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应用被后台杀死后如何重新走闪屏逻辑

APP被后台杀死后,APP端进程被销毁了,也就不存在什么Activity了,也就没有什么Activity堆栈,不过AMS的却是被保留了下来:

当用户再次启动APP时候会怎么样呢?这个时候,首先看到其实C,而不是栈底部的A,也就是说往往被杀死后,恢复看到的第一个界面是用户最后见到的那个界面。

而用户点击返回,看到的就是上一个界面B,其次是A

之所以这样是因为APP端Activity的创建其实都是由AMS管理的,AMS严格维护这APP端Activity对应的ActivityRecord栈,可以看做当前APP的场景,不过,APP端Activity的销毁同AMS端ActivityRecord的销毁并不一定是同步的,最明显的就是后台杀死这种场景。Android为了能够让用户无感知后台杀死,就做了这种恢复逻辑,不过,在开发中,这种逻辑带了的问题确实多种多样,甚至有些产品就不希望走恢复流程,本文就说说如何避免走恢复流程。结合常见的开发场景,这里分为两种,一种是针对推送唤起APP,一种是针对从最近任务列表唤起APP(或者icon&#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