都至少执行一次。路径覆盖是覆盖率最高的一种覆盖技术。路径覆盖率=被执行路径的总数可执行路径的总数\frac{被执行路径的总数}{可执行路径的总数}可执行路径的总数被执行路径的总数​x100%路径覆盖是覆盖率最高的覆盖方法,但是我们满足路径覆盖不一定能满足条件覆盖,所有不能满足条件组合覆盖。如果分支较多,那么工作量极大。

2022-10-18 20:18:43 8273

原创 条件组合覆盖法

条件组合覆盖法:条件组合覆盖是指设计若干个测试用例,运行被测程序,,使得每个判定中条件的各种可能组合都至少执行一次。假如 :if(x>0 && y>0) 中的条件x,y都能取(真假)值,组合起来就是4种 :(x真y真)(x假y假)(x真y假)(x假y真)条件组合覆盖率=被执行条件组合的总数可执行条件组合的总数\frac{被执行条件组合的总数}{可执行条件组合的总数}可执行条件组合的总数被执行条件组合的总数​x100%

2022-10-18 19:50:13 14038

原创 判定条件覆盖法

判定覆盖(分支覆盖):判定覆盖是指设计若干个测试用例,运行被测程序,使得程序中每个判定本身的判定(真假)分支执行一次,然后,程序中每个判定条件中的逻辑条件至少取一次真值和假值。假如 if(x>0 && y>0) 就要 if表达式的真假值各取一次并且x和y各取一次真值和假值。判定条件覆盖率=被执行的条件表达式(真假)和条件(真假)总数可执行的条件条件表达式(真假)和条件(真假)总数\frac{被执行的条件表达式(真假)和条件(真假)总数}{可执行的条件条件表达式(真假)和条件(真假)总数}

2022-10-18 19:21:26 8899

原创 条件覆盖法

条件覆盖:条件是指设计若干个测试用例,运行被测程序,使得程序中每个判定条件中的逻辑条件至少取一次真值和假值。它和判定覆盖有所不同,判定覆盖是判定表达式取真值和假值,但是,条件覆盖是判定语句中的条件取真值和假值。假如 if(x>0 && y>0) 就要 x和y各取一次真值和假值。条件覆盖率=被执行判定条件(真假)总数判定条件(真假)总数\frac{被执行判定条件(真假)总数}{判定条件(真假)总数}判定条件(真假)总数被执行判定条件(真假)总数​x100%

2022-10-18 18:50:31 7334

原创 判定覆盖法

判定覆盖(分支覆盖):判定覆盖是指设计若干个测试用例,运行被测程序,使得程序中每个判定条件的取真分支和取假分支至少被执行一次。即:每个分支被执行一次。判定覆盖率=被执行的判定(真假)分支总数可执行的判定(真假)分支总数\frac{被执行的判定(真假)分支总数}{可执行的判定(真假)分支总数}可执行的判定(真假)分支总数被执行的判定(真假)分支总数​x100%判定覆盖比语句覆盖强,只要满足了判定覆盖就一定满足语句覆盖,但是它与语句覆盖一样难以发现运算中的逻辑错误关系。

2022-10-18 17:59:08 4101

原创 语句覆盖法

语句覆盖:就是设计若干个测试用例 ,运行被测程序,使得每一可执行语句至少执行一次,虽然说是若干个但是,测试用例越少越好。语句覆盖率=可执行的语句总数被执行到的语句数量\frac{可执行的语句总数}{被执行到的语句数量}被执行到的语句数量可执行的语句总数​x100%

2022-10-12 20:08:36 3756

原创 白盒测试简介

白盒测试作为测试人员常用的一种测试方法,越来越受到测试工程师的重视。

2022-10-12 17:50:58 64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